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08 18:52:07|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西遊記﹍里斯本(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是二○○一年的四月,一個週末,我搭了從Irún開往Lisboa的火車,肩上背著塑膠扣環總是 ㄍㄧ ㄍㄨㄞ、ㄍㄧ ㄍㄨㄞ 的紅色旅行袋,手上拿著旅遊指南<Let’s Go—Spain & Portugal>。


火車是清晨四點多的,出發前我小睡了一會兒。薩城的治安雖然還算好,到哪裡都是靠我自己的一雙腿,但是穿過整個市中心到火車站,大概需要四、五十分鐘,大半夜的,所以我準備給自己叫部計程車。打了服務電話,卻一直沒有人接,我在家門口的電話亭等的著急,決定要走到Plaza Mayor(主廣場)那兒去找其他的車子。還沒走到路口,突然出現了一部車,欣喜的搭上計程車,開始了我的旅程。那一天蠻冷的,我記得。


事先已經來火車站探路,哪知道半夜卻四處找不著一扇打開的門,看見幾個年輕人也是轉呀轉的,我趕緊跟上他們,找到一座陸橋,直接進入了火車站的月台。月台上的人不多,有些是來接人的,跟我一樣要去旅行的也有。


車子緩緩的進了站,是那種很舊的Estrella號,包廂裡的座位是面對面的那種,老舊的風格與我心目中的”里斯本之旅”蠻搭調的!我找到我的車廂號碼,打開包廂門,驚見兩個人平躺在椅子上,其中一個人也被突然打開門的我嚇得跳起來。就這樣,我們三個,兩個坐著,一個繼續躺著,很安靜。後來,到了不知道哪一站,上來了一個葡萄牙老伯伯,他開始跟每個人講(講西班牙文),說他是到城市裡打工,現在要回鄉下去… bla bla bla,還邀請大家到他家去玩呢!後來我們到了西葡邊境,上來了兩個警察,我拿出了我的西班牙居留證,他不甚滿意,要看我的護照,我只帶了影本,拿給他的同時跟他解釋,因為怕丟掉,所以旅行我只帶著影本,他倆很不滿意的用英文說:到葡萄牙旅行需要帶護照。雖然表情很難看,但是還是離開了,我鬆了一口氣。車廂內剩下Willy, Charlie和我,我們都從方才的疲憊中恢復過來,並且開始聊了起來。才知道原來我和他們的目的地都是那個”聽說很美麗的里斯本”,他們說是來尋找playa(沙灘)的,我心想,里斯本靠海嗎?我地理概念不好,不清楚。不過根據旅遊指南上畫的,好像沒有。此時,火車經過一潭小湖水(或者那只是一灘水),他倆其中一個叫了起來,說:「agua(水)、agua!」。 原來,這樣就能滿足他們。不過他們後來又開始爭論,剛剛那是雲還是水… 我想,這兩個東西差很多吧!況且,我們在平地上搭火車,在地上的那一灘,會是雲嗎? 不過我當然沒有把想法說出口,只是覺得這兩人很愛講話,一直講,講不停。


火車終於在十點多抵達里斯本。我們都沒有事先預定旅館,所以不約而同的往同一個方向走去,準備到市中心去找地方落腳。他們說我一個女孩子可能會危險,所以要先陪我找到住的地方,我也沒多想那他們是不是壞人,就跟著他們(或是說他們跟著我)。走了約莫三十分鐘才到市中心,翻翻<Let’s Go>推薦的幾家都客滿了,一路上,經過一些油漆斑剝的房子、窗戶破掉的,看起來有點像案發現場,沒人敢進去問。後來,總算找到還算可以的一家叫Hotel America,美其名叫Hotel,它應該只是一間pensión而已。他們兩個住高樓層的雙人房8,000escudos,我住在樓下的單人房4,000escudos。(當時的escudo比peseta差不多是1:1,但peseta比較大一點點,所以你用peseta買東西,店家一般也會接受。)放好行李之後,我們開始到市區逛逛,本來想說應該要各自行動了,但是非常莫名其妙的,我們就變成三人行了。


穿過了一些在地上敲敲打打,鋪設小方磚的工人,我們走在里斯本最繁華的一條街Rúa Principal上,就像很多大城市的主要街道,有很多名牌服飾店,有很多觀光客,很光鮮的那種,不像我們三個看起來就是很奇怪的搭配。路旁有三三兩兩的黑人,不停的向Willy兜售”Chocolat”、”María”,(Charlie說Willy可能看起像毒癮很重的人!),我不知道到底什麼是他們說的”Chocolat”、”María”,不過八九不離十是毒或大麻之類的,只是光天化日之下,賣毒不打緊,旁邊都還站警察哩!警察保護的是誰?這我就不知道了。


我們在街道正中間的咖啡座喝了杯咖啡清醒清醒,隨便吃了午餐。整個里斯本這座城市是好幾座小山造成的,路面上上下下的,整座城市都有路面電車,非常可愛,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們搭了公車卻沒搭電車上山。山上的城堡的長相一點兒也不陌生,去過淡水紅毛城吧!?就是紅毛城的放大版!


下山的時候,我們到一家冰果店喝飲料,我見到正宗的葡式蛋塔,非常興奮,Willy&Charlie不懂我為何見到一個甜點這樣開心(葡萄牙的蛋塔有肯德雞的十倍甜)。一下就到了晚餐時間,我們去吃了Charlie說朋友介紹他到里斯本一定要吃的Bacalao(鱈魚),還不賴,然後我們一行三人,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早早回巢休息,約了第二天早上旅館樓下集合。



照片摘自http://www.lonelyplanet.com/destinations/europe/lisbon/attractions.htm#baixa,在不同區跑的電車都長的不一樣,這是在Alfama區的,我最喜歡的一種。

台長: 老吳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