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4 21:31:29|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圓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個人都以為我想去法國是因為看了達文西密碼這一本書,或許是~~~或許不是~~~~
不了解的人就會如此說,巴黎有貝聿銘設計改建的羅浮宮,有凡爾賽宮,有拿破崙退位的楓丹白露宮,許多人並不知道,凡爾賽宮的最初設計就是依據楓丹白露原創而來,南部的里昂,普羅旺斯更是畫家的小小天堂,粗旦的生活更能激勵人心,揮灑出自如的意境~~~
達文西是歷史上科學設計的第一人,亦是解剖學寫實的鼻祖,更遑論也是同性戀且是戀童癖的矛盾心理學研究的對象,種種都足以證明他的才華不只是創造出一幅幅 未完成的畫作,更是後世所景仰與追思的藝術科學家,旦又如何!!!研究他,剖析他,也不就是與米開朗基羅,拉裴爾齊名的文藝復興三傑,這都不足以讓我湧起 巴黎一遊的念頭...
我的血液裡充塞的不是一滴滴的鮮血,而是大自然的氣息,奔湧沸騰源源不絕在體內的呼吸,面對傾盆而下的瀑布,我思索的不是源頭在哪裡,而是大自然的鬼斧神 工,站在大峽谷前,我更思索地質學上三次地殼變動所孕育而生的種種神蹟,越往頂點,越覺自己的渺小,每跨出一步,都是踩著地球的足跡歷史,沒有人會知道我 內心流竄的是藝術家的光與影,永遠不會有人知道我呼吸的正是炭筆,粉彩,油墨所散發出的氣息.....
高更心中的野性,馬諦斯揮灑自由的青春,莫內睡蓮的寧靜與變幻無常的時刻律動,愛不是一個人對某人的感受,愛如我是說....是尼采悲劇的誕生中的希臘神話,是反上帝之死中的叛逆背德...不受拘束,不羈的風始終在耳邊輕呼,曾經面對生死存亡的我,又起會在乎呢?
蘇格拉底的理性詆毀了感性的存在,亞理斯多德創造了宇宙的思考邏輯,柏拉圖的理想國更是後世政治的最佳典範,世人所知皆是負面消極的一面,誰人真實探究過 真正內在的意義呢?叔本華的意志與表象,該是努力發現的最終天平,善與惡,是與非,愛與恨,方能到達善惡的彼岸.......
巴黎之於我,如哲學家的希臘悲劇精神,如普魯斯特的似水年華,如浮士德,如但丁的七大原罪,如天堂地獄三部曲.....如莎翁筆下的年輕愛情...... 如戴奧尼索斯的狂放不羈.....桀傲不馴.......非酒神之名,實酒神之性..........火之於普羅米修斯,之於曝曬山頭,之於怪鳥啄食內 臟.......之於戰亂墳地.......

台長: bacchus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