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11 00:12:20| 人氣2,5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短篇小說】 『同窗之愛~4』。 瓦解。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短篇小說】 『同窗之愛』第四話。 瓦解。

 今天是開學的一個月後了,汪羽萍因為熱中籃球所幸組了校內籃球隊,

其實也稱不上校隊,就只是幾個愛打籃球的女孩私底下組了一個籃球隊,

然後利用課餘時間一起在球場上享受揮汗如雨的感覺。

偶爾會跟別班的同學一起PK一較高下。

 

今天放學我跟汪羽萍一起回寢室途中,汪雨萍問我「小璇,我們來交換日記好不好?


「為什麼?」我有點意會不過來汪羽萍為什麼突然這麼說。

「因為我想了解妳」 「我覺得妳不太說話,心理好像放著很多事情」

 

「或許妳是一個不太會表達內心世界的人,我想如果藉著交換日記,

或許妳會願意跟我分享妳的世界」汪羽萍很真誠的看著我。

 

我猶豫了一會兒,但也很快的答應了汪羽萍。

其實跟汪羽萍在一起的時候,我喜歡聽她說話,喜歡看她邊說邊對著我笑。

 

「對了,小璇,今年的聖誕Party妳打算表演什麼?」汪羽萍接著問。

 

「嗯,我還沒想到,妳呢?」換我問汪羽萍。

 

「我打算跳舞,編一隻舞蹈。」汪羽萍微微抬著頭嘴角上揚的微笑著說。

 

「不然小璇妳加入我吧,我們一起表演,反正距離聖誕party還有兩個多月,

我們還有很多時間可以練習。」

 

「我……我不行,我是舞蹈白癡,我有肢體障礙」我緊張的揮著手要汪羽萍放棄。

 

「可是我好希望可以跟妳一起表演,也許這會是我們高中生涯最棒的回憶,妳說不是嗎?

汪羽萍睜著水汪汪的眼睛嘟著嘴望著我。

 

我想想羽萍說的蠻有道裡的,也許我該突破,我該改變,升上了高中,

我該為自己做點什麼好讓我的回憶留下些色彩。

 最後我答應了。

 

當然,羽萍非常的開心,因為她喜歡跟別人一起完成一件事情勝過她自己做一件事,

總是可以輕而易舉的說服我,她口才極好,可以把一件讓我覺得困難的事說的其實沒那麼

難,我知道她是鼓勵我。

 

這樣的她讓我打從心底默默的欽佩她,也是我欣賞汪羽萍的地方。

 

在學校的時間過的其實很快,白天上課,下午放學後就會直接到餐廳用餐,

接著就是盥洗,大約晚上七點後就是晚自習的時間,晚上十點寢室會準時關燈。

通常,隔壁寢室的學姐們因為要準備大學聯考,所以都會挑燈夜戰。

........................................................................................................................................................

今晚熄燈後,我跟汪羽萍躺在各自的床上聊著天,聽著她說她跟家人相處的趣事。

 汪羽萍是獨生女,她的父親對她要求很高,希望她的將來可以考公職拿個鐵飯碗。

 她的母親是標準的家庭主婦,她說她的母親燒了一手好菜,

每每回到家總是可以可以聞到媽媽的飯菜香撲鼻而來,爸媽感情還不錯,


羽萍很有才華,小的時候她的媽媽就送她去學芭雷,學鋼琴,學書法。

 我很羨慕羽萍,她有一個溫暖的家庭,有時時關心著她的爸爸和媽媽。

 頓時腦子裡又閃過不愉快的畫面。

是爸爸大聲吼著媽媽的畫面,媽媽歇斯底里的痛哭的樣子。


「不,我不想,我不想想起這些」我試圖甩甩頭想要將畫面甩掉。

 不知不覺,我的淚又留下了,我心裡剎那間變得刺痛,傷痛又翻攪著我的心。

 我拉起棉被蓋住我的臉,我不想被汪羽萍看見我這樣軟弱。

但淚水止不住的早已把棉被給浸濕了,哽噎的聲音終於劃破了寂靜的夜。

「怎麼了? 小璇? 」汪羽萍覺得不太對勁的坐起身來轉向我看。

 我躲在棉被裡哽咽著。

 

汪羽萍立刻下床,輕輕的走到我的床邊在我的床沿坐下,

她一隻手輕柔的放在我悶著頭的棉被上。

她一觸碰我,我哭得更加嚴重,就像是迷了路的孩子,

最後看了到父母因為安心了而放聲大哭的感覺。


 我此刻就是這樣的心情。

 羽萍似乎察覺了我的異樣,她不多說話,輕輕的輕拍我的背,安慰著我。

 「哭吧,小璇,把妳的難過都一鼓腦的哭出來,

在我面前妳可以不需要再假裝堅強了。」

 

汪羽萍把她的頭靠在我的肩膀上,雖然隔著一條棉被我卻感覺得到她的溫度。

我心裡的委屈就在汪羽萍的面前瓦解了。

羽萍從身後抱住了我,她的心貼著我的背,噗通,噗通的跳著。

「小璇,哭累了就安心的睡,我會一直在身邊陪著妳,好嗎。」羽萍安慰著我。

 這一夜,是我跟汪羽萍第一次這麼近的靠近,不需要言語,只靠心靈的交流。

 

最後我在羽萍的懷抱中,漸漸的、安心的睡著了。

我似乎做了一個夢,在夢中,有汪羽萍,她在籃球場上笑著奔跑著,

而我坐在籃球架旁,托著腮,看著她閃耀著光芒的背影。

也許我希望此刻時間就這麼停止了…………………………………….

台長: 下著雨的晴天~桑妮
人氣(2,51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短篇小說】 『同窗之愛』5。 重逢。
此分類上一篇:【短篇小說】 『 同窗之愛~3 』。緣份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