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5 21:10:35|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終於實現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的這時候
是人生最煎熬 最抉擇的時候

當大家歡喜的慶祝畢業 慶祝研究所
等待旅程的下一站
我卻還在人生的出口徘徊
想想自己是否真的有商業細胞
有沒有當奸商惡人的命

一切
好像都沒那麼具體
但時間就是不等人
要不就是報名補習班
要不就繼續瘋狂玩一年

當人到無法以理智判斷
無法以意致力控制時
就會問天問地 求籤譜掛
試圖超越科學 超越邏輯

補習班的那段歲月
永遠都是和ㄧ群不認識的甲乙丙丁
密密麻麻的塞在各自的高椅子上
黑板上數不盡的公式和 消化不完的圖
永遠寫不完的筆記
想起來真的很恐怖
後來只要和朋友約地方
一定避開火車站

東吳說實在的
當初簡直是去玩玩的
前一天還去天母洗溫泉
早上庸懶的七點半起床

寫了三十多分的管理學
我就交卷
偏偏離40分交卷還有一分鐘
老師請我坐在旁邊一下
我只好尷尬得整理書包耗時間

不過寫到經濟學
臉都綠了大半
全是複選題
而且計算題很複雜
天哪 好想回家

後來中山放榜了
沒上
算是這一回最大的打擊
信心滿滿的下場是落空
(從上一篇文章大概就知道我原本期待和後來落空的對比)

後來也不多期待元智(1300人報考)和東吳(1100報考)了
元智放榜時
雖說不抱希望
內心還是很難過
畢竟管理學分數還蠻高的
只怪自己經濟不夠好 題目算的不夠多

東吳放榜那天是在學生家裡
他在客廳寫考卷
我在他房間上網

“阿“(尖叫)

天哪! 居然有我
我是43裡頭的一個
雖然面試最後只取11
內心還是無比雀躍

從那一刻起
當兵和內心挫折的陰霾
瞬間一掃而盡
開始天天開心玩樂
當作放鬆心情的方法

面試完
內心非常忐忑
除了問李友琦 可以請他企管系的媽媽幫我探聽
還問問我會計系的助教朋友
但都幫不上忙

後來自己還打去系辦
想探探情報
但是秘書只是叫我不要擔心

好吧
等就等
等久就會是我的

今天終於知道上榜了
但是A組一堆重綁生
大概看得到的名單
一半都不是我同學
誰叫東吳是私立

知道自己上了
趕快先跟樓下阿母報喜
他興奮的跳起來
雖說他原本還嫌東吳不夠好

不過說實在的
這一年來的精神煎熬遠超過肉體上的
很多等待 猶豫 和焦慮都不是跑幾趟400公尺可以比得上
當然感謝很多身旁好友
像小民就天天當我的精神支柱
幫我買便當等等
還有大學同學 高中同學 學弟妹 陰陽師 其他朋友

真的謝謝你們了

這一次的上榜
算是給自己最直接的鼓勵
內心感觸良多
畢竟要從文組要轉考企管所並不容易

希望自己能突破更多往後的困難








台長: 阿尼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