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29 19:53:19| 人氣81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正面的反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角峰大頭照

071029
放假的早上,本來預計睡到自然醒,卻忍不住早起和同事一起前往三角峰。三角峰也是梅峰所屬範圍一部份,我們在那裡有架設氣象觀測站,會有同事定期上去巡視、收資料,而它也是許多登山人士常會前往的一座山岳。

我想起我第一次去那裡,是剛來梅峰不久。前一晚中暑,沒中過暑的我還以為自己重病,像一頭大象重重的倒在地上,流著眼淚,最後忍不住,爬起跑到隔壁棟小木屋求救,那時候,算是第一次認識小魚吧!她和胡姊、宥蓁姊,還有一個學妹都在,馬上分兩組照顧我,其中一組人馬還到我的房間外頭一邊互相交流暖身操心得,一邊守護著我。結果,隔天早上我的痛苦就解除了──就是要上三角峰的那天,終於還是跟上了!

↑三角峰峰頂

三角峰無甚遮蔽,對於只專注於攻頂的人士而言,應該算是很好撿的山頭,大概半小時就可攻頂了;而對生態有興趣的人來說,那裡則有可以耗盡好幾小時的豐富。第一次去的我,純粹郊遊踏青湊熱鬧心態;後來幾次當跟屁蟲的我,則是藉由同事的博學和分享,累積著屬於自己的敏銳;現在的我不敢說已擁有全然對自然的領受力和直覺,卻對這處地方有著一種親暱的熟悉之感。

那天我告訴U說,不用擔心你會忘記。記一次,忘一次,搞混一次……,可是它們其實悄悄的都在你的記憶區中,留下了足跡。當有一天,那些累積的痕跡夠深夠重時,你想忘記也無法了。我對三角峰的親暱感情,大概也是這樣來的。

↑等待這群有職業病的同事宣布「回家!」的可愛同事

它也是離梅峰最近的山峰之一,我們常常會望見它,不過據說得從靜觀平靜一帶,才能見到它很三角的模樣。

不過睡眠不足加上沒吃早餐讓人很快的就虛軟無力了。後來又倒回床上睡了一個小時,加上吃飽飯後半小時的午覺,才好好的補足了精神。

下午是這個月屬於我的最後一支當天隊伍。接他們走上簡報室的路上,忽然有個小姐湊到我耳朵旁,小聲的說:「小姐,妳的褲子破了一個洞。」我快笑死了,因為昨天才有同事提醒過我相同的擔慮。

↑從三角峰看梅峰,它就隱身在一片綠意裡

這件褲子是我很喜歡的一件,除了它是古道大縱走的紀念褲(狐狸牌贊助工作人員),而且有許多口袋,另外它在一些重點部位,例如:膝蓋、屁股等容易磨損的地方都有多幾層布,不但布料耐磨,就算磨破了也不必擔心。所以儘管早就知道屁股那裡破了一個洞,反正裡頭還有一層布,我也就不太在意了。


但是同事說,十個人裡面,有九個人看見了可能都不敢跟妳講。而終於鼓起勇氣告訴妳的那個人,卻被妳不以為意的口氣對待,「形象啊!注意一下形象吧!這樣並不是很好哦!」

藉由一個褲子破洞,還可以觀察到人性的有趣,真想一直不縫呢!這樣會不會害學員臉紅啊?

其中一個學員,手上居然提著一台音響,走到定點就放起了音樂,還是那種很好聽的古典音樂,我想他一定是個很喜歡聽音樂的人。不過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在大自然裡忍受這樣的聲音,所以後來他很安靜的把音響裝到了一個布袋裡,背著它安靜的聽著解說,那他到底什麼時候可以好好的聆聽這些音樂呢?

台長: 圓恩
人氣(81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解說員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精進

小朱媽媽
像我這種雞婆型的人
要是真看見您的褲子破洞
應該也是會上前告知您的
您應該也會如此對待吧?
建議山妹
就在屁股上貼個標籤吧
一方面遮掉洞洞
大家不再替您害羞
另一方面
告知大家您不為意啦!
小“豬”媽媽幫您設想的妙招
考慮看看喔!
2007-10-29 21:36:07
版主回應
:)
謝謝小豬媽媽提供的妙招!
我實在是太懶惰的女生了!
2007-10-30 10:35:05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