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9 20:32:01| 人氣1,0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頗有口福的一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41209 禮拜四 本日最高溫 13.6 最低溫3.3

世界自從上一個颱風離開後,開始急遽變冷。氣象報告上的最低溫對我而言都是夢寐以求的溫暖。於是決定開始記錄每天的溫度。

這幾天頗有口福,禮拜二去草帽家吃了補身子的雞酒。昨晚維凱和舒琴來,則和他們一起去魯媽媽那吃飯。魯大哥出了新菜,喚作「水晶蝦檸檬魚」,除了水晶蝦外,檸檬魚是用小苦花加香茅加檸檬去蒸,很獨特,不過大概一開始會吃不習慣吧!今晚呢!主管請客,一人一客888的牛排、羊排或豬排。不過沒有很好吃啦!最開心的呢!則是維凱他們順便幫我運上了兩大箱行李,早上帶維凱和舒琴繞了一趟梅峰後,我開心的回到房間整理東西。於是我擁有了「半坑半谷」的食物,其中還包含了愛吃的大蒜麵包和四條土司,雖然大蒜麵包已經結凍了。房間的地板上則擺滿了近二十本需要寂寞伴讀的好書,然後我有了一張摺疊桌、一個熱水瓶、半衣櫃的毛衣、一罐蜂蜜〈結凍了,倒不出來〉……我覺得自己已經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了!!

昨晚去當新婚夫妻的電燈泡。一起吃完飯後,我們回到阿龍和愛婷的綠邑民宿聊天。這棟是今年初才開始營業的家庭式民宿,遠離路邊,獨獨的矗立在遠方。幫維凱訂了一間房間後,很害怕他們不喜歡,還好是我多慮了。阿龍和愛婷是我在松崗認識的朋友,是一對很可愛的夫妻,之前受了他們許多照顧。而今年卻也是初次到訪他們新家,是那種簡單、可愛讓人自在的民宿,而且不貴哦!我們邊聊著天,後來阿龍和愛婷也回來了。他們也非常健談,尤其是擅長解說的阿龍,更是教會了我許多一直克服不了的點。他一個故事接一個故事的說著,我們直聽到了十二點才各自去睡覺。

昨天下午我接了一隊親愛國小的老師隊伍。不過早上的突破喜悅,一直撐到他們終於到來的兩點半時,就都被睡意趕跑了。於是我覺得自己越講越冷,自己都快被凍傷了的感覺。我很洩氣。發現幾乎每帶完一次隊伍,都有類似的情緒。只是先前可以很快把他們拋卻。但每次結束後,他們還是都會來找上我。一方面可能是太急著要自己什麼都會了;另一方面則是我無法克服害怕陌生的心態;以及放不開,無法生動的解說。

阿龍說,村子裡有個人解說,是一路都唸著每種植物的學名科名。至於他,雖然沒有所謂專業的知識,但因為從小在此地長大,對於每種植物、昆蟲、鳥類反而都有屬於他們童年記憶的名字。加上他會適時的穿插笑話,於是他的解說並不見得遜色。他跟我分享:把每個遊客都當作你的朋友,不管他是總統、監委或是乞丐,他們都是你的朋友。──我想,我下次會再進步一點點的,因為他超值的分享。

帶維凱和舒琴逛梅峰,發現自己並不盡責。因為我好想睡覺,而且不再擁有那種初次親臨的喜悅。蠻過意不去的,因為我連帶他們都沒辦法讓他們覺得精彩盡興。再給我一些時間吧!希望自己可以慢慢變熱。

下午種番紅花。越種越冷,大概因為一直坐在地上沒動,那是一種讓人喪志的冷。四點半,則到草皮上用紅線圍成的排球場集合。我們這裡居然有聯誼活動──打排球。比賽日期是二十號。於是大家約好今天去練。好久沒打了,天氣又好冷,活動了一會才漸漸抓回一些球感。該開始是有點納悶幹麻要辦這種比賽,但是打球的每個人都很開心,我想場方辦這種活動真的有其用心吧!就跟一、三、五要跳國民健康操一樣。

晚上那頓大概是主管訂婚加上前陣子辦活動,於是他決定請客。地點是松崗再下去一點的嵐山小鎮,據說一開始是棟建築的失敗品。後來是這個老闆買下,化腐朽為神奇。老闆本來好像是一個成功的商人,只是想過閒雲野鶴的日子,於是來到山上。據說這山上能來開民宿的都是有錢人。但是並沒有很好吃。吃飽回到山上我已經冷到不想出門了。但因為天氣冷,如果我在房間用電腦,除了不能上網外,還會跳電!於是我還是出門了,窩到冷颼颼的辦公室。這真是件痛苦的事!還有件痛苦的事,接下來我必須連續上班十二天,才能盼到和福山同事在台中聚會的兩天珍貴假日。要怎麼度過呢?靠那二十幾本書吧!

台長: 圓恩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