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0 05:56:18| 人氣1,1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51009 禮拜日 天氣陰雨陣晴 照片為傳說中的蔡副場長

調適著準備帶合歡山的心情,我又想逃了。十二個學員,阿榮押隊,加上我和司機,一台四十人座,也才坐了十五個人。昨晚S就打了電話來提醒,說一定要早點上山,不然會塞車。八點四十左右出發,司機先生說早已塞得一蹋糊塗。我們成了活動路障,後頭的車陣越來越長。聽阿榮說,太子建設七月底來過一次,阿財和阿炮帶的〈我們剛被燒完那時候〉,也是同一個司機。但因為他開得車太大台,雖然沒有超過規定的3.5米,只是後頭被塞住的“小烏龜”〈小客車〉心情不好,連打了兩通電話檢舉,警察馬上出現。拿了尺量──3.48米,只得放行。昨晚阿財也特別告訴我說,這個司機技術很好。的確,雖然我看不出來,只感覺到他開得很順。

一路塞上武嶺。司機車上配有無線電,大客車間都會互通聲息,在可以會車的地方等待,感覺不賴。在武嶺讓他們歇息拍照,卻冷到沒人想下車。外頭飄著濃濃霧氣,還有稠稠細雨。居然還是有人忘了帶外套,我多帶兩件。平地的熱總讓人難以銜接山上可能的寒酷。其實我很怕冷,但今天卻可以只著兩件薄衫,真是極端。

臨時更改行程,不爬一貫的石門山了,直駛小風口管理站,在那看了影片,用過午餐,就直接回返。當時才十二點。而中途天氣漸漸轉好,阿榮建議在昆陽下車拍照,才至少讓學員們看到合歡山青綠箭竹草原的景致。續行下到松崗,讓他們在雜貨店買了糧草,帶他們大略逛過一圈,回到梅峰,兩點二十。

三點,阿芬幫我們準備了型染的顏料。讓學員們在布、帽子、褲子上用壓克力原料彩繪,還好孩子們都玩得很開心。本來我會覺得很對不起他們,縱使是天氣的干係。但後來我們還準備了雞湯,以及型染,離開時,他們都很客氣的跟我們道謝,甚至幫忙收整桌子。感覺很溫馨。這就是所謂的互相吧!

這隊的學員感覺很拘謹,不太放得開,不太像出來玩的。連很悶的小風口簡報,他們都是正襟危坐的看。看了有點不捨。我並不會覺得簡報很悶,甚至我看著那些文字,配合著音樂,都有著陣陣的感動。只是有的人感覺看得很無聊,我就會覺得很對不起人家。

台長: 圓恩
人氣(1,1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