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2 12:09:41| 人氣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記] 還有兩天=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二月十二日(三) 煙霞

  每月十五號支薪,這個月十五號是禮拜六,銀行休假,所以都會提前一天。

  望穿秋水,我盼這天盼了好久好久現在的經濟狀況嚴重出現赤字,加上書香文化節,唉……不過上次處長對我奸笑言道,行政手續可能沒辦法讓我在這個月支薪= =// 沒錢真的會死的。

  今年逛書展,努力壓抑著購書意欲,雖然某人說沒甚麼買得下手。嘿嘿,我以十六大洋(約六十台幣)的價錢撿到寶──大陸出的小王子乙本,含中法對照,還有陽春的原插圖咧。第二本是一本香港出的易經入門書,打八折後是二十七大洋,呵呵,越看越開心,我早就需要這種入門書,這本真的太適合不過。

  在嚴重赤字下,居然花了一百六十塊買書,唉,剩下十幾塊身家度日而已。

  可怕的鬧錢荒之下,還要去辦一張入職的行為紙,又花了五十大洋。幸好妹妹之前說某地方有港幣數百,於是就拿來應急應急。

  昨夜被爸爸瞄到我的錢包減肥成功,硬想塞錢給我,唉,既然找到工作就要靠自己了,打死也不能跟家人要錢嘛。最後當然婉拒了。

  我廿六號入職,所以這個月薪資會多了五天的錢,我的第一次,好多= =+ 

  靖怡說我是高薪一族,哈,她出國前一定要來我這白吃白住咧,等著她。我還可以安排明年的年假就放在她到來的時候啊,廿二天年假,嘿嘿。

  不過還是一句,薪資夠用就好,而且我只要有第一個月的薪資就不會計較了。

  負責出版的另外兩位同事都要放假去,今天放了一個,明天再放一個,放到月底才回來,天啊,出版就只剩我一隻菜鳥了,案頭還有一堆同事囑咐要完成的進度,呼。不過我的辦公房裏面兩位都放假去,每天就一個人佔了整個辦公房= =+

  除了眼睛不適之外,其他一切尚可。很喜歡每天下班留在房間裏看書。

  昨天終於發了印有自己照片和名字的員工證,突然有一種原來我真的來到這兒的感覺。





  原來同事們除了一位跟我之外,大家的基本學歷都是碩士= =///

  某同事說,就把研究所當作職業訓練所吧,不值得放棄那麼多。

  雖然理念無法認同,不過他的某些話不無道理。反正我記得自己不是為了前途而讀就好了。




  「鶴鳴在陰,其子和之。我有好爵,吾與爾靡之。」

  我雖不是君子,不過,在這裏還沒找到和之者,怎麼辦呢。

台長: 涼粉
人氣(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