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21 00:58:33| 人氣3,11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ナナちゃんのHW@京都府京都市:2010/10/31~2010/11/2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說明: 十日孝親之旅@大阪萬博紀念公園

這一陣子忙著老媽跟阿嬤來日本玩的事情、規劃所剩不多的打工度假日子、也開始有了工作、新朋友生活忙碌起來之後,睡眠時間變少了、身體累了,但心是滿足的。對於京都,我開始有了熟悉感,雖然不及北海道有家鄉的感覺,但至少有了在「生活」的感覺。這段日子有好多人為我加油打氣,有我認識的人、也有我素未謀面的人,每收到一句話、一封信、一首歌、一個小禮物都可以讓我感動的痛哭流涕,並在感動之後產生無比的力量。我是如此的渺小,卻受到這麼多人的關愛,我不斷的提醒自己,我是有多麼的幸運,才能一路照著自己的任性走到現在、走到這裡,千萬要好好把握時間開開心心的才對。剩下的四個月裡,我不會再輕易地浪費時間難過了!!!把握當下!!!

 

20101031~1101

經過這幾天的特訓,我現在已經可以把工作速度提升兩倍了(但是每天回家都好累)。

經過這幾天的耳濡目染,我覺得自己的耳朵已經越來越習慣關西腔了。

經過這幾天的試驗,原本我以為搭公車跟騎腳踏車的通勤時間應該是差不多的,但事實證明我錯了。因為騎腳踏車會休息,公車不會XD

 

20101102

原本以為今天會像前幾天一樣不斷的重複跟小魚搏鬥,結果沒想到才做了交戰了一兩個小時,頭頭阿嬤突然下指令要大家停下手邊的工作開始大掃除,原因是因為明天有大頭頭要來檢查環境。這讓我想到之前在希爾頓的餐廳也是這樣,雖然平常的工作環境不會髒的很誇張,但是只要大家知道大頭頭要來檢查之前,小頭頭就會下令要大家開始大掃除。最妙的是,這些大頭頭要出現以前,一定會先通知大家。之前在杜の樹的時候也遇到過民宿防火設施檢查員來檢查,MASA(小樽的民宿老闆)說這種傢伙大概10年才會來一次吧,不過還好他來之前都會先通知,所以可以是先把不合格的東東收起來(例如門口的門簾是不能裝的,因為會妨礙逃生之類的)。根據上面三項事情可得證,日本人真的很妙,他們不會來突擊檢查這一套的,都會事先讓你有心理準備再來搞你。我問MASA桑說,這樣一來,檢查不就沒有意義了嗎?結果他也只是笑笑,無法回應我的疑問,哈哈。總之,重點是,我來日本之後的掃除次數(不管是工作的大小掃除還是自己房間的小掃除),大概等於我在台灣一年份的掃除量了吧。加上日本人對於掃除之龜毛,每個角落、裡裡外外全部都要亮晶晶的才行,因此我已經快要變成掃除達人了。希望回台灣之後可以讓我的房間更乾淨一點,不要讓豪洨每次來都差點送醫院。>___<

 

20101103

之前在京都國際交流協會看見了今天有舉辦一個FOR外國人的交流活動,所以今天特地排了休假準備來去玩一下。趁著這次有義工導遊帶領並可免費進場的機會,我選擇參加下午的南禪寺迷你之旅(省下了入場券500円!YA~)。但因為是義工導遊,而且是FOR外國人的導覽行程,所以我必須一邊聽著很怪的英文一邊參觀南禪寺。還好有一個走在我旁邊的日本人(芦田桑,他是靠他的外國朋友混進這個迷你之旅的,但他朋友先閃人了),看到我不懂的時候就幫我把日式英文翻譯成日文。今天看到了很多狩野派的襖絵(ふすまえ),也就是畫在紙門上的畫。義工導遊解釋了一些有趣的故事給我們聽,讓我在看畫的時候有「今天真是來對了!」的感覺,畫裡頭的老虎為什麼會長成這樣、為什麼要畫竹子在裡頭等等雖然有些意境我還不太懂(不過我想不懂漢字的老外應該更不懂吧…o.O),但這就是我要的!^_______^真是太好玩了今天~

