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06 08:33:53| 人氣3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長期不飯票》 --3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妳要下車?可是現在……」

  「我要下車,我現在就要下車!」話甫出口,我又中途打住,我總是不理解自己的矛盾與混雜的思緒。我懦弱,我想走卻又有股無形的力量束縛住我:「對不起,我剛太失控了,只是有點頭痛。」

  「那,要不要載妳去醫院?」

  「不用了,沒關係。」我高高揚起嘴角,卻閉著眼睛不敢直視Enoven。曾經我以為我擁有演技成自然的天份,但現在我不但懷疑自己的實力,還為此感到心虛。我開始懼怕一個幾乎完全不了解我的Enoven,或者說我懼怕那個逐漸明澈顯著的我自己。

  直到看完淡水夕照,腫脹的腦袋已經容不下任何一丁點理性,即將滿溢出思念與痛苦交織的情緒,不斷地在胸口和腦海中沸騰。

  我要Enoven送我到捷運站,上了捷運,從淡水晴朗的帷幕出發、再到擾嚷的士林、鑽進隧道前雨大大地澆灌下來,漆黑的色調迅速染透一扇又一扇的窗口,我在車廂內喘息,得到了一份似是而非的寬恕。假日的大眾運輸工具,總是不乏群聚的友人和甜蜜的情人,看似無關緊要的旅客卻讓我再次深刻體會,自己的心裡有一個人。

  經過四十多分鐘的車程,我奔至趙見齊的住處、急急按下電鈴、飛快地跑上樓,趙見齊開了門,先露出驚訝的神色,才又歛起溢於言表的情緒:「怎麼突然來了?」

  我喘著氣。

  趙見齊站在我面前,沒有任何形式上的阻隔。

  失而復得總有一種不可思議的不真實。過去那段友情愛情分不清楚卻樂在其中的日子,像跑馬燈一樣不斷地跳出,原本富有活力的色調已經褪色,但偶然驚鴻一瞥還是美麗得令人掉淚。趙見齊是我好愛好愛的男人,為什麼我現在才感覺到?

  我跌仆地奔上前,不發一語圈住趙見齊的頸項,趙見齊一頭霧水地怔在園地。我再縮緊上臂,巴不得將他嵌到自己的內心深處,那雙眼睛好平靜,而我自己卻波濤洶湧。

  「阿見,你抱住我好不好。」我懇求,幾乎要流出眼淚。

  趙見齊無動於衷。

  快點抱住我,趙見齊。你如果抱住我,我就不會再愛上任何人。我不想再嘗試任何一秒沒有你的時刻,你已經是我生活中無法替代的一部份。

  「我不能抱妳。」他斷然說。

  「為什麼……告訴我……」我掛在趙見齊寬挺的肩膀上,聽見這句話忍不住顫抖,明明知道自己在淌血,但始終不知道傷口究竟在哪。

  可以為了趙見齊開口留我,而捨棄那些奢靡但空洞的生活。鼓起勇氣朝理想大步前進,一直是趙見齊灌輸給我的。如今我被徹底說服,我遍體鱗傷但沒有後悔過,趙見齊指定的進度我卻永遠都跟不完;我好累,趙見齊明明就在我眼前,我單方面地抱緊他,但我聽不見他的心跳聲。

  「禾琳,妳已經做了選擇,為什麼還要回來?」趙見齊輕聲嘆口氣,但他的肩膀還是硬硬挺著支撐我的依靠,每當他肩膀聳動時,我都在期待他擁抱我,只是他的冷漠也一次又一次讓我心灰意冷。

  「因為我不想後悔。」我咬著下唇,有一股氣息徘徊在喉嚨與胸腔間,讓我幾乎要放聲大哭。

  「很多事情不是妳決定還原就能還原。」趙見齊推開我,他臉上堆了罕見的愁容:「上次說開以後,我常常問我自己,為什麼我們不能像以前一樣,我想了很久,發現不是我們不能回去,而是根本不想回去。迷路的街景總是特別美,但迷路的本質是無助也是可怕,即使眷戀,也沒人有勇氣想回去。不管是妳,或者是我,都沒辦法放棄現在。」

  我總算了解,很多時候愛情不是兩情相悅就可以擺平。每段愛情的尾巴都有符號,可能是句點、也可能是問號或者驚嘆號,只是我與趙見齊之間已經出現過太多次的刪節號,看似要結束,又好像還沒開始,我們之間沒有人有誠意把問題解決,想談戀愛,又表現得意興闌珊。

  「我相信每一瞬間存在過的兩情相悅,都是真心的愛。但不是每瞬間的兩情相悅都可以帶來幸福的生活,長得越大,就越覺得愛與生活有很大的落差。有時候自己喜歡的人喜歡著自己,也可能只覺得悲傷。」趙見齊說。

  我慢慢鬆開原本使勁的手力,像被澆了一頭冷水。

  我在等待的,一直都是可以給我寬裕生活卻不保證我可以快樂的王子,並不是那個滿足了精神卻可能讓我餓死的趙見齊。我鼓起勇氣想回頭,趙見齊卻給了一個讓我傷心欲絕的答案。

  「你不要再說這個了,阿見。我愛你,我豁出去了我什麼都不想管,我好累、好難過,我想依賴你但我不想造成你的困擾,我該怎麼辦……你跟我說過,你可以盡你所能給我我想要的,你是這麼說……」我開始挖掘趙見齊曾經給出的承諾,一件又一件地灑在他面前。我既不可愛、又不溫柔,我的任性也很傷人。愛讓我變得很銳利,卻總是忘了防備。我愛到血本無歸,現在已經不想再默許任何等待,也不想再縱容什麼傷害:「我沒辦法像你想得一樣多,但是如果還有機會,我希望你可以陪著我。」

  趙見齊將我帶進房間,遞給我一杯冰開水:「妳只是太累了,明天妳會忘掉這些事情。」然後他打開檯燈,在電腦前開始工作。

  我趴在趙見齊的床褥中,側臥身子,望著那道高瘦的身影,眼底漸漸乾涸,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半睡半醒間都會有一雙眼睛,黑白分明,凝視著我。我不曉得那雙眼究竟離我多遠,但我彷彿清楚知道,不管距離多遠,那雙眼一定會朝我這看來。

  我堅信童話很美,就像我堅信我們會再下一個轉角的迷途裡,重遇。

台長: 阿亞梅
人氣(3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