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2 15:13:53| 人氣1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碎記一二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拍照
台灣比香港熱,請相信我。
拍照的經驗告訴我,模特兒的錢是不易賺的,而我和她們的分別是除了美醜外,就是我可以抱怨或拒絕攝影師要求的甫士,而且可以發脾氣。
化妝師是個很會說話的人,在化腐為神的過程中,她說得最多的一句是:妳很可愛很baby啊。然而我心底明白那潛台詞只不過係:「這種輪廓真難搞,不美就是不美,什麼可愛不可愛!」又或者係:「連這種基本化妝常識也不知道?是女人不是?」
可是妝終究是不錯的,我也不能不佩服她在火氣旺盛的大熱天依然盡力把顧客當成小孩子一般地哄,雖然覺得幾好笑。
我們總算完成了其中一個任務!(儘管當成任務是很掃興的...)

二、母
多少個晚上聽到她和電話另一邊的甲、乙或丙重複說著自己的病情,明知這是到處找水泡找依賴的徵兆,只慚愧我竟然不是被信靠的一個。面對她的恐懼,我是如何地無能為力。
不想煽情地互相抱頭痛哭,這也無益吧,可是不煽情之外竟做不出其他安慰舉動,唯有一直左右言他,慢慢地演變為冷血的鎮定,詢問、分析、處理,有時甚至斥責。
每次她不在身邊或是晚上她睡下了,反省與內疚總是陰魂不散地重來,畢竟面對的是生死啊,你叫她怎能不神經緊張?
多麼無能。

三、我和皇后
它於屯門長大的我是沒有特殊意義的。
論壇上那些大叔的謾罵只不過再一次告訴大家,我們的城市需要的除了錢,沒有其他。
你說台北幾年間看來也沒有什麼大改變,是一種不進步的表現。我暗地問,香港呢?那種不斷變、不斷拆了又建是不是等於進步?我們可以停下來想一下嗎?

台長: 土豆三
人氣(1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