後來在走回國際交流會館的路上,芦田桑說他朋友有給他一些餐券,可以用來買各國攤位的食物,他一個人也吃不完,不然等等就一起買個小吃來吃吧~(那些攤位的料理超貴的,但味道好香,害我肚子超餓的,他怎麼知道我想吃哩XD,真是運氣太好啦)於是,我們就一邊排隊一邊聊天,才發現他真的有在學中文耶(他背包裡真的有本學中文的書O___O),他說之前有認識過中國人,所以開始想學一下中文。但他學的中文都很怪,例如說「都幾點了你還不起來!」或是「這孩子就是愛賴床!」…=..=…我敢打包票,他認識的中國人八成是個主婦,因為他問我說,這不是日常用語嗎?(是啊但是是媽媽的日常用語

我原本想說吃完之後要趕去知恩寺的古書祭看一下,結果跟芦田桑不小心聊到通譯案內士跟我之前找旅行社工作的事情等等,反正對方是個今天才認識的人,聊天就當作練習日文吧。他跟我分享了一些日本旅行社的營運方式(這時候我還不知道他為什麼會了解這些),害我整個興趣都來了。我也劈哩啪啦的講了一堆我夢想中的旅遊模式,但現階段的我還沒辦法做到,所以只能當做是未來的夢想嘍。這時候他才說,他這幾年一直在研究這塊市場,並且有一套想法想要試試看(這一套想法他跟我講超久的,但我只聽得懂七成三成在傻笑XD)。感覺上他有點像是日本的石桑,他說從今年七月開始跟朋友經營料理教室,目前已經有50位學員了。接下來他還想走旅遊業,把客層鎖定在6人以下的私人團體,以京都的半日到一日的深度旅遊為主,其他包括導覽內容、收費、網站、客源等等他真的講了一堆。我實在是太興奮了!我居然遇到一個日本人想法跟我一樣耶!不過,他比我強一點的是,他整個行動力跟規劃能力強多了。接下來如果真的機會的話,希望從他那邊學到一些如何開始一個「公司」的方法也不一定。總之,今天有叫自己那雙酸到不行的腳帶我出門,真的是一個對的決定。以後一定要記住,不管再怎麼累,天氣再怎麼差,出門一定會比待在家裡收穫還多的,一定要強迫自己走出家門才行唷(我對自己這麼說)!!

 

近日小照片與南禪寺迷你之旅照片:http://photo.pchome.com.tw/awwt/0131/

 

20101104

今天跟王小帆討論現在的工作,包括一堆沒效率的工作方法:小魚干的龜毛挑法、押花用人工、切魚板也用人工等等。這一個おせち料理可以賣到15000~70000日幣,有很多事情為什麼不用機器來做呢?討論了很久,但不知道為什麼結論總是回到:「怎麼樣?我很聰明吧?」這句話上。所以,我決定多觀察一些再來討論=____=

 

今日開心事:收到一封來自VATA的加油信,她送了我一首日文歌「手紙: 敬啟者 給十五歲的你」,因為這首歌,我今天是很開心的出門上班的^______^。真的謝謝到目前為止不斷為我加油的很多人

 

手紙: 敬啟者 給十五歲的你:http://www.youtube.com/watch?v=B9Q6PmlXj0Y&feature=player_embedded

事實證明即使是念到研究所,還是有可能當女工之我是女工照:http://photo.pchome.com.tw/awwt/0132/

 

20101105

今天也是永無止盡的小魚干日,最近這一個星期幾乎每天都有新人進來,這也變成唯一讓我可以開心的一件事情。因為只要有中國人進來的話,老闆就會叫我去教他們從刷卡到上工的整個過程。一方面是我可以用中文劈哩啪啦一直講話,以暫時逃離小魚干地獄;另一方面是我可以藉機認識每個進來的中國人(但僅限於女生,因為男生是不用撿小魚干的)。聽說接下來要處裡我最愛吃的蝦子了,不過我明天上完班之後就會來個孝親十天之旅,不知道等我回來之後又會有什麼新的料裡等著我呢?不管什麼都可以,只要可以脫離小魚干地獄就好了>"<。

今天有個令人開心的消息是,在北海道認識的翁桑今晚也搭著撞到鹿的JR來京都了~接下來陸陸續續還會有很多人來這裡賞楓哩~大家快來找我玩吧!!

