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8 16:52:54| 人氣5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晃晃悠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下來沒很忙耶!本來以為事情很多,其實也還好。居然這兩天都可以躲在家中,緩慢的整理著。像之前每天待在家裡的生活一樣。漫無目的的聽音樂、寫文章、逛網站、看書、睡覺、寫信…….,好享受呀!

早上起來,睡到近十點。山上的此時我已經走到了樣區入口,準備上工了呢!在電腦前瞎晃著,肚子開始餓了起來。很餓很餓那種。去山上把我的好食慾都找回來了。但在山上大部分時間都吃固定東西,所以下來後就會想吃很多很多東西。

今天呢?我想吃牛肉麵、水餃和酸辣湯。騎機車到位於英專路的胡記,居然還要等十分鐘。又去商店晃了十分鐘,然後打電話ㄖㄠˋ來還沒回家過年的學弟,陪我吃牛肉麵。我叫了一碗大的牛肉麵加十顆水餃,一疊小菜,學弟只吃了一碗牛肉麵。我居然吃的比他多了。吃得好撐呀!嘿嘿,沒跟到的就少吃到我這噸啦!

然後就回家睡了一個長長的午覺,很幸福吧!這個假期好怪呀!明明計劃要去爬山,卻因為暖冬的關係,不知道哪個行程可以成行,不知道何時出發,不知道,不知道,好像無法掌握。一切都要看今年的雪季賞不賞臉了。只是會不會當他下起雪來時,我的假期也結束了?

在家聽廣播的感覺有點奇怪,你可以一整天都不講一句話,可是耳朵聽著一個人或兩個人一直在說話,或是聽著一連串的音樂和你的情緒對話,雖然你可能一整天都沒有說一句話。只是我卻發現廣播的世界是無遠弗界的,好像走到哪裡,都可以聽見廣播的聲音,伴隨著工作的單調乏味同時進行著。還是人的耳朵不甘寂寞總是要有些什麼響著,才覺得豐實呢?這算不算得上是一種病態呀?

有時候你可以需求很多,有時候很少。端看你的心境空乏與否。有人曾告訴我,想做的事都多到做不完了,哪有時間感到無聊呢?是呀!卻偶爾就是會感到心中空了個大洞,無已填補。但有一堆事等著你去實行的感覺,是不是就代表著你還擁有夢想?

最近跟同事聊天,提起了好久以前的蠢事。小時候,有一段時間,我也曾經想自殺。就是總會有一段那種很晦暗的時期嘛!而且我以前是很自卑、沒自信那種小孩,現在才比較快樂一些,只是卻不知道是怎麼轉變過來的。大概是看了很多文學作品的關係吧!或是爬了許多山,交了許多朋友?我不知道,反正,就是很久沒想到要自殺那種事了。

那時好像才小學。我家開藥房。我把能蒐集到的所有藥丸,裝到了一個小瓶子裡頭,加了水。然後上下學途中還去採了一些顏色鮮豔的花果,一起摻了進去。變成了一瓶顏色黃褐的奇特「藥酒」。我把它藏在抽屜裡。偶爾把它拿出來瞧一瞧。那時的想法真是奇怪,居然覺得喝了那種奇怪東西,就可以死掉。不過我沒喝過,只聞過。但是有一天我忽然就把它丟了,沒有一斯眷戀。我知道沒有它,我還是可以面對很多困難的。只是那時才小學耶!可見所謂的小孩,還是有屬於他的深沉孤寂吧!現在倒能當作笑話來看了。因為有太多事想做,太多世界想去闖蕩了,哪有空覺得無趣呢!

ps相片為同事朱哥所攝,去年聖稜線雪景。

台長: 圓恩
人氣(5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