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5 20:35:08| 人氣1,1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或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60425 禮拜二 天氣雨 照片為小木屋旁新蓋的晾衣場

最糟的都撐過去了。氣象局再次失約,漫天大霧和雨,只好安慰自己,或許上頭是萬里無雲──作夢!風一陣,雨一陣,隨著海拔上升,鳶峰、昆陽、武嶺一站站的上去,他們漸漸感到涼意。雖然事先已提醒禦寒衣物的準備,顯然卻有著某種程度的落差。是也不奇怪的,畢竟平地熱的要命,又怎能想像山上是冷成怎副德性呢?有三個解說員陪我上去,大胖胖、麗雯和阿財。算是頭一次有這番大陣仗,他們是上去見習的,卻也幫了我很多忙。有他們三個在,多少也較篤定了些。

延路有時候想不到東西講,我就講些自己以前爬山的事情。其實我很久沒有想起那些事情了,但對於未曾或極少爬山的朋友而言,大概是一種或曾嚮往的情境吧!到了合歡山莊,低寒的溫度,以及冷冽的風,讓少少二十人,分成兩隊,一隊要去爬百岳──石門山,一隊則要留在合歡山莊休息。我和阿財帶隊往石門山走,忘記第幾次來了,次數對於我和它之間,已沒有意義。越往峰頂,天氣越糟,風好強,瞬息可以體會何謂“凜冽”,鼻涕不由自主都流出來了,然後風也把它吹走了;手指頭轉紅,凍僵了;左邊臉也變紅,然後沒有知覺了;頭髮溼透了,如果再冷一些,也許就會結成冰。到達峰頂時,幾乎要被風吹走似的顫晃著,難以立足,於是又匆匆的下山了。我想裡頭有些人,大概是因為“百岳”之名,而堅持要上去的。而我,也只是帶他們爬上去,然後又下來了。途中只是跟他們分享了,山有時是不需言語的,不需要所謂解說員在一旁囉囉嗦嗦的雞婆傳達,他給予你的感受,就是牠想告訴你的。山有時也有很多面貌,剛剛在峰頂的凜冽凶暴無理,現下到了山腰,卻是另一種溫文的儒雅。

有時候我會覺得不知道要講什麼了,覺得自己很糟糕,很差勁,可是我就會想起阿雄曾經告訴過我,雖然他不像江仔那麼厲害的,不管遇到任何人,都能讓對方覺得很愉快,可是他會讓人家感覺到,他很喜歡這裡,很喜歡這份工作,我也試著這樣做。

我們續往小風口管理站前行,用過午餐,要看多媒體時,才知道那裡停電了,只好拿出預備的壓克力原料,讓大胖胖和麗雯幫大家彩繪,兩點時便返程下山。回到梅峰後,特地找出了太魯閣的片子給學員看,看完還陪他們玩拓印,根本就是全陪嘛!不過他們人很好,其實也希望他們玩得開心,也就不想計較了。

晚上上課又上到了八點哦!可見有訓練還是有差的。得要感謝之前那些讓我練習的學員。不過邊上時,我自己的眼神都迷濛了,叫自己是“超人芭”,明天就可以告一段落了!期待我的假期!!

台長: 圓恩
人氣(1,1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