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6 07:44:10| 人氣5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念美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50715 禮拜五 天氣晴

弄了一整天的幻燈片,眼睛覺得好酸。回到房間,洗好澡,靠著床畔吃著麵,眼睛卻還是感到痠疼。總是這樣,當有許多感覺想要述說時,總是有些困頓。於是你那想書寫的欲望又更形強烈。很怕,等到眼睛不疼了,感覺也沒了。稍微舒坦些後,我又打開了已經與它對坐一整天的notebook。

今天我很悠閒,大概是前頭忙翻了。同事把我之後的隊分給了新近上來的阿炮,看來後頭都沒什麼事。這工作總是無法預期到底是什麼等在最後?颱風?忙翻天還是清冷?接了一整天的電話,大多是打來詢問颱風的狀況,接某一通電話時,把最喜歡的一件褲子勾破了,讓後來我聽到電話鈴聲,都顯得卻步。

弄著合歡山的簡報,翻找著以前同事拍的幻燈片,雅芳姐教我和阿芬使用翻拍器,打算把一些幻燈片都弄成數位檔,之後講合歡山就容易多了。本來跟小魚借了她那一套完整的合歡山幻燈片。不過農場還未跟她買斷版權,而且她很介意我們翻拍,以及,她覺得翻拍後很醜。於是我決定都不用她的幻燈片。農場一張只花三百元買使用權,替她覺得不值,所以還是等她那裏問題解決後再說。我只是把她的幻燈片,就著燈箱,一張一張的看過後,就都擺了回去。從裡頭,我窺見了部份的她,敏感、纖細、獨具慧眼……。她拍的照片很有感覺。希望自己以後也能拍那麼好。

我把自己以前爬山遇見過的許多高山植物都從光碟中翻找出來。很慶幸自己從買相機後,就一直有拍植物。雖然其中幾多重複,但原來我是這般循序漸進的一次又一次與他們相遇,以至於現在不再輕易過忘。有時候你會感謝自己之前曾花了許多時間做過某些事。但一張接一張,大多數都糊掉了時,又會痛恨自己的技術怎麼那麼爛!相機怎麼不拿穩一點?還有我到底錯過了多少?有些地方,也不知道這輩子還有沒有機會去了,所以每個來梅峰的人,我都希望他們當成自己是最後一次來到這裡。當初來梅峰面試時,有些地方我沒有拚命拍照,那時我就在賭自己應該可以在這美麗的地方工作。還好,我賭贏了。如果輸了呢?那我應該會去到另一個美麗的地方吧?只是就遇不上這群美麗的人了。

【錯綜複雜】
一早,就有公關隊來電。看來頗有來頭,得罪不起,九點鐘,我們就必須找一個人帶隊。在這裡,每天似乎都有人想靠關係;還有人,明明就有房間睡,偏偏就想去借場長的房間來睡。這樣多麻煩人家,到底得到什麼呀?一種愉快的感覺嗎?「看!我一通電話,就可以進去梅峰耶!」、「看!我可以睡場長的房間耶!」真是令人深惡痛覺。還得一邊反省,自己是否曾讓人家這般討厭過。

於是,莫名糾葛就如此開端。F打電話上來,要解說員找人接。G接了電話,表達方式有點不佳,也沒有馬上答應,於是F覺得「你們解說員配合度不高」。看來這句話傷了G。這一部份,我覺得G和F的態度都有點問題,不過大概雙方的立場或有堅持,於是誤會就此而生。

掛了電話後,G詢問眾人意見,就剩我和T有空。G要備課,我也要備合歡山,只剩T,但T拒絕。因為先前會議曾協調,這種當天臨時出現的隊伍,應由農場部分派人接。其實這整件事,可以不用搬出什麼會議結論,什麼解說員配合度,不過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變得那麼複雜?我說我可以接,反正今天就我最閒,不過後來我發現自己這樣發聲似乎也不好。而當我發聲後,U居然馬上說她要接。

