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4 07:53:02| 人氣1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鮮茄燴魷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最愛吃的南法料理:〝Calamare a la sauce tomate〞
翻成中文應該可以稱為:鮮魷魚燴蕃茄吧~

這道是我婆婆的拿手好菜,記得第一次到他家作客時,
緊張的我,連手都不知該放哪裡。
上了餐桌,見到熟悉的白米飯,才知道他媽媽的用心良苦。
為了要讓我這個異鄉遊子能嚐到一些熟悉的味道....
和著米飯的香味,還有他們一家人溫暖的招待,
這道菜的味道混著我的鄉愁慢慢的化開來...

鮮魷魚燴蕃茄

材料:5隻新鮮的生魷魚,4顆大蕃茄, 2顆洋蔥,12杯的橄欖油,2杯白酒
香料:百里香少許(約一小撮),月桂葉兩片,鹽,胡椒,3小束的洋香菜,

準備工作:1.鮮魷魚洗淨去軟骨,切成圈狀,用紙巾把水分拭乾。
2.洋蔥洗淨切小塊
3.蕃茄燙過去皮切小塊

作法:

1.在炒鍋裡加進橄欖油,把洋蔥炒到成金黃色。
2.加進蕃茄塊,用小火不加蓋煮10分鐘。
4.加入魷魚與白酒,鹽及胡椒,百里香與月桂葉。
5.蓋上蓋子用小火煮各30分鐘,不時攪拌~

最後魷魚應該已經煮的很柔軟,湯汁也收的差不多了,
上桌前灑上洋香菜碎。

這道菜可以佐以白飯,很適合我們東方人的口味,
醬汁可以淋在飯上方,或是將湯汁置於盤中稍微做點盤飾。

我有個煮的一手好菜的婆婆,我總愛像小孩一樣,黏在她身邊問東問西的~
希望這次介紹的食譜大家會喜歡!

Bon appetit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