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1-14 04:52:46| 人氣6,8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貳肆捌▎有些話就是想講

推薦 9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跟一位朋友鬧得很僵,
也是我容忍了好幾次後,
很想發篇文,所以這篇有點負面,
所以不想閱讀完的人,真的沒有關係,
因為我真的很想抒發且說出來。



妳總是
喜歡我每次有寫關於蠍子的文章,
妳總是都會搞出很多事情出來,
我知道妳會看我的站台,

我說真的,我真的已經不爽到,
不想回覆妳任何APP訊息與電話。


我對於妳的任何心態,
我都是保持一種,
可能因為妳有些故事,
是我沒了解到,
所以妳的有些心態,

我雖然不認同,
但是我也不會去反對。



但是很多事情,
已經不是一次兩次,
我記得蠍子還因為妳的胡言亂想,
在朋友社群發了一篇動態,
要妳端正一些心態,
並且
請妳男友把自己的女人管好的貼文。


蠍子之前

是已經無法再容忍
妳的一些小行為與心態,

才會去發這樣的動態,
因為蠍子覺得妳
總是把妳自認為的想法,
灌注在我與他的感情裡面。


妳與妳的男友,
都是我們的朋友,
當時知道你們在一塊,
我跟蠍子都是很祝福的


雖然你們遇到了很多事情,
但是我相信,
蠍子在這中間也幫了很多,

我相信妳的男友最清楚,
有多少夜晚,
妳男友總是傳著訊息問著蠍子,

關於相處的問題。


蠍子其實是個
不太會去管他人感情的一個人

除非真的問了他,
他能回答的,就不會去吝嗇,

不能回答的,他也幫不了什麼,
可是那段時間,
妳男友煩躁到

每晚都找蠍子說了許多話

不管妳知不知道,
我想說的是,
真的是因為喜愛妳這位朋友,

所以才會如此。


但是妳總是拿我來比較,
總是好像覺得,
我不該幸福,只要有幸福的感覺,

妳就會開始挑撥,
開始說著一些破壞安全感的東西,

妳很會找人的弱點,去做攻擊。


沒錯,我很沒安全感,
以前有些傷害,
確實會導致往後的感情,
都會有些後遺症,

但是我也是很努力的在為自己,
也遇到了蠍子,

陪著我縫補一些安全感,
這些年來,直到現在,

我都還在努力著,
而蠍子也是這樣與我一起努力。



有時我承受的,蠍子承受的,
只是我們沒去說,因為這是個人的感情,
一段感情,不可能都沒爭吵,
我們爭吵的時候,
並不是妳想像的那樣,

當我們吵架冷戰的時候,
妳並不知道,
而我們也沒必要到處去說,

因為感情是自己的,
甚至吵架後的怎樣結果,

更不用對誰去交代。


所以
妳又怎能去判斷覺得我們只是玩玩,
還是總是去說蠍子怎樣怎樣呢?!
還是說我怎樣怎樣呢?!


我跟蠍子在一起很久了,
我跟他相處的模式,
其實誰都複製不來



妳自己把妳的男友,
壓迫到怎樣的程度,

妳自己最了解,
妳每個月所有的花費與支出,

是妳男友每天加班超過十二小時,
省吃儉用來給妳的,
但是妳理解過他嗎?
妳有想過他很辛苦嗎?
他找妳談話溝通,
說些妳不愛聽的,
妳就覺得他不愛妳?

要不是妳總是讓他煩憂擔心,
他會煩躁到每晚都傳訊給蠍子嗎?

妳知道妳男友,
之前是在發出一種求救訊號嗎?



為何妳還有心思,
一直來比較我的愛情,

我一直都覺得妳是個幸運的人,
因為妳有一個不離不棄的男友,
到現在他還那麼愛妳,
就算他遍體麟傷,

他也不忘記要繼續愛妳,
也整整七年了。



妳這次因為蠍子
發了一張我們的照片,
妳因為底下一些留言,
而又開始挑撥,

其實我真的很不爽,
因為已經不只一兩次了,

這幾個月來,
多少次了,妳最清楚。



妳總是話中有話,我不是笨蛋,
我都聽得出來,我沒有理會妳,
是因為我覺得
我沒必要去理會妳的言語,
因為沒人可以去評價與猜測我的愛情,
可是妳這次真的太過分了。


妳不能因為妳男友在另個國家,
沒在妳身邊,

就一直要來挑撥我的愛情阿


但是妳有沒有想過,
妳男友為什麼一直沒有回來,

說句直接點的,他有錢回來嗎?
那為何會沒錢,
是不是該問妳自己呢?