 

PS 2011年京都賞楓快報:今年10月的平均溫度較往年低,最近開始陸陸續續有咖啡色跟黃色的楓葉出現了。預估在11月最後的十天是今年賞楓的最佳時期唷~

 

20101106

今天為了去應徵1月份的郵局超短期工作,順便來臨時抱一下佛腳(因為我家老媽跟阿嬤要來京都的行程真的還是糊成一團>”<),所以小魚干工作只撿了三個小時就提早下班了。我想應徵的工作是從1/1開始到1/7的短期工作(因為便當女工必須做到12月底),但沒想到等我都已經到郵局了,他才跟我解釋,賀年卡基本上在年底的最後一天會全部寄出去,這我當然知道啊,但總是有人像我一樣兩光,等到最後一個晚上才寄的吧,1月份只留下精英10幾個人處理剩下來的賀年明信片。就這樣,害我白跑了一趟,不過還好因此可以提早回家查資料,我整整查了快九個小時。

為什麼我都住在京都了還要查這麼久的資料哩?因為最後三天我們要到我非常不熟悉的大阪去,而且我家阿嬤吃素日本人大概吃素的人很少吧,我輸入關鍵字「ベジタリアン」之後,結果他媽的跑出一堆「第一次一口氣吃這麼多菜,真是健康啊~」「雖然說是ベジタリアン料理,不過裡頭還是夾了一小片火腿」…=..=…兄弟~這不是真的吃素的人能吃的東西啊~除此之外,還跑出一堆印度餐廳,是怎樣?印度阿三也愛吃素?我總不能叫我阿嬤每天都吃咖哩吧>___<好吧!我換了一個關鍵字「精進料理」,結果就是跟我想的一樣,大部分都是在寺廟裡頭一客貴死人不償命但料卻少得可憐的和尚餐,我不要阿嬤餓死啊~

就這樣,一整個晚上我都在搞吃的,害我肚子餓了好幾次猛吃麵包。現在終於搞完了,我再不睡應該會暴斃吧(PS現在的日本時間是早上5點鐘)~

今日好消息:今天接到然別湖打來的電話,他說我之前申請的義工工作已經被接受了!!所以我1月中確定可以回北海道了!YA!!!而且他還會付我15000的交通費唷~~讓我可以從京都飛回北海道!真是太高興了~還好我今天有早下班,不然一般那個時間打來的電話我一定接不到,老爸,感謝你啊~你又幫我一次啦~^_______^

 

20101107

今天又遇到不友善的京都人了!中午為了確認網路上找到的餐廳是不是真的有提供全素料理,打了電話去詢問,結果他老兄居然在我問完問題之後掛我電話!ㄘㄟˊ~我的日文真的有爛成這樣嗎?沒禮貌。

下午老媽跟阿嬤終於費盡千辛萬苦來到日本了,半年不見,覺得老媽沒怎麼變,道是阿嬤明顯變老了一些。經過一整天的奔波,阿嬤應該是累到不行了吧~不過還好住的伏見IVY對面就有超市(而且還有兩間),帶著沒逛來過日本的兩個人逛超市,他們邊研究青菜邊跟我說「這邊的青菜跟台灣怎麼都不太一樣」,老媽還拿起照相機把超市照下來,哈哈,我之前好像也幹過這種事情XD

明天就要開始跑行程了,第一天先排個輕鬆一點的行程好了,不然我還真怕71歲高齡的阿嬤吃不消哩~

晚上回到家之後開始跟寄啊他們討論明年的北海道之旅,講了好久的行程,最後還是要看明天旅展問的結果怎麼樣了。終於有人要來北海道陪我大玩特玩哩~札幌、小樽、層雲峽、旭山動物園、然別湖其他景點還在陸續追加與調整中,為了這趟旅行,現在一定要乖乖打工存錢啦~~

