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3-13 06:56:47| 人氣2,5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首孕札記】30週(2/22-2/2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娘家吃生冷的透抽當晚有肚子痛,還好只痛了一陣,睡著後就沒有再持續,隔天醒來後,症狀就完全消失了,真是值得慶幸,不然我其實不知該如何是好,尤其又身處山上。最近和M出去吃飯的話,經常會點泡菜來吃,M也要我少吃生冷的東西。偶爾睡一睡伸懶腰,或是洗完澡穿褲子時,小腿或腳掌會輕微抽筋,婆婆這週幫忙買了一點寶寶的衣物,M有時手放在我肚子上,能感覺到寶寶動得很厲害。擔心因為工作忙碌無法陪我去產檢的M有時會吃醋說我到山下後常常只想著回山上,想了一些理由安慰(說服)他:因為山上有許多像家人的同事,比較有伴、山上的水很好喝(我喝習慣了),空氣很好、寫文章的參考書都在山上、在山上擦椰子油很自在(如果這也算理由的話)…..。不過覺得我肚子變大的M後來是說他是不希望我太勞累及經常上下奔波,聽起來很冠冕堂皇。我則是覺得自己的肚子形狀很有趣,很像垂直的一座富士山的造型。我向M抱怨只能正睡,不能像網路或文章中提到的建議向左或右側睡,M不禁大笑了起來,說:「這樣不好嗎?」其實也是還好啦!是沒有不舒服,而且能睡得著,和網路或文章中不一樣,也不用太過在意了。

 

23號晚餐時,同事牙籤、瀞頤、郁葶都有看到我的肚皮在動,但我自己還看不到,只是稍有感覺,或是有時候摸肚皮有的地方硬硬的,稍微用指頭輕觸,硬的感覺就又消失了,可能是寶寶剛好什麼部位頂在那裡而已,我和他隔了一層皮膚和一層水,還是很難想像他就在我的身體裡面,頻頻動作。

 

有時縫破掉的襪子(雖然很花時間,但是頗療癒),寫文章、曬棉被、曬衣服、看書,時間到了去煮晚餐……。在山上休假的日子裡就這樣地過著生活。排便還算順暢,有時量少,有時量多,有時一整天沒有上,有時一天上一至三次,幸好沒有遇到便秘的困擾。大概是從30週,即22號早上開始變得更容易餓,23號晚餐前不到五點就餓了,24號則是中午11點就餓了,明明早上已吃了一顆饅頭,喝了一碗紅豆湯。晚上好像可以聽見寶寶在肚裡發出的聲音,卻又不是很肯定是他所發出的。M的朋友懷孕早產兩個月,M特地打電話來提醒我要小心,不要提重物,且不要吃太多冷的東西(例如他寄來的過貓水餃)。或是偶爾傳line來時拋下一句:「妳小心點!」(很像在威脅人的口氣,不過如果不要故意曲解的話,就能明瞭他的心意)。我從懷孕前後就戒掉了許多東西:咖啡、冰、珍珠紅茶、麻辣鴨血……,然後莫名地,有些東西我就慢慢沒有慾望吃了,像是鹽酥雞等,真是很奇妙的事呢!

 

24號早上一直聽見貓頭鷹在唱歌,寶寶很頻繁的在動著。這週唯一上班的一天,體悟到有些專業的工作,還是讓專業的人來做,有些錢不必省,反而能事倍功半。26號去產檢,這次遇見的護士較仔細,令人信賴。醫生說寶寶的頭很圓,納悶地問醫生說:「這樣不好嗎?」他說很好,大概只是有感而發吧? 還確認了有肛門、小雞雞,以及疑似大動脈肱的,我老是記不起來,反正就是沒什麼問題。而醫生說不用和別人比,夠用就好。我想,健康就好,媽咪的願望其實很平凡,卻也很不容易。這位醫生也提到產檢收合理金額是尊重專業,醫生今天心情看起來很好,而且他似乎可以早一點休息,真是辛苦他了。同事A跟我分享未來婦產科的醫生會越來越少,所以生孩子要在這幾年,另外她會覺得生男孩較好,因為生女孩以後她就要遭遇和媽媽一樣的經歷,卻不一定有好醫生了。我倒是沒有那麼悲觀,希望透過一些人的努力,屆時仍會有一些好的改變。而其實,自己就是最好的改變的起始吧?

 

這週剩的最後兩天空檔都在看小說,以及陪M和去造訪M的學弟妹出遊。 

台長: 圓恩
人氣(2,5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首孕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首孕札記】31週(2/29-3/6)
此分類上一篇:【首孕札記】29週(2/15-2/2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