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9 07:32:02| 人氣1,4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51008 禮拜六 天氣早上雨後轉晴

一早,調回梅峰的起床時間,五點。但昨晚卻近十點才睡去,或許是白天睡太多了,坐在床上翻著“睡覺書”,睡意才慢慢找上了我。漫無目的的寫完文章,翻著書,聽著英文,好像很充實,又好像很空虛。臨出門,同事顏彤準備著雪山行的物品,屋頂滴滴答答的落著雨滴,我倆都有各自的擔心。

八點半,一隻當天隊就來了。一開始看他們的氣質,直覺大概又是一隊人家招待他來,於是勉強來,而根本沒有興趣的隊伍。帶起來時,卻感覺不賴,至少他們很認真聽呢!他們要求我講台語,現在慢慢又輪轉了點,至少他們都聽得懂。結束時,一個七十多歲的阿嬤很感謝的對我說著:「今天長了不少知識。」真是令我震驚,一個生命豐富度遠勝於我幾乎五倍的人,居然為了我膚淺的知識跟我道謝!看著阿公阿嬤們互相扶持的溫暖,發現自己很喜歡這個可以貼近人,觀察的工作。儘管帶隊前無可避免的倦怠,但帶起來時,卻總是輕易被微小的感動,擄獲。

看著阿公阿嬤搶購水梨、高麗菜、菠菜,才想到該寄東西回家。結果我只“搶”到最後四顆高麗菜,還被一個阿伯唸,沒事幹麻還跟他們搶?就像同事說的,這些歐巴桑、歐里桑不給他們買東西會感到很痛苦。

三天兩夜是「太子建設」的。一早接到他們的電話,又少了兩人,人數減少到十二人。這支隊伍聽到名字好久了,不過大概因天候關係一直延期,人數也一直減少,而最後才由我帶。可見,解說員和隊伍之間也是有緣份的吧!只是對方負責聯絡的林小姐,似乎很不客氣,口氣很差,甚至放話:「要不是我們主管喜歡去那邊,我們才不想去呢!我們比較想去金門、澎湖……」還好林小姐沒來。而我則好奇著那位主管是誰,這麼有眼光?

接到他們抵達的電話,我下到停車場邊準備接待。左顧右盼卻找不到人,最後是在一台四十人座大遊覽車旁找到他們。「你們十二人,坐這麼大台啊?」一位先生靦腆的笑著:「沒辦法,人數一直減少。」而司機一聽到我們安排的房間就頻頻抱怨,有霉味、窗戶都破掉了……,說他最討厭來梅峰了,尤其還得跟學員坐一起用餐〈司機大忌〉……。我落荒而逃。其實我自己也不喜歡那間司機房,他會這般抱怨也是有道理的。最後晚上時我幫他換了房間,這是我唯一能做的,希望能讓他對梅峰改有較好印象。

實際上,隊員卻客氣有禮,讓人喜歡。四個孩子,三個老人,五個壯年男女。每次帶隊,我都會很喜歡自己的隊員,這是好事吧!於是你會想給他們很多很多,盡己所能。如果解說員不喜歡自己的隊員,那帶起來多麼痛苦呢?尤其是三天兩夜,經過兩個整天的相處,你們幾乎等於家人。

阿雄晚餐本來要去吃素桌,去被學員威脅,於是跑回葷桌。可怕的女學員。

晚上我講合歡山簡報──用台語。今天是「台語日」,一整天解說都用台語。但是用台語講合歡山,蠻有難度的,我一直打結。十二個人只有八個來聽,感覺對植物並沒有特別興趣,四十分鐘我就結束了簡報。感到有點挫折。

台長: 圓恩
人氣(1,4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