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01 11:32:23| 人氣6,17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品酒】來自台灣在地的紅酒、葡萄酒,超級好喝,有幸福微醺感。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實說,其實我在學生時期很早就接觸"酒"這飲品了,不是因為我酗酒或是愛喝酒。

主要是我在音樂餐廳工作,後來被調到吧台從事調酒的工作。

那個時候在沒有任何的專業知識下由資深調酒師帶領我這個新手,

差不多不到三個月我就整個得心應手了。

大概是年輕吧,記憶力超級好的,酒譜很快就背起來。

那個時候品嚐到很多種類的酒,不管是whiskey  brandy vodka  gin tequila mescal 

或是甜酒,我都品嚐過。

調酒師在調完酒之後都是一定要試喝的,那個時候我也會自己調配不是酒譜上的酒試喝。

我最愛喝的就是甜酒,是說有哪個女生不喜歡呢? 但是偏偏我的酒量很差,又對酒精過敏,

會發酒疹的那種。

所以我基本上很少喝酒,可以說是完全不喝,但是只有一種酒我無法抗拒它的吸引力,

那就是紅酒跟葡萄酒。

這次超級開心可以喝到來自《台灣在地釀造的葡萄酒》,我只能用一個字形容,那就是【讚】

這麼好喝的葡萄酒不跟大家分享那真是太可惜了,台灣真的有很多很棒的在地酒廠,

只是我都沒發現罷了~

今天就跟大家分享台灣在地釀造的葡萄酒。





這是外盒包裝。pink的字樣搭配黑色的底,有一種低調甜美的感覺。

視覺上看起來像是一支可口棒棒糖的logo設計。





包裝使用抽屜式的設計,還有附上厚實的pink手提繩,方便拿取。

這個設計我真的很喜歡,因為有時候如果是要送人,提在手上就方便多了。

打開一看,一盒兩瓶的組合感覺送人真的好適合喔。

其中顏色較深的是《黑后葡萄》,顏色較淺的是《金香葡萄》





一瓶容量大約400ml,以品嚐的量來說,剛剛好。

瓶口顏色搭配的也不一樣喔,直接轉開就可以了,瓶身是使用霧面玻璃製品,

看起來蠻柔和的。





光看瓶子的設計跟顏色,就很吸引人,低調柔美的外型很討人喜歡。





黑后葡萄這瓶色澤較深,帶點酒紅葡萄色。




試喝之前我有先把它冰到冰箱冷藏一天,因為我想喝冰冰涼涼的葡萄酒。

試喝葡萄酒或紅酒類使用的是紅酒杯,因為紅酒杯的設計是可以醒酒以及

讓妳聞到酒裡的香氣,慢慢的品嚐每一口的味道。

先試喝這一支《冰釀紅葡萄酒》,品種:黑后葡萄。




倒入紅酒杯約1/3的量,旋轉搖晃一下紅酒杯,讓酒裡的香氣帶出來。

 味道:很厚實的酒香跟葡萄香,聞起來好像以前朋友家裡自己釀的葡萄酒喔。








迫不及待馬上品嚐一口。

口感:

含在嘴裡先是感受到微微的酸度帶點澀澀的口感接著是香甜的味道,

再來就是葡萄的香氣整個在嘴裡融為一體整個香氣從鼻子竄出,

有一種淡淡的幸福感。

口感濃厚馥郁,溫潤順口,前味微酸微澀,後味香甜迷人。

我相信這支酒女生們一定會愛死,因為真的非常好喝,喝起來甜甜的又充滿葡萄香味。

雖然酒精濃度11%但是以我這個酒量很差的人來說,慢慢的品嚐,

根本就不會醉也沒有酒疹發作耶。

太開心了,因為一般我連吃燒酒雞會起酒疹。

好喝的葡萄酒就是要慢慢品嚐,每一口喝的都是果農辛苦栽種的結晶。







再來是品嚐顏色較淺的《冰釀葡萄酒》 品種:金香葡萄。

這一支的甜味比黑后葡萄那支淡一些些,但也算是甜葡萄酒。

酸度跟澀度也比黑后葡萄高一些些,但大致上喝起來不會差很多。

香氣比較淡雅,光聞就好像要醉了的感覺。

但其實喝一小杯還不至於。

記的我們是在品酒不是再酗酒喔,偶爾小小的一杯,感受一下酒的魅力不要過量喔。

有點微醺微醺的感覺就像初戀般的滋味。

我覺得一支你喜歡喝的酒就是好酒。

 

而且台灣在地的葡萄都是果農們經過精心挑選,嚴格把關。

經過SGS的的檢驗報告,擁有20年的釀酒經驗,經過冷藏發酵,還堅持傳統釀造,無添加防腐劑。

百分之百使用台灣本土二林出產的《黑后葡萄》

使用冷藏發酵的方式,喝起來不輸給國外的葡萄酒。

他們有自己的果園栽種葡萄,果農辛苦的栽種就是為了給台灣自家人品嚐到來自台灣本土好喝的葡萄酒。

以前不知道台灣在地這麼好喝的葡萄酒,現在知道了,台灣的農產品真的是一級棒,我們要多多支持。







不管是生日時燭光晚餐或是結婚紀念,情人節,或是即將到來的中秋節,

想要喝上一支甜甜有如戀愛滋味的葡萄酒。

台灣自產的紅酒,葡萄酒真的是很好的選擇。

支持一下台灣在地釀造的葡萄酒吧。 

附上資訊給大家:

台灣紅酒-推廣台灣紅酒文化http://www.twwine.com.tw/

 

 

還有提醒大家: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喔。

以及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喔。








































 

 

台長: 下著雨的晴天~桑妮

看到紅酒,我整個就是心癢癢呀!
懷孕之後,連水果氣泡酒都不敢碰,
先前姐妹來我家小聚的時候,只能看著她們喝…(含淚)

冬天我有習慣睡前喝紅酒的習慣,夏天則比較喜歡白酒,不過紅白酒都可以入菜,或做蛤犡義大利麵的時候加一點真的超讚!
看起來真的好棒,好想喝呀!(((((殘念……
2014-09-01 12:43:48
版主回應
塔~也喜歡喝紅酒啊^^懷孕很辛苦吧,必須為肚子內的寶寶著想,所以吃的東西整個都要改變,懷孕完全都不能碰酒嗎?(連一點點都不行喔),那塔只能把果汁想像成葡萄酒囉~望梅止渴一下。
白酒加蛤利義大利麵真的香氣迷人,之前也有做過這道料理,搭配新鮮的蔬菜沙拉,真的說著說著又餓了啦~我們真的很愛吃耶^^ㄏㄏ
2014-09-02 13:35:46
對呀,懷孕完全不能碰酒,會影響小孩腦部發育。
我現在只能喝果汁,牛奶,茶類跟咖啡也要盡量避免,因為怕咖啡因會導致寶寶精神亢奮睡不好。

我以前很喜歡自己做義大利麵,因為曾經在義式餐廳打工過,店長有教我煮咖啡和簡單的義大利麵料理,煮義大利麵很方便呀,什麼料都在裡面,不用像中式料理那樣,煮一道菜就要洗一次鍋子,哈哈!
2014-09-02 22:49: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