PS 今天在搭公車的時候經過星巴克,突然想到我居然來日本之後沒喝過半次星巴克耶!等這次11月薪水拿到之後,我一定要來好好犒賞自己一下,星巴客咖啡一杯~~(雖然現在才11月初,想這個好像有點太早了><

 

20101108 清水寺à三年坂à二年坂à高台寺

今天開始了第一天的孝親行程,原本自己以為還算是輕鬆的行程,沒想到對於阿嬤來說還是負荷太大了。於是回家之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調整接下來每天的景點,直接減少一半XD。經過今天一整天下來,我才發現,有些時候對我來說是需要規劃很久的事情,其實可以完全不用規劃(例如我其實可以在一般的餐廳找到吃素的人也能吃的東西)。有些時候對我來說是件很簡單的事情,但對於完全不懂日文的老媽跟阿嬤來說,其實是會造成很大的心理負擔(例如搭公車、從機場出關等)以及生理負擔的(例如從公車站到清水寺晃完一圈)。恩希望接下來幾天可以讓阿嬤輕鬆一點才好。

現在的清水寺楓葉才剛開始有一些些變紅,所以沒有我去年來的時候壯觀與美麗,加上我們遇到綜藝節目來清水寺錄影取景,所以有點被那些粉絲壞了興致。

原本我對三年坂與二年坂的商店沒什麼興趣,因為總覺得每家店都差不多,但對於第一次來的老媽跟阿嬤來說,這些店好像還蠻新鮮的,所以害我也逛了起來,還買了一個小錢包哩。

最後的高台寺則是我第一次在晚上看到點燈的寺廟,紅葉數量比清水寺多了一些,加上點燈之後其實亂有氣氛的,建議可以在紅葉更紅的時候再來參觀參觀唷~

 

今天有點在意的事情:雖說很久沒看見老媽了,但還是忍不住想要跟他頂嘴一下。因為當我看見阿嬤再看到她的食物裡出現魚板(玉子丼)跟柴魚片(沒加醬油的起司玉米お好み焼き)的時候,那個驚訝跟失望的表情真的是讓我很難受。媽~明天來個素食餐廳或是在家裡煮吧?不然我真的沒有必要訂一個這麼遠的地方讓你們有廚房,轉車轉這麼久也都失去意義了啊~

阿嬤今日初見紅葉時蹦出的名言:阿葉子都枯掉了,這有什麼好看的?(=______=”

 

今日孝親照:http://photo.pchome.com.tw/awwt/0133/

 

20101109 嵐山à天龍寺à河原町(新京極)

今天的景點拉車比較遠,加上晚上到了鬧區,忍不住開始逛了街,有點擔心阿嬤的腿撐不撐得住。早上到了嵐山,紅葉比我上次來的時候多了一些,天龍寺的庭園則是一樣沒辦法讓我悟出那三尊菩薩到底在哪裡…=..=…剛到嵐山的時候,我叫阿嬤拿出她包包裡的麵包,跟他說你就坐在椅子上開始餵鴿子,過沒幾分鐘你就會被鴿子包圍了。你要不要玩玩看?阿嬤一副很有興趣的樣子,開始進行他的實驗。果真,沒幾分鐘阿嬤就被包圍在鴿子海當中,我跟我媽躲得遠遠的幫她拍照,他卻一點都不怕,直說他在新店是如何餵家裡附近的鳥之類的。這算你厲害。玩得不夠起勁,後來到嵐山公園裡休息吃東西的時候,阿嬤又拿了他的素菜繼續餵鴿子,相信他們今天一定吃得很飽=..=…

老媽今天則是到了可以買東西的地方,就開始燃起她的購物之熊熊火焰~結果是我被感染了不小心買了一件外套XD

今日心得:我覺得對老媽跟媽媽來說,嵐山這種看得到山水的地方,顯然比寺廟更具吸引力一些,看來我必須再調整一下後面幾天的行程了。考慮把下鴨神社加進來好了

 

PS 看著我媽的照片,總覺得他跟阿公越來越像了,真糟糕~我老了之後也會越來越像我爸嗎?

