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9 20:37:24| 人氣5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時候,我們寫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看到中國時報的副刊,有個類似的題名。彷彿有一種從久遠時期復歸的情緒,席捲而來。那篇文章在慨歎寫信的美感,不知不覺被不能修改、來不及後悔、按下個鈕,立時即被收到的伊媚兒給取代了。我也想起,我好久沒有寫信了。好久沒有挑好信紙,擎著筆,一筆一劃,謹謹慎慎,舖就著一紙心情。

當你鄭重其事的完成一紙信籤時。拿取信封,牛皮紙的、別緻抒情的、素色的、有香味的,不管是哪一種,都是保護你唯一獨特滿懷思緒的最佳包裝。折妥信紙,一折一折的折線都傳遞了雙手密切的撫觸和律動,將想寄託的那點什麼的微妙不可言諭,從心裡傳至那齊整規律的痕折上。將信紙裝入信封,用發出潮味的黏稠醬糊、膠水霑上封口,於封面填上住址,名姓,郵票。投入郵筒,那麼一段漫長的旅行才開始要在你的心裡啟程。

他什麼時候會收到信?她看到信時會不會掩口微笑,眼前浮現我的臉容?他會回我什麼信?有哪個句子令她發怔好久?郵差會把信弄丟了嗎?我那寫在信紙裡的過去,在他的讀取中,是不是又重新開始了一遍?

我已經忘記,我最後一封手寫信,寫給了誰,寄給了誰。鋪陳了哪個我?我怎麼知道它居然成了我手寫信年代的句點。就算現在,叫我,提筆,寫一封信,寄給自己。我大概也會感到惶惑。我已經忘記了,完完全全忘記了,用手寫信的感覺了。那種失去,就是長大的代價嗎?遺忘了許多感覺,許多單純,許多簡單。只能不斷慨歎著:那時候,我們寫信……。

【藍鵲】
今早起來,最好的禮物是,大廳裏飛進了一隻倉皇的藍鵲。卻飛不出去。牠焦躁的不斷碰撞著玻璃,嘗試著朝各個透明面撞擊。一些飛羽不斷掉落,擔心牠大概要撞得好痛好痛了吧!大家把門大開,然後躲開,牠卻還是不斷的撞著,撞著。後來是小欣爬了上去將牠捉住,然後遞給我們觀察。麻糬握著牠,感覺到牠急促的心跳,還貼近的聽見牠的叫聲「ㄍㄚ‧ㄍㄚ.」不似烏鴉般粗嗓,微細卻短促的叫著,惹人心憐。牠的藍羽好漂亮呀!寶藍色的,長長的尾羽,因為狼狽而沾滿灰塵,卻一點都掩飾不了牠的貴氣。紅紅的小嘴巴,脖子上是一圈黑色的圍巾,繼而各層次的藍才漸次出場。

我們走到門口,然後讓草帽拍幾張照後,便讓牠像一艘渦輪般的划向枝稍。這真是一個很棒的禮物,雖然得讓牠飽受驚慌。卻也許會讓牠下次不再那麼輕易的誤闖大廳。


台長: 圓恩
人氣(5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