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8 22:59:09|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捷運上之人面觀察描述訓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整天太陽穴很痛
不過為了寫稿,我待到晚上8點才離開公司
有點雨,涼涼的,颱風要來的夜原本應該黑沉,
敦化南路上的夜卻明亮熱鬧
一如往常去搭捷運

從台北車站要回淡水
我等在最後一節車廂
一上車,快速走向空位,
有個矮男迅雷不及掩耳
自顧坐了下來,還用手上的包包佔了我原本要坐的位置
然後喜吱吱的呼喚一矮女來坐

蝌蚪我成為捷運族已近一年
第一次遇到會搭捷運的機車
那電光火石的一剎那
心裡已經反覆問候他母親十餘遍
不過終究把持住舌尖
沒有從嘴巴擴散到空氣中

所幸到劍潭站時,我已有座位
畢竟已經8點半多,而不是7點半
人不少,但並不擁擠

觀察別人中…

我面前一個男上班族
深藍色襯衫領口很緊的束著同樣藍色的領帶
從中山站一直大聲的講電話
從他抖動的腿我猜想這是一通不情願又得說的電話
真緊的領帶啊...

我後面二女聊天,大致在說裝潢及租屋
聲調不高,可接受

有三男一女掛著耳機,閉目不理世事
有三對情侶,一對年紀尚輕,卿卿我我。
一對想已交往一段時間,牽著手,卻女看窗外,男發呆
一對就是矮男矮女,不過他們是情侶嗎?

還有一女上班族
坐在博愛座上昏沉睡的東倒西歪
我想她的確該坐在博愛座上

男上班族講完電話
若手機輻射真的利害
他的腦袋應該已經在沸騰了吧
看他拿著手機發呆
冷卻中...

若有別人觀察我,他應寫文字如下:
「一女胖上班族,穿著隨便還露出一節襪子,鬼鬼祟祟覰看他人
不時按頭摸髮揉眼睛
每隔8秒半掏出手機看一下
還對窗戶顧影自憐」

哈哈
這是我目光所及的大致景象
我原本想取筆紀錄,不過卻摸了半天也無
只好用腦袋記

今天實在太累,寫的東西不成樣子
可是無論如何都要記下來,算是自我訓練
先粗略寫到此,有空再修改

【蝌蚪有說:照中之女孩,是去年馬祖營隊的小隊員--品儒,可愛的小惡魔之一,對於惡魔的想念,會比天使更甚】

台長: 蝌蚪不長腳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