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5 08:16:30| 人氣9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圓的保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60104 禮拜二 雅欣生日

「我再次知道了,原來眼淚可以一直掉,一直掉,都無法停止。鼻涕也會自己一直流,一直流,而停不下來的。還有,失戀幾乎可以用掉一盒面紙。

另外是,在這個小小農場的愛的包覆下,連想自閉都很難。總共有三人敲門、呼喊,我只能相應不理。她們一定覺得我很怪。而這個世界,你很難拒絕使用手機。我真想再也不開機。也許會逐步實行,那麼和世界之間的窗口,就剩下這裡,和mail了。」

這是前天把自己關在房間裡,自以為是的悲傷。等我打開門,走了出去時,才發現這世界並沒有因為我的悲傷改變。前一天臨下班時,同事一貫熱情邀約我下山畫畫,我難得的拒絕了。隔天在他們的分享下,多少感到後悔。我打起精神,回應著他人詢問好玩與否的問候,而後照例走向例管區域,和那些十五天沒碰面的植物“聚餐”。她們喝水,我吸空氣。繼而開始懊悔著自己居然用了一整天把自己關起來自怨艾!雖然這是極度需要的。或許該更努力的補回那天的空白。

昨天來了個新同事,一早T告訴我,他是「“湯尚好”的氣質版」,笑死我了。這個小農場,來了個新同事可是大消息呢!我進到辦公室,蜀龍就拿了他做的胡桃掛飾送我當聖誕禮物,盧媽媽還送了每人一隻襪子。晚上吃飯時,LULU提來一袋東西,裡頭有石鈴姊給的聖誕禮物──會發光的球;祕書給的一罐乳液──某天晚上,他吃飯,又不用洗碗的回饋。而就算我離開了一陣,她們都幫我留下了一份。詫異中,也在心裡感到暖暖的。致遠隻身騎車上山,經過我的門口,又幫我帶了一份小禮物,也算驚喜。

這次回來,有點頭大的,就是我寄的明信片,居然還沒到。而我買的東西,似乎也不夠分給每個人都公平,於是乾脆不送了。只是自己覺得怪怪的,很想分享給她們一些什麼。還好她們並不在意。

梅峰今天的陽光很和緩。下午起了風,有一股蠻荒之感。在樹苗室裡做完物候調查後,我窩到蕨園裡邊發抖,邊複習我的蕨類。她們說我瘦了,難道最後一天拉肚子可以變瘦?

晚餐時,小魚為了切下一大塊冷凍的羊肉,而把砧板整個劈成三段;後來又為了抓一隻老鼠而翻箱倒櫃,因為她受不了老鼠會大便。快被她笑死了。而她某天整理一葉蘭時,下定決心不考研究所了,專心好好畫畫。原來她可以這麼堅決。
小魚還提到,澳洲有很多牛蛖,每天都會被咬得很慘。某天鄔先生就把一隻打死了,然後拿到門外,很認真的對著空中說:「告訴你們,如果敢再進來咬我們的話,你們的下場,就會和“牠”一樣。還有和房子裡被打死的二、三十隻一樣。」結果,隔天還是被咬得亂七八糟。

我喜歡這樣和她們一起吃飯,聽一些有趣的八卦,聆聽世界,分享自己的事情,而後一起笑得跌倒在地板上。而梅峰,適合隱居,適合遺忘世界,也適合療傷。

台長: 圓恩
人氣(9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