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2 00:13:32| 人氣4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50111 禮拜二 本日最高溫8.5 最低溫 5.3

十一點,從尾牙會場回到梅峰。菜不是挺好吃,比不上福山吃過的。氣氛也不是很熱絡,大概是我之前吃的尾牙太快樂了點,於是有這般主觀的比較。很高興21號農場的尾牙我必須帶兩天一夜的隊伍,不用出席去吃。畢竟這樣的尾牙,對於我是沒什麼意義的。因為我還未與他們所有人,建立那種吃尾牙是一種敘舊、一種分享的情感。我很龜毛吧!──被傳染的。

屬於我的第一隊兩天一夜,在我放完七天假回來後的馬上。好緊張。但又如何,我不想讓這份緊張影響了放假的心情,雖則也無法完全剔除他的存在。尾牙還是有收穫的。又再次看見蔡牧起老師,不同賞鳥的同樣輕簡裝扮,卻更形年輕。同樣是人,同樣有眼睛,鼻子,嘴巴……,可你要納悶了,他的身體裡怎麼能裝下那麼多知識、體悟和經驗。當然他看起來就跟你我並無兩樣,但當一講話,一投足,你便知道彼此有著差距。有想過我們每一個個體究竟能裝下多少東西呢?裝下多少回憶,多少思索,多少成長?望著他講話時的側臉,又多了個可以學習的對象,真好。

飯後開了個股東會,我只是坐在那一直喝茶。但聽到最棒的一段話是,我的試用期還沒過,阿榮居然說要讓我提前成為正式解說員。讓我精神一振!這是一種肯定,他們看見我願意學習的肯定吧!很開心。其實正式和非正式對我而言已經都沒差了。薪水只有微小差異,自由度也是相差無幾,但至少,這是我喜歡的工作類型。要不是有經濟壓力,就算是沒錢,也是值得做的。畢竟我付出的,比得到的,少太多了。但他們的肯定,還是值得珍惜的。

一整天陰雨綿綿,一陣雨,一陣風,好濕好濕的天空。我整天都在樹苗室,早上清點部份樹苗,下午則除盆草,順便篩選死活樹苗,補填新土等。中間幫多肉植物修剪的胡姐傳授了些種多肉植物的注意事項;顧昆蟲間的阿芬則指點我看地面上老鼠挖的洞;新冒出頭來的鬼傘蕈、黏小奧德磨;樹葉般群舞的灰喉山椒鳥……。其他同事在做押花,他們把各色顏料調製在水裡,然後把白色的蕾絲花插在裡頭,說明天花就會變成他們指定的顏色,國中課本有教的樣子,但我還是覺得超驚奇的。

早上在春陽,錯過同事的便車,於是江仔一路飛車追逐,最後乾脆把我和旺旺直接載到梅峰,才又下去上班。趕上上班的感覺真好。這裡的天氣其實和宜蘭很像,雖然他在中部,但有和宜蘭一樣的東西真好。雖然又濕又冷,又冷又濕。我還是,甘願。

想要再多請半天假,中午就回去台北。要自己搬一箱零點八公斤的番茄,一把鐵炮百合,一包豌豆,一些農場的產品…..。好想要有車啊!通通丟上車就沒事了。只希望路上有帥哥出現,仗義相扛啊!

台長: 圓恩
人氣(4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