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3 18:57:06| 人氣1,00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書摘69】《種植流星的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或許是連續兩個月頻繁帶隊的後遺症,有一天清晨五點多我痛苦的為了六點要帶早安賞鳥而起床時,還對著自己說:「為什麼我要做這份工作?」那一早,同事薛說她覺得自己已經算是太晚出門準備上班了,但在開車上辦公室的路上,居然還見到三個解說員緩慢的走在路上,其中一個是我。

 
另一次,是前幾天我輪到「夜間留守」。這工作除了必須協助夜間授課的人處理一些突發的意外狀況外,主要工作為帶領學員進行夜間觀星及觀蟲的課程。那天我坐在授課的教室外頭等著課程結束,學員魚貫走出,然後十分鐘後就要進行我負責的夜間活動了。隨著課程結束的時間逼近,我內心又響起了「為什麼我在這裡?」這樣的聲音。

 

不過,當時間無所遲疑滯的推進著,很快的,我已經帶著一整群的學員,站在黑夜覆蓋著的廣場下,凝望。今晚霧有點濃,星光若隱若現,我對著他們講著夏季大三角、關於月亮以及觀星的要點等,當大霧遮沒了星空時,我則聊到了流星。當看見流星時,你會許下什麼樣的願望?每次我都很期待著要聽學員們的答案。最八股卻又最常聽見的大概要算是「世界大同」、「身體健康」之類的。然後,霧又散去,我們仰頭再望了一陣星空,稍一低頭,我的眼角瞄到了從東方正漫溢而來的大霧,我驚喜的叫道:「看!霧湧過來了!」其他還在張望天空的學員都面向了東方,然後我們一起看著大霧湧滾而來,一起發出了「哇!」的驚嘆後,轉瞬間我們被濃霧包覆。這真是震憾人心的瞬刻。

 

後來,我還帶著他們去觀蟲、走迷宮、躺在水塔上曬月亮,然後星星就一點一點的探出頭來。我相信這樣的夜晚,會被幾個敏感的心靈記住。而關於類似倦怠的感受,我想,休息一下就會消失無蹤了吧!畢竟,這真的是我很喜歡的一份工作!

 

那,跟這本書又有什麼關係呢?它是我利用假期讀完的一本從圖書館裡借回來的書。會選擇這樣浪漫的書名,也許跟平時也總是漫步在流星飛掠的夜空下有關。其實,我覺得我以前似乎也曾讀過它。不過,有什麼關係呢?就讓詩一般的句子,陪我渡過美好的下午吧!

 

【書摘】

「『星星是天空的眼睛,』瑪莉安總是說,『月亮是它的嘴巴,太陽是它的皇冠。』那麼流星呢?流星是什麼?是頭髮還是眉毛?老師叫它天體,所以老師也相信天空是有生命的。」

 

「流星屬於每個人,也不屬於任何人。」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

 

「我們不能缺少夢想,它們是生命中最不能缺少的東西。」

 

「別放棄追尋夢想,就算它們會遠離。」

 

「懷抱著夢想的人,所產生的勇氣,往往能帶給自己或周遭更多的力量去面對更多的事。」

 

安琪拉‧那涅第/ 捷馬諾‧歐凡尼/  李依瑾譯  星月書房 090831b

台長: 圓恩
人氣(1,00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好書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書摘70】《我的資優班》
此分類上一篇:【書摘68】《大地之歌》

suuny
以我認識你的程度來說
你的工作負面情緒只會曇花一現
因為你是真的喜歡這粉工作的~

對了
回台北的時候可以到台北故事館參觀
這一次特展是台北市-老樹的故事
活古蹟怎麼在95歲的老古蹟裡說出他們的故事
不妨來看看喔
這個月19號我在那邊當志工喔~
2009-09-04 01:13:20
版主回應
您真是了解我呢!現在我又活過來了。

謝謝你的邀請,感覺是很棒的地方呢!畢竟台北就是資源很多。很高興你現在在當志工,一定很有成就感吧!我那週有事,如果有回去我再打電話給你吧!
2009-09-04 16:58:37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