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6 08:36:57| 人氣1,0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雲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60305 禮拜日 天氣陰晴 五元兒子五毛生日

昨晚大哥派了小女兒陪我睡。我睡覺習慣關燈,小妹妹則習慣點一盞小燈。不過惠娟房間沒有小燈,在漆黑一片中,我牽著她的手,叫她看向罩上了窗帘的方形大窗戶,月光從那兒透進來,看起來像是一只大燈籠。「這樣就不怕了吧?」她輕輕「嗯」了一聲。偶爾問我一些問題,語聲漸歇,我倆都沉默了。中間醒來,偷偷的摟了摟她,摸摸她的臉頰。她不是那種會膩在妳身邊的小女孩,所以我們各睡各的,中間還一度被她的鼾聲吵醒。好久沒有和小朋友一起睡覺了,感覺不錯。隔天醒來,她告訴我她知道我有摸她和抱她,一直覺得她和小時候的自己好像,所以跟她說話,就好似在對自己說話一般。

【賞鳥】
貼心的大哥,還特地把摩托車留給我騎,讓我省了從員工宿舍爬到學員宿舍那段陡上的時間和喘息。許久沒在春陽賞鳥了,一開始還真有點心虛。幸好一開始各式聲音紛陳:山紅頭、台灣小鶯、棕面鶯、竹雞、冠羽畫眉、白耳畫眉、綠鳩等,而走沒多久,一隻紅嘴黑鵯就停在那給我們看了好久。白頭鶲、紅山椒鳥、金背鳩陸續出場,繞上西寶,讓他們採摘了燈籠果,繼而繞回餐廳準備用餐。再宿舍前又看見一隻白環鸚嘴鵯,春陽的鳥況實在不錯。不過我最喜歡的是它一路樟科樹種的綠黃花成片,黃連木也吐露秀致的黃褐色嫩葉,望過去滿山紅紅黃黃綠綠紛呈,好美。

【上】
用過早餐,隨即回返梅峰。這隊我可是很用心帶,因為覺得主辦人也是爬山的,我知道她很努力才讓這個隊伍成行,所以想盡量讓她帶來的朋友覺得來得很值得。尤其頂多是宿舍被他們嫌棄簡陋外,行李還有大哥開專車接送,真算是頂極對待了。於是回程的車上,有人跟我詢問是否其他隊就沒有來春陽?我回以正常在梅峰的行程是不會帶到春陽來的,只是他們這樣舟車勞頓,怕會很累。還好,他們回答說覺得自己賺到了,他們喜歡就好。回到梅峰緊接著帶園區,整圈繞完,我都很懷疑自己怎麼能又這樣帶完了一隊?我覺得很累。一點多送走他們,呼,結束了。

【羊肚菌】
帶隊時,麗雯在生態園裡發現了一種蕈,當她用很不專業的形容告訴蜀龍說有種菇時,蜀龍於是很勉強的答應會去看看。沒想到一看之下,驚為天人,這可是他這輩子都沒看過的羊肚菌。他開心的拍完照,回到辦公室又叫又跳,卻發現其他人沒什麼反應。原來我們有的人去年就看過了,真沒意思。這樣的快樂沒人分享,還真是掃興。

【續樹塔事件】
聽說那個小偷是個慣犯,很窮很窮,所以常常四處想辦法偷些有的沒的換錢。就算罰他錢,他也拿不出來。被抓到後,他一直跟組長道歉,雅芳姊說看起來很可憐。不過就算被關了,隔一陣子就放出來了。

今天我回來後,連續好幾個人提醒我,不能讓盧媽媽和宥蓁姊知道我們上班時間跑去樹塔。我覺得很奇怪,知道又怎樣?說我們偷懶、摸魚嗎?反正有時候我實在覺得無所適從,那我總可以在這裡講吧!

【她】
今天的隊員中,有一隊是母女檔。媽媽開水果攤,一天房租六千塊,每天從早到晚都很辛苦的賣水果。女兒是費了很大勁才把她騙出來,而昨天我們原始林走很久,她看起來就有點快不行了。今天早上園區的行程也就沒有出現,在車上歇息。女兒很孝順,一直陪著媽媽,後來媽媽回去歇息後,她才說,她媽媽總是拚命的賺錢,像出來玩這兩天,會一直掛心著這樣房租就白浪費了一萬二,再加上水電費、出來玩的花費等等,大概覺得虧大了。

不知道我們的長輩是否都窮怕了?忘記健康其實比賺錢更重要?

【下午】
泰半時間都坐在辦公室裡等電話,一邊查著樹苗室裡的科屬資料。小魚昨天請半天假上東峰去拍照,分享了她的霧淞和金翼白眉照,要拍到好照片,就是要努力一點,另外是相機要好。我看她拍的每一張,怎麼都很美?

台長: 圓恩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