 

今日孝親照:http://photo.pchome.com.tw/awwt/0134/

 

20101110三十三間堂à平安神宮à花見小路

今天的第一站就是要用來滿足熱愛觀世音的老媽,他一直問我哪裡可以看到觀世音,沒錯~就是我之前就有排進行程的三十三間堂了。一口氣讓你看1001尊觀世音,過癮吧~阿嬤則是買了祈願的蠟燭跟木柬,並一邊跟我說著觀世音前面的佛像他認識之類的,哈哈我問他:「怎麼可能?你怎麼會認識他?」,阿嬤很可愛的說:「我們念佛經講課都有念到啊~他就是齁%^&$#%@...」(果然有念書有差=..=…)。今天因為比較晚出門,所以下午到了平安神宮的時候已經快五點了,本來打算進去神苑的說>”<…雖然平安神宮外面就很漂亮了,但是我想進去裡面看嘛!!齁但人家關門的我也沒辦法,只好去祉園花見小路晃了一晃,一到了花見小路,不知道為什麼阿嬤的腳步飛快,我不斷的叫他走慢一點,他說:「阿我們現在是要去哪裡?」。我親愛的阿嬤,你現在就位在我們的目的地上啊~然後等我解釋完花見小路之後,我阿嬤居然小聲的回我說:「蛤~裡面是妓女喔?」。我…O_____________O!!!我的台語有這麼爛嗎>_____<。不是妓女,是藝妓啦~

就這樣,我一整天在國語(對老媽)、台語(對阿嬤)、日語(對日本仔)的思考模式中不斷翻轉,有點腦筋快要燒掉的感覺Q___Q。

晚上回家之後,原本是打算跟寄啊他們連線討論行程的,沒想到因為機票還沒確定,所以不小心就用視訊玩起五人橋了。真是太屌了事實證明就算是我在日本也還是可以打牌的XD

 

今日孝親照+視訊五人橋白癡照:http://photo.pchome.com.tw/awwt/0135/

 

20101111 京都御苑à下鴨神社à河原町

這幾天來我們兩對母女跟一對祖孫(其實也就三個人),不斷為了要不要吃飯這件事情搞得很不愉快。老媽要吃飯、阿嬤吃飽了、要在外面吃、要在家裡吃、要不要帶吃的東西出來在公園吃,藉由這件事情我發現,原來我的固執就是遺傳自老媽,而我的老媽就是遺傳自阿嬤,就如我們三個都沒有眉毛是一樣的道理(據我阿嬤說,原來我阿祖也沒有眉毛,是怎樣啦~我們到底是哪一種民族啊?)。

終於過了吃飯時間,出發前往京都御苑,在那裏看見了很多烏鴉聚集,讓我想起前兩天阿媽跟我講的話。他說:「哎唷~來這邊怎麼看到這麼多烏鴉?是不是這趟旅程會有甚麼不好的事情發生啊?」,哈哈在跟她解釋之後,她現在已經不會這麼想了,倒是老媽學烏鴉叫學得很爽(莫非這也是遺傳o.O真恐怖)。

今天的第二站原本應該是二条城的,不過衝著下鴨神社前面的那片森林,我決定還是帶他們來親近一下大自然。我猜阿嬤的眼睛應該看不到二条城裡的畫,但森林這麼大,他一定可以看見的吧^_______^。當我跟阿嬤在解釋著下鴨神社門前的那棵相生樹時,阿媽突然開始跟我講他之前在佛堂念到的一堆大道理,說什麼人會結成夫妻、變成親戚都是因為孽緣,人生來就是要還債的就連筷子也是因為他們兩支上輩子有孽緣,所以這輩子才會變成一雙筷子永遠分不開然後再扯到某個親戚的小孩如何不孝、看到這樣覺得他好可憐之類的等等。阿嬤!!!!你的想法未免也太悲觀了吧~人家這棵樹明明就是象徵好姻緣的,你怎麼越講越恐怖啦~(不過,經過一番爭論之後,我想阿嬤心中還是相信他那一套孽緣論吧XD,我失敗了

 

阿嬤今日名言:哎唷~來這邊怎麼看到這麼多烏鴉?是不是這趟旅程會有甚麼不好的事情發生啊?

