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3 16:52:57| 人氣8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場失望的美食之旅----讀雙唇的旅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本書之所以被閱讀,除了標題、封面吸引人以外,最重要的其實是閱讀者對這本書的想像。


以我閱讀韓良露這本「雙唇的旅行」為例,標題、封面都很有吸引力,加上從媒體上看到作者談論美食的口沫橫飛,想必這本書必定是緊湊、耐人尋味,並且傳達許多美食資訊,諸如哪家店最好吃?那家店難吃到不行?怎麼判斷食物的好吃,亦或是依作者在電視上吹噓經過店門口,就可以敏銳的嗅覺得知這家老店有沒有變味,食物有沒有達到上乘的境界等等判斷祕訣,甚或想像如同作者的義憤填膺,怎麼伺候的是免洗餐具?藉此提升自己對美食的挑剔與專業性。


於是我打開了這本書,首先我看到一個作者童年的美食旅行,半縹緲半真實,對食物的評判既沒有比美食節目形容得令人食指大動,也沒有作者在媒體訴說的氣憤難平,在緩緩流洩的筆觸中,找不到我所熟知的韓良露,那種極力告訴大家人間美味為何?拒吃某些調理不當食物的韓良露。


慢慢往後翻,直到對上海、蘇州、揚州、杭州等菜系的介紹,才回復我的一半期待,不過也只是一半而已,除了對菜系更進一層的了解,我卻學不到如何判斷一個好菜,如何按圖索驥,到各地名店嘗嘗吃吃。


於是我就完成這個期待很高,卻失落很大的美食之旅。

台長: 小元元
人氣(8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讀書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向墳墓走去—讀魯迅「野草」
此分類上一篇:你也是共犯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