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10 19:31:38| 人氣21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壓得又實又滿的一碗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同事在十二月蒞臨時請大家吃西餅,原因不過是慶祝眾人無驚無險「捱」過十一月。我有點皺眉,一邊咬著餅,一邊以怨報德地暗忖如此也算討好同儕的好藉口,處世之道正在於此。

請病假的紀錄能量度我對新工作的投入程度,每朝如常臉青口唇白地起床,一樣掛著一對比乳房更呈下垂狀的黑眼圈,但,似乎,還心甘情願地躝起身上班,還稱不上是「捱」。

原因不過,實在愛死了我那班「奴隸獸」。

噢,別怪我刻薄,世人不也稱親密的一位為「衰婆」或「衰佬」嗎?道理相同,我可是把我班奴隸獸當作是掌上明珠啊。

就舉一個例吧。

校長近日要營造學習氣氛,於是召開特別會議,要求中四、中五班主任鼓勵學生留校自習到八點。我依聖諭做野,因為深知面對一班「奴隸獸」,我絕對有勝任「教室之女皇」的能力,所以我要求全班放學必須留校做功課、溫書至六時半才可閃人。當幾位純如棉花,甜如蜜牙糖的女生知道消息後,竟然雀躍萬分說:「我一早都覺得學校唔公平架,點解中五有得留校,我地中四冇得留喎!」我當場下巴跌了落地,笑到牙也爛。

再舉一個例。

話說我處女下海,幫五個學生訓練朗誦,買五個號碼中了一個,其中一個女生竟然奪了亞軍!於是,我左擁右抱地帶五人出外吃午飯慶祝。飯差不多吃畢時,只見梨渦囂張的少女不斷爬飯,我便笑她:「又唔一定要食哂既!」她竟紅了臉含著飯團應我:「唔得!Miss請我食飯,我點都要食哂佢!」

唉,這是什麼學生!

好,以上純屬風涼話...

其實近來的生活如壓得又實又滿的一碗飯,我不得不吞下,卻很怕沒這個能耐。家要撐,工作也在趕死線,精神又再次變成了拉長的橡皮,胃時而絞痛。

請再恕我一次無賴,我不是教徒,但也請你為我代禱,為我的學生代禱,為我愛的人代禱。

(ps.我就剩下你這條臂膀了,請準備被依賴一世吧)

台長: 土豆三
人氣(21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實在是很可愛的孩子。我早已對這一代失望透了, 但看來還不至於我想的那樣。

加油!生活實在是很難過的事, 然而每個人也是在災難似的人生中捱過來的。雖然未至於可以說一句「生活就是這樣而已, 所以就認了吧」的風涼說話, 然而, 我們活著, 所以我們只能繼續努力的過活卻是難以否認的事。一起努力吧!
2006-12-11 21:55:22
土豆三
你覺得他們好,他們自然會好起來。就是這樣。
2006-12-12 23:49: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