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6 23:24:47| 人氣1,2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萊行東稜──上山下海記8/1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員:曾建達﹝領隊﹞ 綽號:建達出奇蛋、陳如菁 綽號:小弟、林美琪 綽號:草帽、李圓恩﹝嚮導﹞ 綽號:芭樂。

關係:草帽是芭樂的同事,建達是大芭樂一屆的學長,小弟是大芭樂很多屆的學姊。

行程:8/15淡水〈6:40〉→合歡山裝〈14:07〉→松雪樓 天氣晴

好吧!現在我們要開始,重新爬過一遍奇萊東稜了。重新再回溯一次那些苦與樂,雨與風,天空的藍,和草原的綠。不知怎麼我有點發懶,不過應該會緩慢的將這段獨特的旅程,呈現出來。

8/15
由於維凱和舒琴盛情贊助一趟車程,於是早上六點多,我們在全家集合。一些老面孔的夥伴適鴻、秀娟、水怪、k來送行。小弟說還沒有上山的感覺。一路望著天空,總覺得陰陰沉沉的,大家的心情便多了些忐忑。途中在埔里充滿生命力的超市補了一些貨,還吃了草帽介紹有名的「李仔哥」控肉飯和冷筍湯〈湯才10元〉,等到繞過一個彎進入合歡山區時,天空竟換成了一望無際的藍天,一掃先前的陰沉,大家一陣歡呼,登山還是期待好天氣的。

在合歡山莊前下車,到處都是人。我老是跟人家說我爬山不是南就是北,唯獨中部卻很少爬。很多人都不相信。可是爬山明明有緣份的啊!現在就是緣分到了。所以我就來了。沿途虎杖盛放,紅白相間,一枝黃花、玉山佛甲草等款擺搔首,八月份好多花都開了。我們把背包搬到登山口前的屋子﹝聽說是給登山客住的,內外都有木頭桌椅,但是鎖住了,而松雪樓還在整修﹞,在旁紮營。然後就各自出去閒晃了。

我去複習了我的第一顆百岳──石門山,感覺都變了,沿途變得好人工。不過謝謝他引領我進入登山的世界。然後爬了合歡尖山,之後遇見其他人,一起又走回了紮營處,吃我們的晚餐──手扒雞。填了填牙縫,決定到合歡山莊前的攤車買其他東西來感到飽足。攤車都快收了,我們各點了一份大腸包小腸,站在那和女老闆閒聊。老闆很親切,請我們喝湯、吃水果,很喜歡她那爽朗的做生意態度。

路上車子有一台沒一台的飛掠,老闆說她待會也要收了。這時接到阿男提醒我們有颱風將形成的電話。感謝他的熱心,老闆娘也叮嚀我們千萬別鬧著玩。不過大家心情都為之沉重起來,納納的步回帳棚,先睡了再說。

【賭徒與颱風】
這裡來聊聊,登山者面對颱風的心態好了。常常很多人納悶,為什麼明明有颱風形成,那些登山者還要上山?我也常常面臨這般的抉擇。而通常我還是會上山的,尤其是箭在弦上的時候。爬山是一種需要花很多時間、金錢、精力籌備的活動。你要辦入山證,排假﹝假,尤其是上班族千辛萬苦,得來不易的。﹞,購糧,要印地圖,要讀行程,找隊員,解決交通問題。然後越接近開隊期限,又會有很多隊員臨時沒辦法去,等等等等問題…,真是說有多煩,就有多煩的。

而當你好不容易克服了那許多不可能後,一個颱風,可能就讓你好不容易成形的旅程瓦解,你甘心嗎?這就是通常登山者面對颱風會變成賭徒的一種原因。不過他可不是只當沒把握的賭徒,他衡量後知道該如何因應颱風時,然後他才敢上山。而且此時並沒有明確的颱風警報,那麼我是可以接受的。畢竟真的不想讓好不容易成形的隊伍,毀於一個根本不會來的颱風。但是我完全贊成,發布颱風警報就別再輕易入山了。

我這樣算不算為自己的行為找一個託辭。不過,反正,衡量後,我們決定入山。

台長: 圓恩
人氣(1,2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山行者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萊行東稜──上山下海記8/16
此分類上一篇:記憶拼圖-南湖行-2004/6/22-6/28 -終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