今日孝親照:http://photo.pchome.com.tw/awwt/0136/

今天在京都御苑前遇到的撒嬌貓:http://www.youtube.com/user/awwt710729#p/u/4/zgpZlGLQgRM

 

20101112 錦市場à平安神宮(神苑)à金閣寺à我的宿舍參觀

昨天晚上跟在台北的舅舅通了電話,除了交代老媽跟阿嬤的班機時間之外,也跟他聊了一下自己的近況。熱愛京都的舅舅果真厲害,跟我這個住在京都一個月的人方向感一模一樣,那條路上有什麼、什麼神社裡有什麼好看、哪個寺在哪裡都一清二楚。因此,在掛完電話後我又再度修改了今天的行程。

第一站的錦市場終於首度打開阿嬤那陳封已久的荷包,開始瘋狂買吃的,還買了雙鞋哩~老媽則是買了兩件外套(是怎樣,難道女人早上的購物慾比較強嗎?)。短短的一條錦市場,把我排在後面的銀閣寺跟哲學之道給擠掉了…O___O

下午的平安神宮(神苑)跟金閣寺兩個景點都是我還沒去過的,可惜的是到金閣寺的時候時間已經太晚了,拍照大部分都是糊的。等下雪的時候我一定要抓準那一天再去一次~~一定很漂亮。

今天的最後一個行程是我現在住的宿舍,從金閣寺回到我宿舍的路上真的是段坎坷的路程,先是沒搭到比較快的公車(目送末班車離開)、後來又為了吃不吃飯的問題爭吵了很久。這讓我再次體會到,媽媽真的是一種很會念的生物,我媽也是、我媽的媽也是。就這樣從吃飯要吃什麼、我住這裡太危險了、為什麼要打工打到這麼晚、沒錢用的話為什麼不回台灣

我只能說,媽!媽的媽!這就是我想要的東西,雖然我到目前為止的七個多月的日子裡,可能過得沒有別人的打工度假精彩、可能沒有超強的拍照技術把每個令我感動的景點跟很多人分享、甚至可能錯過了很多景點與活動、可能要有一段時間努力打工存錢才能繼續往下走但任何事情有壞的一面就相對會有好的一面。我總是告訴自己,多想好的一面、忘記不好的事情,這樣子的我就可以很簡單的快樂起來。例如我省了很多趟的機票錢、我可以花上整個下午慢慢逛我想要逛的寺廟、我可以在札幌的各個景點發上一整天的呆、我可以交到日本朋友練習我的日文、我可以體驗到什麼叫做賺錢的辛苦、我可以體驗到從南瓜上把蠕動中的蟲刮掉、我可以不再懼怕一堆昆蟲在我的門口飛來飛去、我可以冷靜面對一隻停在房間裡的蛾並跟她和平相處到天亮、我學會了如何自己打理安排自己的下一步、我知道天無絕人之路並學到至於死地而後生的爆發力、我常常騎腳踏車鍛練體力、我自己煮飯雖然有時候沒煮熟但至少慢慢的在進步、我交到了很多在我失落的時候不斷為我加油的朋友這一切都是屬於我自己的回憶,重點是,我在日本正在「生活」著,而並非只是單純的觀光、工作,我!在生活著!

以上這些話,或許對於希望我趕快繼承舅舅或媽媽事業,並結婚生子的阿嬤來說很難理解,我也沒嘗試著讓她理解,因為我知道這實在是太困難了。但我很想跟他說,阿嬤~不管怎樣的人生,快樂就好。我的人生如此,你的人生也要如此喔~放開心胸一點,多想想開心的事情吧。

 

阿嬤今日名言:人生下來就是要來還債的~

今日孝親照:http://photo.pchome.com.tw/awwt/0137/

 

20101113 京都à大阪

今天中午原本想趁離開京都之前帶阿嬤、老媽去伏見稻荷大社逛一逛的,沒想到固執的阿嬤說他不要去,因為怕等等會敢不上CK OUT的時間千勸萬騙就是拉不動,最後只好跟老媽到公寓對面吃個午飯就回來睡覺。下午帶著老媽跟阿嬤從京都移動到大阪,真是搞死我了。除了搬家真的是一大陣仗之外(在車站等車的時候,我跟本就是個賣行李箱的流動攤販),要安撫阿嬤的心情也真的是一大考驗。

