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4 10:36:02| 人氣2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尋找格子衫 --3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快就到了開學日,儘管每門課確切的學生名單尚未底定,還是有一群選不到課的學生,為了加簽早起到學校,搞得一片兵荒馬亂也是正常。

  身為外系輔修生的李千虹,除了沈紹恩這個線民之外,在應數系幾乎是孤立無援。偏偏天不怕地不怕的沈紹恩,到開學第一週還是個不到正午不睜眼的懶骨頭,因此,當沒抽到加簽名額的李千虹氣惱地撥手機求救時,沈紹恩竟然還沉睡不醒。

  至於和李千虹尚處冷戰時期的高顯方,竟然與她冤家路窄,每逢應數系的必修課,在等候加簽的茫茫人海中,一定會狹路相逢,竟然連星期三的體育課都選到同一門,惹得李千虹光是翻白眼都要抽筋。

  「我不管,我一定要換體育課!」中午,李千虹和劉芝庭在人聲鼎沸的學生餐廳吃便當,忍不住抗議:「靠,有沒有這麼衰啊?竟然連體育都一起上!不要跟我說連禮拜五的通識課都會選到同一門!」

  「省省吧,妳都要申請超修了,哪有空堂上其他時段的體育啊?反正標準舞就是找個partner跳,妳別跟他跳就相安無事了嘛!」

  「不行,我現在一看到他就煩,要是我們要這樣看上一整個學期還得了?」

  「妳樓友到底哪邊出問題給妳恨成這樣啊?他是很胖、很醜、很台、還是很白目?」聽完將近二十分鐘連珠炮似的抱怨,劉芝庭忍不住反問。

  「好像也沒有……」此話一出,李千虹隨即板起臉:「管他的!反正我就是看他不順眼!他也看我不順眼,誰也不欠誰!」

  「是喔?」劉芝庭掃了她一眼,繼續扒飯。

  「靠,妳幹嘛用這種眼神看我啦?妳是專程要說,我恨他沒理由又愛耍任性嗎?」李千虹撇撇嘴。

  「唉,又沒這麼說,不要心情不好嘛!」

  「誰叫他那麼機車?狗嘴吐不出象牙!對,就是機車,這個理由夠有說服力了吧?」

  「有有有,下次在路上碰到記得指給我看。」劉芝庭繼續啃雞腿。

  「沒問題。」

  就在這時,李千虹的眼角餘光瞥見左方掠出兩道眼熟的人影,分別是刻意對她視若無睹的高顯方,以及熱情主動打招呼的沈紹恩。李千虹在第一時間的反應決策,是壓低視線迴避沈紹恩的招呼。沈紹恩揮了揮手,見她沒反應,納悶又失落地遁入自助餐排隊的人海中。

  「喂,妳的頭髮沾到飯了啦!」劉芝庭提醒。

  「喔。」鬆口氣的李千虹抬起頭,看看沈紹恩跟高顯方的背影,抬了抬下巴:「欸,妳同學在那邊耶!」

  「我有看到啊,他剛是不是在跟我們這邊說哈囉?」

  「不知道耶,有喔?我現在才看到他啊,哪像妳那麼注意啊?」

  「沒有啦!我只是剛好看見好不好?」劉芝庭反駁。

  「對了,妳同學小時候跟妳很熟嗎?」

  「很熟?……好像不至於耶,就是……」她抿著唇,費神思索著:「就是,反正就是,說過話的同班同學吧!」

  「那你們說過什麼?」

  「……誰會記得自己跟國小同學說過什麼?又不是印象深刻的對白。」

  「喔,好吧。」李千虹問不出個所以然來,表情有些微悵然。

  「幹嘛這麼問?」

  「沒有啦,欸,我要去社辦弄招生海報了!妳要不要來幫忙?」

  「不要,下午我還要跑行銷的加簽,哪像妳這個初選就有十九學分的好命鬼?」劉芝庭又問:「欸,妳有沒有跟我同學上同一門課?」

  「應該……有吧,只是我沒注意到。」李千虹轉轉眼珠,想唬弄過去:「哎喲,開學第一週出現的人本來就會比較少啊!」

  「也是。」

  「怎麼?要帶什麼口信給他?」李千虹又賊兮兮地掩嘴竊笑:「我可以先跟他混熟,再想辦法幫你們製造機會,哈哈哈哈哈!」

  「李千虹,我先跟妳聲明喔,現在不要亂來!」

  「吼,很煩耶!不能幫妳製造機會,叫妳自己上妳又害羞,妳又老是說想跟他講話,等你們終於認到親都民國幾年啦?」

  「我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劉芝庭掄起拳頭。

  「妳?呿,妳這麼龜毛,我看是不太行噢……哎喲快點啦,有什麼困難瓶頸,說出來我幫妳比較快!」李千虹又興致勃勃地想繫紅線。

  「這次是真的,妳千萬先別輕舉妄動。」劉芝庭甩甩頭,紮在後腦杓的馬尾也跟著轉了幾圈:「下星期開始校隊就要正式練習了。」

  「然後呢?沈紹恩入隊啦?」李千虹挑挑眉。

  「有風聲說,校隊找他來練,搞不好我就可以趁著休息的時間和他說到話啦!這次我會努力啦,妳千萬不要亂來啊!」

  「知道了啦!好啦,我要趕快去社辦,都遲到了。」李千虹抱起課本,離開座位,在往社辦的路上不禁嘟噥起來:「唉,如果校隊這招有效,那你們怎麼高中打了三年校隊都還沒說到話……」

台長: 阿亞梅
人氣(2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