本來也可以就此打住。但仍介意著的G,又打了電話告訴F:「我們已經派了人了,是U自己要跳出來。」後來F又把這句話轉達給U知道,於是U又忽然在隊伍已經到場後跑上來,說要我帶。因為她也介意著G說了那句話。

我拒絕了。覺得她這時候把隊伍交給我,一定又會有另外的紛擾,那倒不如就還是她帶。U很容易被影響,很在意著某些話。但我覺得她可以不要理會那些東西,就還是請她繼續帶了。如果是我,可能也會在意。不過我現在會在意的事,好像不是在這種方面。但是後來我也被搞得很煩,便決定暫時什麼都不想。這整個過程,牽扯著就是「溝通」的藝術吧!而有許多事,是不需要再刻意解釋的了。能夠承擔“被誤會”,該也要是一種修煉。

中午吃飯時,U和V又差點吵起來。我在戰火中默默吞著飯粒,這樣一定會消化不良。U後來跟我說,她是因為聽到我要接,才決定跳出來。因為她覺得我要花時間備課。很感謝她的心意。後來她也承認,其實是她對某人有心結,而某人也對她有心結。彼此於是會針對。真累,我還能算剛來沒多久嗎?所以才還沒有和別人有太深太大團的心結。還好,整件事該算落幕了。U跟我道歉,說如果我有被波及。我回以自己並沒有被傷害到,只要她讓這件事過去就好了。

好像是過去了,只是有幾個人早上心情都不太好罷了。那隊公關隊一定沒想到她們影響力那麼大。後來他們還有個小孩有高山症狀況。還好,有驚無險,早早就離開了。

【生活秩序】
慢慢的,又可以抓回生活的秩序。早上起來,總習慣看向窗外,當陽光灑在各式濃淡有致的葉片上時,葉子都彷彿會發光般的剔透著。很美,一整片金光閃閃的亮眼。

【討厭的人】
P說她對於討厭的人,都盡量避而遠之,甚至視而不見,盡力忘記。而記性不好的她,再遇上時,還得努力回想,才能想起對於對方的觀感是好是壞。有點羨慕她的忘性,卻又覺得這般有點累吧!畢竟她還是在意著那個討厭的人。

【私人問題】
臨下班時,I說她要問我個私人問題。如果不是我們公司標到,我還願意留在這裡嗎?我點點頭。I 這樣的提問,算是對我的肯定嗎?因為她捨不得我?這讓我覺得窩心。她說這次很多人來買標單。我其實不太了解標案。不過暫時,我還不想離開梅峰。他是個很適合逃避,也很適合面對的好地方。

【噁心男】
某一次對Q說,覺得Y很噁心。Q說他其實很善良,只是一直沒交到女友,於是對女人懷著憧憬。那麼等他以後交到女友後,是否就可以更專心的做某些事。當愛情不再是那最重要的一件事時?

【原住民】
我記得我剛來農場時,曾經很開心的詢問一個同事──他是不是原住民?我很喜歡原住民。不過那次我踢到鐵板,那個同事,似乎非常介意我的以為,於是,大概有好一陣子都不太理我。還好,最終他似乎釋懷了。不過,我以後大概不敢隨便問人家是不是原住民了。

【錢少】
有一天,X告訴我,其實她最在意的是,解說員的工作,薪水一直很少。大概是她付出許多,但回饋不如預期,或者,農場也未付出實際行動來對她認同和重視。錢不是我最在意的。但那或許也是因為,我還年輕,沒有龐大經濟壓力,而且,我在寫。不過當那天她這樣告訴我後,我就記住了,而一直在想。

【明牌】
祕書今天在裝孝維。打了電話上來,告訴我們水蜜桃園大門的密碼,過不久後,又重打了一回,說他之前報錯了。難不成那組是明牌?可以試著去簽簽看。還好,他可以容忍我罵他豬頭。

台長: 圓恩
人氣(5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解說員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山民甲乙
此分類上一篇:著村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