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2 23:06:48| 人氣1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方最高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家】
我好久沒回家了。回家對於我是種矛盾的情緒。最近我表達我對家人愛意的方法,便是每到一個地方,便寄回一大堆當地名產給他們,他們快吃遍各地名產了。有一次我老爸說:「你不要再寄東西回來了!人給我回來就好!」不過我記得那次,我還是寄了一堆花蓮麻糬給他。因為,如果等我回到台北,再把東西帶回家,所花費的時間、金錢,絕對比宅即便貴,而且麻糬說不定就壞了。但是我明瞭我老爸的意思,我也知道人回去比得上千千萬萬包名產。我卻依然故我。

其實,我並不討厭回家。相較於我的送名產。我老媽表現愛的方法,則是每次總是給我一大包她覺得我穿起來會很好看的衣服,所以我到現在都還不用自己買衣服;或是一大堆我愛吃的東西,讓我總是“重”到最高點的回到淡水。因此我很愧忝,好像我每次都是回家“搬貨”的。尤其是要踏出家門那一刻,心裡卻是很掙扎的。很想留下來,卻又很想離開。我不知道該如何表達這種情緒,那是屬於我自己莫名的桎梏吧!

這次回家,我老爸已經暫時沒有理由可以念我了。以往總是念:你要找工作,但是我暫時有工作了,所以他再念我也無濟於事;或是念,你啥時要結婚呀!不過這還是久遠後的事了。我感到很輕鬆。只是,沒想到後來他坐在電腦前,隨手在搜尋網站上打出了我的名字。二十七條關於我的消息,他很得意。我沒想過,現在父母以女為傲的方式是在電腦搜尋網頁上看見關於他女兒的消息。

我還沒這樣做過,只記得,上次山嶽鐵人競賽,有人因為名次問題,說:「我不希望以後我在搜尋網站上按出自己的名字時,會有遺憾……」之類的話。令我印象深刻,那很重要嗎?不過我今天知道它有一點點重要,雖然那些消息微不足道,而且只是證明我的名字,沒有別人跟我同樣。但是至少我老爸很開心,那給他一些安慰吧!他女兒居然還可以被搜尋到27條!我知道這根本沒什麼,只是剎那間我很感動。我還是很在意我並沒有給我老爸什麼豐功偉業讓他炫耀,偶爾讓他安慰一下,也好……。

【鴻門宴】
這禮拜放假,其中一件重要的事情是,和學長開會。討論校友會最高峰的一些運作、改善、幹部問題。於是中午時,小弟、肉圓、阿理、吳國鋒、愛玉、奶奶、小甫、成弘、瑩敏、水怪等學長姊和我,便一起在一家川菜館吃過飯,然後到肉圓學長家附近的幼稚園內的榕樹下,圍成一圈“開會”。吃飯時,其實我就蠻感動的。這些人,是大我二十屆、十屆、五屆、四屆……的學長姊,他們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獨特性格,魅力,而他們都愛山。如今,我們因為共同的目標而聚首,在與尋常人無異的衣著下,是沸騰率真的登山人。你有點難以相信,他們在山上的一派豪情,都可以在都市的掩蔽下,平靜。我覺得很有趣,又有點不可思議。

老學長不愧是老學長,一號召就是會有人響應。不過我早該認知到這是場鴻門宴的。開心的推選吳國峰為秘書長後,居然換成我接下另一幹部。我本來以為,自己那麼年輕,還輪不到我。我願意做事,但可以先為會訊付出力量,卻沒想到,是那個我以為怎麼輪都暫時輪不到我頭上的擔子。

我不怕付出。我早知道我欠這個社團太多,總是得還的。只是有點早。我知道有一堆人會幫我,我會成長,但是事實上我是一直晃動著的,有時我其實自顧不暇。有點害怕。但是,大事抵定。就盡力吧!如果能讓更多人跟我一樣享受到這社團所曾賦予我的恩情,那也是一種回饋的方式吧!

【敗家】
晚上我忍不住去買了相機。我很喜歡的Nikon4500,雖然星雯告誡了我一大堆它的缺點。我最後還是忍不住向自己的感覺投誠。我喜歡它可以旋轉的鏡頭、高雅的機身、自然的原色、很近的近拍。大概因為很久以前,利民學長曾借給我他的995把弄過一陣,所以慣性的,還是偏愛這款機子。所以期待我拍的照片吧!但是前提是,我得先花時間摸清楚他的脾性。

台長: 圓恩
人氣(1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