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2 19:42:10| 人氣7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醒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們知道今晚的福山很美嗎?霧濛濛的,襯著黑,深渺幽遠,無邊無際,蔓延。我漫步霧中,忘情的被霧包圍,群擁,差點誤以為自己正走在前世今生的痛快裡。你們知道福山的霧會唱歌嗎?他們輕輕的扥住了你的心,釋放著詩意和美,你放鬆,你聆聽他們低吟夢境,你穿透他們,觸碰他們,撫弄他們,最後只擁抱住了自己。福山的霧真的很美啊,尤其是在晚上的時候。

今天蠻冷的,上山後,雨就不留情的下了起來。霹霹啪啪的和葉子一起跳起了踢踏舞,飛濺的響動滴上了我的臉,我的手,沁入了頭髮、衣服,濕意爬滿了全身,好冷。先是聽見二十四線的健健、麻擠、阿毅,鬼吼鬼叫的聲響,大概是說他們要先撤了吧?我和朱哥、草帽,還有小欣一組,用膝蓋想都知道認真的小欣是不會輕易撤退的,所以還是認命的在雨中打顫。紙面上的字跡被雨都打糊了,隱隱巍巍的顫動著,慘不足睹,有一種想把破爛的紙撕掉的衝動。完成了兩個五乘五後,十一點,小欣說暫且先撤到工寮躲雨吧!等雨小一點再繼續做。二十四線完全沒了聲音,想說他們大概已安抵山下。

吃完午餐,做完一個十乘十,兩點,小欣像天神赦免蒼生般的宣佈:「班師回朝!」沒什麼話語在當時更令人振奮了。走出出口,卻沒見到二十四線留下的記號,有點納悶,他們不會還在裡頭吧?無法確定,冷死了,先下山比較重要!回到山下,急急的幫自己沖了個熱水澡,灌下一大杯熱咖啡,卻還是覺得好冷。本來覺得早該下山的另一組夥伴,卻一直不見蹤影。而他們直到五點才濕淋淋一身的出現,真擔心他們會因此著了風寒。

在雨中工作的感覺,有點像是在中級山淋了數天雨的不適和鬱悶,我想起以前爬山的艱苦和有趣回憶。安慰自己,下次去爬鳥山,就不會那麼輕易地被雨擊倒了吧?不錯的地方卻是,下雨的氛圍環繞著寧謐,雖然雨聲滴答,但也僅是雨聲滴答。遠山被時急時緩的雨勢激盪起的山嵐挽著,迎著風,迎著雨,巍峨。枝梢的嫩葉,燦亮亮、五顏六色的昭示著新生的歡慶。等到了夏天,那飽和、豐實的成熟,會不會讓我懷念起春天的稚嫩無邪?櫻花樹上結了櫻桃,還是生硬的綠,盼著它哪天熟透了,可就有櫻桃可以嘗鮮?櫻桃是這樣來的,沒錯吧?

我的心情已經恢復往日水準了。往好的地方解讀每件事,真的比較容易快樂。我想起了我來此工作的初衷,不就是要盡情享受山林嗎?差點不小心就忽略了呢!人似乎常常這樣,不小心就忘卻了初衷,忘了當初為什麼要爬山,當初為什麼要念這個系,為什麼選擇這份工作,為什麼挑選這個伴侶,為什麼結交這個朋友,甚至,曾經怎樣相信自己…..。都忘記了嗎?你也是嗎?我的朋友。有什麼初衷是你已然忘卻了的嗎?你還在持續堅持著什麼嗎?我只想跟你說:加油!

台長: 圓恩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