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19 16:29:19| 人氣3,46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喵試吃】果子咖啡-開心蝦場無刺虱目魚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吃的無刺虱目魚來嘍!!!

 

也太久沒寫文章跟大家見面了,這次就來介紹美食吧!

記得好久以前也有報名過果子咖啡試吃團,但好像都沒成功過,

這次總算搶到啦! XD

 

我不是個愛吃魚的小孩,因為要挑刺實在太麻煩了 ><

而且小時候也有幾次把魚刺吃下肚的經驗,所以只要說到魚我都會說NO的!

(( 但是魚可是非常營養而且健康的食物,小朋友還是要乖乖吃啦~

這次試吃的無刺虱目魚不就正合我意不用挑刺?

一看到FB上的消息就衝去報名了!

但收到試吃通知後我才想到一件事.................

 

就是我根本不會煮!

 

哈哈~太白痴了! 只想到要吃忘記要煮熟了才能吃啊!

收到後馬上向媽媽求救!

我只要說是要寫文章的我媽就會特別High,代表她又可以大顯身手啦!

但也是因為過於興奮,她一收到就把包裝給拆了,

所以沒有拍到產品的外包裝請大家見諒唷! ><

 

媽媽這次決定以兩種烹調方法來處理無刺虱目魚,

我呢~ 則是負責拍照跟吃就好啦! ((真是幸福的小孩 ^^

 

第一種:煮湯 可以吃出虱目魚最原始的鮮味

 

1. 在熱水中加入薑片,可以去除魚的腥味

(( 不過事實證明這次試吃的開心蝦場無刺虱目魚完全沒這個問題啦!

2. 再加入"醬筍" (台語發音),老實說我是很清楚這是什麼,

就是醃漬過的某種筍類嘍!   (( 是外婆的愛心~

 

3. 再來就是把魚切片準備下過啦! (( 媽媽動作太快咻咻咻的很難拍

4. 通通放到鍋子裡,煮熟就行啦!

(( 好像很輕鬆的樣子 XD 我下次應該也可以自己試試看了啦!

5. 最後滴上幾滴麻油,完成!!!

 

看起來超美味的喔!

首先湯喝起來很清甜,加上有醬筍的提味,讓湯頭有了豐富的味道,

我也喜歡煮湯時加入薑片跟麻油,喝起來會更香呢!

再來是魚肉的部份,

要先說因為對魚沒有特別的研究,所以只能寫出自己最真實的感受,

專業的術語我說不出來啦! >////<

我吃起來的感覺是,魚肉非常新鮮沒有奇怪的腥味,

肉質也很Q不是乾柴的感覺,

光是這兩點就讓我對它的評價很高嘍!

加上在吃的過程中真的吃不到刺耶! 這有嚇到我!!!

 

那天中午媽媽還簡單炒了一盤菜跟炒飯,就是我們兩個的一餐啦!

魚湯我們也有吃光光喔! 兩個人吃這樣的份量其實差不多!

用餐用到一半時有客人來家裡,也嚐了一下味道,

她也說,這魚的品質很棒唷!也給了很高的評價啦!

只是她吃到了唯一一根刺 !!!

我跟媽媽都說要請她去買樂透了啦!~~ 整個也太幸運了啊! XD

 

(( 我家狗狗等著要吃等到都在打瞌睡了 哈哈!  但是你不行喔~

 

 

第二種: 香煎虱目魚

 

就在享受完魚湯的隔天,我又吵著媽媽把另一片也煮來吃嘍!

這次做的是香煎~

1. 在熱鍋中先將少許的薑片爆香

2. 將魚片放入準備煎嘍!

3. 在煎魚的過程中會噴油,所以我都躲的好遠

照片看起來就比較模糊,不好意思! ><

(( 一直覺得媽媽們都很偉大,都不怕油不怕燙的!!!

4. 最後媽媽的祕密武器就是-蠔油!!!

利用蠔油代替別的調味料會讓虱目魚吃起來更香唷!

(( 只是要注意這樣會讓賣相比較不佳  哈哈!

 

簡簡單單不到十分鐘就完成嘍!

我本來想很認真的記下每一個步驟的小撇步 (( 像是時間、調味數量....

 

所以就問媽媽: 要煎多久啊?

媽媽: 我怎麼知道要多久,煎到它熟就可以啦!

我再問: 那蠔油要放多少啊?

媽媽: 吼~就大概這樣啦!

 

事實證明,廚藝是需要靠經驗的 XDDD

因為她的大概,都是剛剛好合我們的口味呢!

再給媽媽一個讚! 太厲害真是!

 

媽媽一直要我強調,這不是燒焦,而是調味料的關係才讓顏色變這樣的!

雖然它看起來不怎麼好看,不過吃起來可是一極棒的呢!

虱目魚沒有因為煎肉質就變硬變柴,吃起來一樣是軟Q軟Q的喔!

因為加了蠔油的關係,也真的變的很香~

不僅如此,還非常下飯呢!  (( 那天我就吃了兩碗飯 嘻~

 

從側面拍可以看到,每一片可都不是薄薄的一片,

是有一定的厚度呢!

那天,我們都吃的非常過癮!

 

兩種烹調方法我個人私心的比較喜歡第一種,

因為可以吃到魚最原始的鮮味呢!

而且在冷冷的冬天可以來一碗熱熱又非常營養的魚湯,

真的好幸福唷!

當然啦,烹調方法絕對不只這兩種,有看到其他人用清蒸的方式烹煮,

下次也要請媽媽試試看! 相信也會很好吃喔!

 

其實只要食物本身的品質是好的,不管用什麼方式煮,

都能有一定的水準啦!

很感謝果子咖啡試吃團給予我這次試吃的機會!

希望將來還有機會為大家介紹更多更優質的台灣農特產品唷!

 

原本一片(250g)是179元,現在試吃價只要129元喔!

雖然比一般傳統市場貴一點,但是各位要知道

這每一片可都是老師傅親手挑起222根魚刺的呢!

所以我認為是非常優惠的價格唷!

如果像我一樣想吃魚但又不想挑魚刺的人,是很好的選擇唷!

^^

 

(( 話說我還是在最後一天才交稿,真是辛苦小天使了 >////<

 

祝大家  新年快樂!

台長:
人氣(3,463)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s
看的我好餓哈哈哈哈哈
2012-02-05 22:37:14
版主回應
真的是很好吃唷!
連我不愛吃魚的人都讚不絕口~~
2012-02-16 16:19: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