。從京都晃到大阪的途中,我們兩對母女跟本就是呈現冷戰狀態,真的是好不容易到了大阪也吃完晚餐了,我就一個人溜出來亂晃。還好旅館就在日本橋站附近,附近有超多店可以逛,順便跟一樣來大阪玩的修桑碰個面,吃個來大阪必吃的章魚燒~終於有喘口氣的時間了。呼~

今日結論:老媽、阿嬤人都在京都,卻半個景點也沒晃到的一天。Q____Q好浪費錢啊~

 

20101114大阪(黑門市場)à東大寺+奈良公園à大阪(心齋橋、道頓崛、千日橋

今天早餐吃了昨晚修桑買的超好吃起司蛋糕之後,出門就先去附近的黑門市場閒晃,一個不小心就逛到中午了。還好今天的行程只有奈良的東大寺(目前一天的行程居然縮減到只有一個點),所以時間還算充裕。會安排奈良東大寺是因為我想讓阿嬤看看大佛,順便讓我回去跟鹿玩。結果沒想到我阿嬤跟鹿玩的更愉快,媽媽一邊被鹿追著該該叫,阿嬤卻老神在在的餵鹿吃香蕉(含香蕉皮=..=…)。

一直到下午一切都還蠻順利的,不過傍晚一回到大阪,她們母女倆就開始為了吃而搞不定,要搞了我一個晚上。最近這幾天我一直在接受不可能的任務,例如:走進燒肉店詢問他們是否有提供素食餐點?有沒有可能把炒飯裡的肉挑掉?可不可以把已經送來的菜拿回去再重新煮一盤(因為日本人真的對於吃素一點概念都沒有請他把肉拿掉了,但蝦跟花枝都還在裡頭)?可不可以把魚跟義大利麵分開裝?可不可以叫餐廳拉麵店炒一盤蛋炒飯給阿嬤吃?一邊跟老媽吃飯還要一邊擔心一個人坐在外頭餓肚子的阿嬤我真的快瘋掉了。

還好吃完飯後三個查某開始逛街,購物慾平息了一切怒火,大家都買得很爽,一路買到人家都關店了我們才回飯店。回到飯店後他們第一件事情就是把所有買來的戰利品全部攤在床上,一件一件檢視,並檢討哪一件不應該衝動買下來的、哪一件真便宜此時,老媽又講了一句名言:「這頂帽子我真的很喜歡耶,我一定可以戴十年啦~」。我忍不住請她重新再講一次,並錄影存證,預計在2020年的今天再度撥放給她看,因為我認為到時候這頂帽子還健在的機率並不高XD

 

今日有感而發:女人不管到了幾歲,都無法抗拒購物的誘惑,千萬別帶你的老媽去大阪逛街,即使她已經71歲了。

 

今日孝親照:http://photo.pchome.com.tw/awwt/0138/

東大寺之鹿的請求:http://www.youtube.com/user/awwt710729#p/u/3/8xfXoIDRGi4

老媽的豪語錄:http://www.youtube.com/user/awwt710729#p/u/1/Kzv_eYz8NGY

 