妳一整天,不工作有人養,
那妳是不是
也該想想為妳在工作的他,
妳怎麼還有臉要他,
五分鐘內不接妳電話,

妳就要發脾氣,
請問一下,妳哪裡有問題呢?


男人在工作,妳不信任,
那妳就去工作呀,
換妳養他呀


把他整天都養在身邊,

看緊再看緊,
不然就別在那邊搞些

一些莫名其妙的規定,
強壓在妳男友身上,
訊息沒有五分鐘內回覆,
妳也發飆,

開始打電話到妳男友公司
去大吵大鬧,妳到底是哪裡有問題,
結果妳男友,還是沒放棄妳,
一直問著蠍子到底要怎麼相處。


最扯的是,

妳覺得我沒給這些規定,
我就是傻?!


而妳男友
居然還煩躁到去相信一些星座,
因為妳跟妳男友,
星座就是跟我與蠍子一樣,

男蠍女魚,
但是蠍子是個相信感受與相處的人,

可是妳男友已經煩躁到,
覺得為什麼都一樣星座的男女,

為何感情卻相處出來,差那麼大。

妳男友不可能跟蠍子一樣,
而妳也不可能跟我一樣,

你們的感情,跟我們的感情,
更不可能一樣,

感情是最不可以去複製的,
因為那會是一場愛情死亡。



感情是在每一次的相處,
遇到的問題,或是大的爭吵,

在這之中,
兩個人不斷的溝通,

不斷的調整,不斷的理解,
不斷的同理,

而不是複製一段他人的相處模式,
就可以的。



老實說,我真的對妳超級不爽的,
我跟妳鬧翻,我都覺得無所謂了,
反正這樣的朋友,我真的覺得沒有必要。


雖然妳男友,
一直跟蠍子道歉,也跟我道歉,

他覺得他沒有管好妳,
他覺得都是他的不對,

真的很想問妳,
妳珍惜這樣的他了嗎?



我不敢說,我真的很善良,
但是我確實是一個,
甚麼都可以沒關係的一個人,

尤其,對於朋友,
妳怎麼挑撥,
怎麼去破壞我的安全感,

我都會覺得沒關係,
也許我都能解讀為

妳是在為我分析與提醒。


但是與蠍子相處的是我,
最了解才是我自己,

相同的,遇到一些問題,
我與蠍子是會互相溝通與面對解決,

並不會問題出現,
讓其他人

來為我們出謀劃策的來給意見,
因為這都不是我們想要的愛情。

蠍子也很氣妳的一些行為與想法,
從來都不三思,
就隨意的說出來或是直接發動態,

然後還要標註我與蠍子

搞得我跟蠍子好像發生什麼,
明明就沒有的事情,
不會發生的事情,

總是被妳弄得
好像一個傷害要出現一樣,
實在忍無可忍,
而妳男友幫妳善後多少次了,

妳認真的想過嗎?


不要比較我,
因為我不是妳,妳也不是我,

不要拿男友跟別人比較,
因為愛妳的是妳男友,不是別人。



還有不要每次挑撥完,
就說妳自己是傻白甜的個性,

請妳認清自己,
妳那是無腦,直說就是,智障。


還是想奉勸妳,
在妳男友還依然對妳不離不棄時,

好好想想他對妳的好,
好好想他的所有一切辛苦,

好好想妳每天可以吃到七頓餐,
每次都能點外送享受,

是誰在為妳,
每個月都要換新的項鍊手鍊,
是誰總是同意,

每個月的妳的所謂收入,
是誰在為妳努力。



我不想去評價妳的男友,
因為他不是我的男人,

就是那麼簡單


但是我會去說妳,

那是因為
我真的曾經把妳當非常好的朋友,
可是現在,我該考慮了。












台長: 三樓
人氣(6,824) | 回應(0)| 推薦 (9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隨筆呢喃房間 |
此分類下一篇:貳肆玖▎我說你汪
此分類上一篇:貳參玖▎不累的雨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