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11 23:37:22| 人氣1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貼紙傳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朋友約在外頭吃飯,一下課便從學校趕出來,外校學妹一看到我,開心地大叫:「哇,這就是傳說中的貼紙。」她指的是我左袖上還沒撕掉的證明體溫正常的貼紙。

「有這麼驚訝嗎?」天天量已經成例行公事。

「對呀,就是傳說中山大學地上到處都是,還有人會蒐集一排貼在機車上。」

「我學姊也跟我要,我說妳不是已經在筆記簿貼一排了嗎?她說,可是我的包包、鉛筆盒上還沒有啊。」同學A有點哭笑不得。

突然間,這個應該是充滿備戰意味的官方措施,變成一股流行風潮,倒有點諷刺似的。

我想起某天我量了額溫,小姐說:「嗯,你的溫度有點高哦。」叭地貼紙就貼上來了,我有點擔心,去其他地方又量了一次,正常。第二天我再去同樣地方量額溫,小姐又說:「嗯,你的溫度有點高哦。」叭地貼紙又貼上來了,我在想,那到底這是在量什麼意義的呢?

這是落實的問題吧?每天早上,排好長一串的人在等著量體溫,但是廁所裡,卻會找不到洗手劑,但我很好奇到底有沒有人量體溫沒過呢?這是行政單位的問題。

在SARS疫情期間,我看到的是我們社會的公民素養也是這樣浮於表面的,急著要別人隔離,自己卻一直要亂跑,這樣一語蓋之並不公平,但我想說的是,我們的政府和人民都需要更了解政策落實的重要性,政府不用急著推出一套又一套的疏困計畫,一套完整的貫徹便行,人民應有耐心配合政策,而不是想出一大堆奇奇怪怪的自保方式(有聽過喝綠豆湯的故事吧?)。
----------------------------------
前幾天同學看到我,說:「貼紙是藍色的你還穿藍色的衣服,這樣不行哦。」

嗯,看來我應該去打聽看看明天的貼紙是什麼顏色,選一件最搭的上衣才行。

台長: bandaric
人氣(1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心得評論 |
此分類下一篇:傾一座城,戀一個人
此分類上一篇:森林之夢(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