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18 14:07:18|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誤會一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瞇瞇眼先生用「妳的世界太小」拒絕了我的那一天起,我常常思考著關於”大大小小”的問題。我覺得他嫌棄我該大的地方不大,該小的地方不小。為此,傷心了很久很久。


沒多久後,瞇瞇眼先生從我們這位於太平洋上的小島往遠方飛去,就好像座標軸上二元方程式值表無限大的曲線,我只看見他飛去的軌跡,卻不知道,也也許永遠不會知道他去的那個世界到底有多大。他只稍給我一張紙片,告訴我那裡冬天下下雪,秋天撿撿樹葉。我把那張紙片掛在聖誕樹上,希望聖誕老公公可以幫我實現這個小小的心願,讓我也能有一天站在Rockefeller Center前面,看看那個所謂的大世界。


就這樣,他走了,我留在原地打轉,並沒有能立即在我的小世界裡反應過來。也許是因為我的世界真的太小,淚水流了三天就已超出承載量,雖然,偶爾再認真的想起,但再無法從我的大眼睛擠出一點水來。


我曾經想要放縱自己,希望能夠從而知道別人的大世界究竟長的什麼樣子… 心得是:放縱自己並沒有任何好處,奉勸各位,還是別做任何自己覺得不對勁的事。


也許是因為那陣子反覆的聽著昇歌:「…我想做一些從來都沒做過,連自己都感到訝異的事情,我決定私奔,和我自己…」。於是,我穿上我的球鞋,跟我自己私奔到畢卡索的故鄉:Malaga。那是第一個在地中海的夏天,穿著短褲、拖鞋,每天在嚴重時差中昏睡...(我們接下來的故事就會從這裡開始...)


繞了一大圈,我們來到多年後的這個第五百個夏天,瞇瞇眼先生傳來一張他的近照,仔細瞧清楚,我終於恍然大悟!因為瞇瞇眼的眼睛小小小小的,所以他看到我的世界也小小的,當時我的心跟他的小眼睛一樣小,才會如此傷心。


這一切,原來只是一場誤會。


圖摘自幾米的網頁http://www.jimmyspa.com/

台長: 老吳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