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2 09:09:35| 人氣1,75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比利時三日】----根特的魚雜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本對比利時只知道布魯塞爾和布魯日(Bruges),其實根特(Ghent)是僅次於安特衛普的第三大城市,相較之下,我反而沒有那麼喜歡布魯塞爾,感覺上是極具政治機能的大城市,布魯日和根特保留了更多中世紀的美麗風情,鋪著小方石板的路,高聳的哥德式教堂,並排的山形牆房屋配上呈三角傾斜的紅磚瓦屋頂,兼具中型城市的繁榮和小鎮的古樸。

首先我們先去最著名的景點聖巴翁大教堂(St Baafskathedraal),雖然內部也很華麗,但要參觀的並不是教堂,而是要花120元左右的台幣,進入一個小房間看15世紀的藝術家凡戴克(Jan van Eyck)的不朽之作《羔羊的贊禮》(De Aanbidding van het Lams God),他是外交官也是早期最著名的尼德蘭派畫家,這幅畫被認為是最早出現的油畫之一,他也被認為是油畫技巧的發明者,這幅畫其實是由20幅畫拼成的屏風,主題也是聖經的故事,不過對於不太懂畫的我來說,這幅書並沒有可以感動我的元素。

中午Elke的爸爸非常慷慨請大家在餐廳吃飯,他在政府工作,性質像是幫外國公司處理與當地政府登記核準之類的過程,這個餐廳也是政府資產的一部份,不久之前在改建完成,他介紹我吃一種根特的食物當主食,是早期人們都還很窮困的時候,把魚肉和各種材料混合在一起叫waterzool,我超想念魚肉的,吃起來像香濃的雜繪魚肉湯,餐前的酥皮洋蔥湯也是很棒,湯頭清而酥皮濃厚,侍者還會把手背著為你斟酒,真是令人滿足啊,可惜我忘了拿餐廳的名片。

下午我們去看有名的酷刑堡Gravensteen堡,它是在九世紀建造來抵抗維京人(Viking)的侵略,堅固的外城牆和護城河,頂端有眺望整個根特的好視野,在比利時3000多個古堡中非常有名極受歡迎,在19世紀成為私人產業做為紡織工場,後在20世紀才成為武器刑具博物館的展示所,像是斷頭台、陰森森的地牢,都讓人印象深刻呢。

Ps在餐廳等著吃飯的eum,我,還有lauraline。

台長: bandaric
人氣(1,75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國外自助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比利時三日】----在布魯日的半月酒館
此分類上一篇:【比利時三日】----當我們同遊巧克力與啤酒的故鄉

Lawrence Lai
Brussel is the best:) great people.... unlike Paris or Moscow = =&quot......
2007-12-04 01:11: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