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3 02:43:32|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開店日記--平安就是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月22日 陰 寒流來襲

今天氣象報寒流來襲,下午時氣溫已經降低.因此沒有開店做生意.但還是有些客戶會敲門,特意要買.因此還賣出了十三碗.雖然是休息但沒什麼閒著,擺在眼前是還有一些事情要處理.例如豆花還是要做,廚房要清,一些堆放的鍋具都要再清洗過一次,確保乾淨.還有我那實驗中的花生,都還要花時間煮.但實驗結果並不是很理想.
於是,我明瞭花生的品種及產地,實在是有很大的差異.

今天休息的原因還有一個,是為了抽空去品嚐別家的花生來做比較.今天我就四處尋找,買了三碗花生湯來品嚐,但除了一碗在三重三和夜市買的之外,其他家都明顯不合格,有些是花生湯沒有花生味,雖然他已經煮得很綿也很爛了,還有其他兩家,第一口吃下去,就知道那是加小蘇打的.用指一壓,花生顆粒就整個碎掉,而不是綿綿地被壓扁.
大致知道傳統且合格的標準在那裡了,但還有許多家要去吃看看,最好是台北所有知名的店家都能吃過一次.或許是太奢侈!不過,也唯有如此,才能瞭解傳統味道的所在.

經過咚咚祥妹妹的交友網頁,得知咚咚祥老爸在前陣子(10/15)發生車禍,被機車撞了!
現在不知道情況怎樣,是否已經復原,無啥大礙.希望他平安無事.不可諱言,雖然我已經強迫自己不要再去找尋咚咚祥的蹤跡了,但還是很想知道她最近過得好不好?
可...
還是希望她過得好.天涼時多加件衣服.應該不用我這麼嘮叼吧!
和她生活在同一個城市,路過那些和她去過的地點,心裡還是會想起她.
只是單純的愛慕而已嗎? 我並不曉得.或許有更深一層的因素吧!

明天還是要開店,總不能連休兩天.手頭不是很寬鬆,就算是陰天冷鋒來襲,多少做一點生意賺些租金錢,也是需要的.

台長: 吳艾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私人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開店日記--分租
此分類上一篇:開店日記--職人,本來就是要不斷地進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