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06 08:30:43| 人氣3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長期不飯票》 --2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直到睡夢中我都還在期待著翌日早晨的趙見齊,當白晝真正來臨時,我才察覺我找趙見齊送我上班根本是個錯誤。順利抵達公司後,我和趙見齊在辦公大樓對街停車,正準備摘下安全帽時,一輛眼熟的Mini Cooper冷不妨掠過眼前。

  我側過身去,低著頭全身僵直在原處,絲毫不敢動彈。

  不、不、不是吧……公子哥兒不是只要負責過揮金如土奢華糜爛的生活就好嗎?大清早就來上班幹什麼?

  「喂?妳愣著幹嘛?安全帽快給我!」趙見齊看我異常的動向,完全不知其所以然。

  「喔。」我用眼角餘光橫掃身後,確定Mini Cooper已經竄入辦公大樓彼端的車庫內,才心有餘悸地取下安全帽遞給趙見齊。我千祈禱、萬拜託,只希望這個早晨能安然度過。

  按照昨天觀察的結果,保守估計Enoven停車入庫直到等電梯需要五分鐘時間,如果現在衝過去,也許可以避開……慢著,不管怎麼算都太危險了,還是想辦法拖住趙見齊一點時間!

  「欸阿見,我口渴。」我戳戳趙見齊的手臂。

  「妳的早餐在這裡,自己拿去。」趙見齊將塑膠袋中的飲料遞過來。

  「我不要喝奶茶,我要喝汽水。」嘿嘿,這就叫急中生智。如此一來,趙見齊一定會替我到便利超商買飲料,我便可以趁亂跑到電梯前,爭取到跟Enoven獨處又不尷尬的機會。「阿見你幫我買!」

  「喝汽水?妳小學生遠足啊?」趙見齊不識相地給我一記白眼:「上班都要遲到了,妳不要拖拖拉拉的!妳不要全勤獎我還想要,誰理妳。」

  「真冷漠。」我拎起提包,與趙見齊並肩過馬路,並不時端詳前方電梯口前的乘客流動情形。事到如今,只有算準時間,在搭電梯時強行避開Enoven這個方法了!啊,Enoven在那,他要進電梯了,好。我們進入辦公大樓,趙見齊正準備作最後衝刺擠進這班電梯,我清清喉嚨、兩唇微張,再用最楚楚可憐的姿勢讓左腳踝一拐:「哎喲!」

  「幹嘛?又鬼吼鬼叫!」趙見齊不耐煩地減緩速度,轉頭看我。

  「我扭到腳了……」我跌坐在地上,伸長脖子往趙見齊後方眺望,電梯門關了起來!哇哈哈哈哈哈,成功了!

  「明明扭到腳還笑成這樣,真怪。」趙見齊將我拉起來,轉身一瞧才後知後覺地發現電梯已經悄悄上樓:「夏禾琳,我要殺了妳!」

   就這樣,順利逃避Enoven,一踏入企劃部馬上又沒好事,只見寧芸神經兮兮地湊過來:「夏禾琳,坦白從寬,抗拒從嚴!」

  「妳怎麼?瞧妳倒是很有朝氣。」

  「快說,昨天加班後發生什麼事?」

  「哪有什麼事?」我擺擺手,發現趙見齊還在我身旁,突然覺得渾身不自在,然後隨之而來的歇斯底里說明了我的不安:「張寧芸,妳再亂說我就要生氣了!」

  「有嗎?我沒有亂說呀。」寧芸繼續自顧自地說,「如果我沒看錯,妳昨天下班後就是跟那個十二樓三十歲以下手上沒婚戒品味不凡但不長腦袋的Enoven,一起離開這幢大樓。」

  「張寧芸,妳……」我跼促不安地轉頭看身後的趙見齊,趙見齊將三明治交給我便甩頭就走,神情相當冷漠。我羞憤交加,瞬間感覺全身的血液都往腦門衝,連連換了好幾口氣,好不容易才按捺住:「妳到底是怎麼知道的?」

  「這點小花邊怎麼會難得倒我呢?呵呵。」

  「妳再用這種態度敷衍我,我要生氣了!」

  「不這麼作,怎麼知道妳是真心喜歡趙見齊呢?」寧芸俏皮地眨眨眼,她童稚般的淘氣裡有一種難以言諭的高深莫測,隨後很快地斂起笑容:「不曉得為什麼,每次妳越是否認,我就越確定妳喜歡趙見齊。好像對妳而言,否認只是表達承認的語言。」

  我沒有說話,只是默默走回自己的位置上,啃著我的三明治。這幾個禮拜裡,兩年來平靜的生活已經完全翻了盤,我又怎麼能說得清楚?

  「禾琳,不要管Enoven、也不要管妳那個學長了。妳跟趙見齊再這樣不清不楚下去是不行的。」

  「不要再說了!」我吞嚥著三明治,今天的早餐好苦好苦。我痛苦地大聲叫嚷,拔腿跑向資訊部,迎面撞到了一個人,我慌慌張張地道歉,抬頭一看才發現是趙見齊。為什麼他會在這裡?為什麼?「阿見、阿見我……寧芸的話,你不要……」

  「我都知道。」趙見齊說。

  「不是這樣……」我急急忙忙地喊著。

  「這沒什麼。」趙見齊又打斷我。

  「不是這樣,你聽我說!」千言萬語梗在喉嚨,我卻無法暢所欲言,我急得跳腳、發怒:「我受夠了!你明明什麼都不知道,還自以為都懂!既然你什麼都不問!為什麼不能好好聽我說?」

  「下班後,一起去看海吧。」趙見齊捏住了我的肩膀,有點用力,但我知道他這是在支持我而不是傷害我:「愛哭鬼。」

  「才不是……」我明明就很倔強,還不都是被趙見齊寵壞的。

台長: 阿亞梅
人氣(3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