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24 15:59:23| 人氣3,2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40809─某些改變將因而茁壯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7月的鎮日忙碌,讓我覷不到空隙調整已經畢業的自己,盤點既有的生活,重新開始某些暫停或創新某些啟端。工作以外的時間大部分都用於睡覺,醒著時則像餓昏了那樣的斷續啃著那些想讀未讀的書(因為頗累,通常只能睡前翻一、兩頁就睡著了)。儘管知曉自己已經和三年前的自己不太一樣了,卻遲遲未準備好開始。像逃避著什麼那樣的,我往工作、往書裡、往睡眠裡鑽,然後8月了,我想是得面對一些什麼了。

 

重覆著、繼續著某些事,可以讓這件事,擁有力量;或是讓這件事在一段時間後,可以變成不同模樣。接下來,我想讓哪些事擁有自己的力量呢?最簡單的,就是開始那些我以往會進行的事。其中之一就是和文字相伴。



而生活中難免有遺憾,當你覺得還有明天、之後或以後時。那一晚,我負責講解星空,後半段夜遊時,孩子問起我牡羊座和水瓶座的故事,我因為未複習到這兩個星座的故事,擔心自己講的不真確,而跟他說明天再告訴他;講解莫氏樹蛙的生態時,也因不確定某些說法的合宜性,而選擇平鋪直述的講解,打算隔日再補充。

 

但後來,那個孩子就未參加隔日的活動。

 

前一天下午時,學員問起我住在紅房子裡的蝙蝠時,我也是不確定名姓,而答應查詢後要再告訴他,但有查詢,卻忘了告訴他。

 

我為了這樣的自己,覺得遺憾。當然若要時時都過得無愧於心,某個程度來說也有點過度了。但我想紀錄下來這一天落寞的自己。要更努力的,盡量隨時準備好,讓這類遺憾減少發生,而某些改變可能因而茁壯。


※照片為0924拍攝的海州常山果實

台長: 圓恩
人氣(3,24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解說員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解說述語1─麻雀
此分類上一篇:療癒系學員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