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5 02:23:47| 人氣1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開店日記--涼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月24日(一) 陰

紅豆湯似乎頗受好評,有吃過的客人都給於肯定的意見.味道濃郁但不死甜,感覺很靈活.這是我偶然發現的風味.利用不同糖的性質調出來的.加上紅豆煮得一顆顆飽滿而鬆軟,並沒只留空殼,因此有人覺得很不錯.但嚐過的人並不多,原因是,那紅豆湯只是試煮而已,並沒正式開賣!
今天,我利用煮紅豆的方法來煮綠豆,但少了悶的那個動作(急著要煮花生),做出來的綠豆湯並不理想.看樣子得倒掉重新再來過.或許煮綠豆也有它的訣竅在.
花生湯倒是煮得滿理想的.接下來要努力的是如何能花生在煮的時候不致太破碎,儘量維持外觀的完整性.
又嘗了一家花生湯,在華西街那邊.店名叫阿猜嬤,花生湯味道很不錯,口感綿密,可以給予高分,同時成了我努力的方向.希望明天嘗試花生湯時,可以煮出與它差不多好的味道.

現在就只剩花生湯的口味未定,不然冬季的產品可算是全員到齊了.
現在回想起一路走來的過程.兩個星期前,我還不煮花生湯,三個星期前,我連紅豆湯如何處理都不知道呢.但現在已經有些譜了.
事情似乎是沒有不可以解決,端視自己做或不做而已,也端視自己願不願意去努力與嚐試,走的過程失敗與挫折是難免的.但一旦走過後,便又會覺得輕鬆自在.從無到有的過程,其實是一種鍛練.很慶幸,我終於快熬過去了.

我將咚咚祥的照片掛在桌面,一開機便能看到她的笑臉及一雙清徹明亮的大眼睛,對著我笑.思念,不可諱言.每次見到她,總會給我力量.冥冥之中,又提振了我的心情.是我的守護天使.
或許,我紅豆湯煮的好本身就是源自於對她的思念吧! 哈哈..

台長: 吳艾
人氣(1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私人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發車
此分類上一篇:開店日記--習慣而忙碌的生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