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8 12:44:55| 人氣9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場突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41208 禮拜三 本日最高溫 9.8 最低溫8.1

緊張真是種討厭的東西,我已經被它控制好些天了,於是早上的我告訴自己:「你就好好的講,一次過去,大家輕鬆,你自己不也輕鬆嗎?」──但我還是很緊張。直到約好的九點到了,只有小魚入座,另外的阿雄和宥蓁還未出現,於是我的緊張,慢慢的轉成等待的焦慮。其他的解說員不是放假就是不在,於是人數還是三人,這樣我會比較輕鬆。覺得小魚很可憐,因為她還得聽我再講一遍,於是覺得自己應該盡力講,讓她不要再有活受罪的感覺才好。

剛開始我當然還是很緊張,甚至不知所云。不過漸漸的,我就是一直虎爛下去。虧的是,昨晚查了些典故,早上六點半再爬起來反覆看了幾遍,臨場能說出來的,雖不及三分之二,但至少還是有點東西就是了。於是我突破了,至少我面對熟悉的人講完了一遍,五十五分鐘。理論上是要一個半小時啦!但他們還是可以接受就是了。

之後是他們給我的建議和經驗分享。我兩次都犯的一個錯誤是,我不習慣看他們的眼睛。但是其他就沒什麼大問題。我覺得那種感覺是一種解脫,一種突破跟一種快樂。我彷彿是慢溫型的,這次放假回來,才又變得開朗一些。才比較覺得可以放開一些。我的解說風格應該就是那種冷到不行,人家會睡著那種。但這就是我的風格啊!需要的只是,盡量讓自己再放開、活潑一點吧!

今天下午維凱和舒琴會到達清靜,我幫他們租了朋友阿龍的民宿。而且最重要的是,我ㄠ了維凱順便幫我載兩大箱逃難物資上來。今天才知道大榮貨運一、四會送到梅峰耶!這樣我就不需要自己大包小包的扛東扛西了。

今天頗冷。坐在辦公室都不知不覺縮起來。冷斃了……。

台長: 圓恩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