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8 01:32:55| 人氣1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記] 還是執筆比拿菜刀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月十七日(三) 春去秋來

  前兩天,弟弟在飯桌上寫書法作業,十六個大字,沒有字帖可供臨摹。於是乎弟弟就用日常寫字+執筆方法極速解決它。我看得很不順眼,於是忍不住在他旁玩起來。

  弟弟的評價:你的也沒有很漂亮嘛,人家班上同學誰誰誰都比你的好看= =///

  !!!!!

  對啊,怎麼自己拿起毛筆寫字跟用藍筆差那麼多……我總是很小心翼翼在那個字體的形式上,卻忘了自己平常是如何寫字的,我卻很安於這些醜字上。

  於是乎下定決心,忘卻那些提鈎頓挫,把毛筆當成藍筆地寫,大學之道,在明明德……

  赫然發現字好看多了= =///之前追求形似而神不似,眼前很多的提鈎頓挫都很自然地跑出來了。儘管粗糙依然,不過多練也許會有進步的空間啊。

  所以現在每天都抄寫四書,嘿嘿。

  越寫越開心,全神投注在文字上,才能安撫凌亂不安的思緒。我拿菜刀做菜就沒有這閒情逸致了,總被爸爸或媽媽嫌我切菜切的慢……

  所謂誠其意者,毋自欺也。寫字如此,面試如此,做人如此,想要自欺,想要欺人,刻意營造的效果反而不及自然的美。
  
  今天突然被通知要考試,毫無準備下就跑去了。之前考慮了很久,履歷表和求職信就好像要把自己包裝得漂漂亮亮,推銷出去,某程度上的欺騙是非常合理的,然後管他三七二十一,進去之後再說。甚麼才是真實?一個英文小考試就當場喊了一句吃x,中文作文我也寫錯方向= =////如果他們不要我,絕對是自己的問題……

  坦誠相對,誠誠誠誠誠誠。

  不過今天面試真的非常開心,對方很是友善和誠懇,沒有上次那種不對等的氣勢迫人,毫無挑剔,對我的文章和履歷甚是滿意,還替我講話,說技術性缺陷可以彌補……我越來越喜歡這地方。

  連領我進去的小姐也非常友善,她好生狽狼地在搜括著那本考試小冊子的模樣讓我輕鬆了不少,還一直安慰我說沒問題沒問題。從進去那一刻就感到那種人情味,我喜歡這裏。

台長: 涼粉
人氣(1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