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5 19:59:46| 人氣1,2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覺得妳有點老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稍晚,和麻擠一起在會議室裡欣賞草帽所拍的一些幻燈片。那感覺就像是透過另一雙眼睛,去探看我原本所熟悉的角落,卻又有新奇的視野。播畢,三人圍著會議桌又是天南地北。直到十一點,眼皮不再撐持,才匆匆散會。

今天我和草帽、惠如、阿男留在山上工作,麻擠今天去看海,明天會加入工作陣容。另外還有六個文化大學的學弟妹,分別是森林系大三的阿寬、怡玲、卉菁、小孟、阿榮、以及大一生物系的姍潁。今天工作內容是調查。阿男和阿寬一組做十三線,因為只剩5個五成五。草帽和惠如、阿榮、姍穎一組做十五線。我則和剩下的人一線。好久沒有跟其他的人一起工作了,發現那居然是一種快樂。可以聽聽不同的見聞,見識不同個性的年輕。這不代表我不喜歡我現在朝夕相處的夥伴,只是發現「陌生」在此刻居然成了一種調劑。

他們對一切都不熟悉,於是我們只能慢慢來。雖然慢,卻可以感覺到他們的認真。最讓我感動的是,下午兩點多下起雨來,宣布收工。小學弟妹們居然跟我道歉,說沒幫上什麼忙就要下山了。又怎麼算是沒幫上忙呢?他們肯來義務幫忙已經很難得了,居然還跟我道歉!我又再次對於他們的真誠讚賞。覺得,年輕真好!

話最多的朱寬今日依舊滔滔不絕。不過我很喜歡他的熱情,他雖然絮聒,也啟發了我不少東西。我忍不住和他討論起關於日前他對於一些現況的抗議。雖然,好啦!我講的是蠻有道理的啦!但是實際上,我卻覺得我居然在教一個年輕生命提早面對妥協?!我真是大豬頭!自己妥協就算了,還要拖別人下水……。

山紅柿的花開了,小葉樹杞的花也開了,樹梅紅艷艷的落了滿地。今早上山時,遇見一隻剛羽化的蝴蝶,很美的,靜靜的,沐浴於晨光。也許牠剛羽化吧?翅膀還閉合著,居然安靜的待著,讓我拍個不停。拍了幾張後,和阿男聽到後頭老是愛抓蝴蝶回去養,卻總是面臨死亡結局的夥伴靠近。兩人馬上緊張的摧著蝴蝶快飛走,我們緊張的搖著牠停留的蕨類葉子,低聲喊著:「快逃啊!」牠被震動顛仆了一下,還是沒有飛走,最後阿男乾脆直接抓了牠的翅膀,把牠丟到草叢。也在一旁的阿寬,見證了整個過程。然後他告訴我們,蝴蝶羽化時,如果稍有外力干擾羽化就會失敗!我聽了嚇了一跳,我們到底是在幫牠,還是害牠呢?幸好他後來又說,剛剛那隻蝴蝶已經羽化的差不多了,應該沒差。不過這還是深深震撼了我,「我們到底是在幫牠,還是害牠呢?」

台長: 圓恩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2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