20101115 梅田HEP FIVE摩天輪à大阪城à大阪港WTCコスモタワー展望台

今天買了大版的一日周遊券(2000yen/人),因為這張周遊券可以抵很多設施的門票,所以我真的是腳盡腦汁一直在想「從中午出發要怎樣玩才能值回票價」這件事情。結果去了梅田搭媽媽沒搭過的摩天輪,下午再殺到大阪城,但我如意算盤打錯了(都怪自己功課沒做好>___<),因為除了天守閣之外,其他設施(小火車跟庭園)都是星期一休息,所以只抵了天守閣的門票而已(600yen)。阿嬤跟老媽對於天守閣裡頭好像沒什麼興趣,反而是我逛了很久(如果是我自己來,我可能會逛更久)。傍晚則是到大阪港的WTC觀賞夕陽與夜景。在大阪港邊發現了一片很有趣的鐵網,上面掛滿了荷包鎖,正當我在研究這些鎖的時候,一旁來了一個老外問我這是什麼?為什麼藥在這裡掛這麼多鎖?有什麼特別意義嗎?我瞬間大概傻住了五秒鐘,因為我也不知道,更何況我不是日本人,再說我居然要用英文跟他解釋五秒過去了,我開始用我的破英文跟他解釋,這些鎖大概是情侶們來掛上去的,上面有寫著山盟海誓、也有寫著XX周年紀念等等。至於為什麼要掛在這,我還真的不知道原因哩~看玩港邊夕陽之後,就開始了未知的夜景之旅為什麼說未知哩?因為我從來沒想過自己繪在大阪邊看著夜景邊跟阿嬤促膝長談。起因是老媽無心的一句話(其實那句話真的沒什麼,但阿嬤不知道為什麼就開始生氣了),害我不小心就開始開導阿嬤,講到阿嬤都哭了(是因為我講的太好了還是太爛了o.O)。有鑒於老媽說家醜不能外揚,這段回憶就這樣呼巄過去吧XD。回梅田之後,要到了我最害怕的吃飯時間,還在生悶氣的阿嬤,讓我今天的晚餐跟打仗一樣戰戰兢兢。好不容易結束了一整天的行程,明天又要移動了~在老媽與阿嬤收拾行李的背景音樂下,我繼續查著明天要去的景點資料(真是太帥了,因為最後一天的行程是空的:P

 

今日心得:老媽沒把自己的老媽教育好,我只好來幫忙心靈輔導了,但已經根深蒂固71年的觀念,實在是非常有挑戰性。

 

今日孝親照:http://photo.pchome.com.tw/awwt/0139/

 

20101116 大阪萬博紀念公園

有鑑於傍晚要移動到關西機場附近,以免明天敢不上飛機,所以壓縮到今天的玩樂時間,再加上前八天的經驗,我們三個人總是會拖到中午才出門,所以今天只排了一個景點。這個景點叫做大阪萬博紀念公園,雖然不是熱門景點,但對我來說這個景點真的是好處多多,而且比想像中還有看頭:門票便宜、現在正在舉辦紅葉祭、一個下午的時間剛剛好可(以逛很久也可以提早離開,時間彈性大)、可以讓我搭到單軌電車、今年剛去完上海世博,所以正好藉機來看一下40年前舉辦過世博的場地

在公園裡讓老媽跟阿嬤體驗日本的足湯、在空中廊道上欣賞紅葉、還上演阿嬤走失記(因為空中廊道市在是太漂亮了,原本只想爬上入口看一下的我,一個不小心就走到了廊道的盡頭。等我想起來要撥電話給老媽時,老媽居然回答我:「我就跟在你後面啊~」(O____O那阿嬤勒?)原本以為體力沒辦法負荷爬這麼多樓梯的阿嬤,居然最後也爬上來了!!!她就跟在我的後面的老媽的後面(我現在講的後面至少都有100公尺以上的距離吧)這條廊道是條單行道,所以回程的時候必須走地面,還好我跟老媽在回程途中停下來拍照,否則我們就要錯過在廊道上的阿嬤了(金害差一點就要把沒有手機的阿嬤搞丟了XD)。阿嬤說她嚇死了,語言不通、天色又漸漸暗了、等一下公園關門了他該怎麼辦之類的(歹勢啦~讓你這麼緊張,不過如果沒遇到你,就要換我緊張了>__<

傍晚做了好~~~久的電車才晃到今晚下榻的全日空飯店,我們住在35樓,雖然沒住在面機場的那一邊,但老媽還是一直嚷嚷夜景很好看,就這樣我一邊塞著他們兩個的行李、一邊數落老媽下次出國不要帶這麼多東西,因為只是會累死自己而已@____@。行李收完了,明天他們就要回台灣了,下次見面就是四個月之後啦~(驚!!我的打工度假只剩下四個月了!!怎麼會這麼快!!)

 

今日孝親照:http://photo.pchome.com.tw/awwt/0140/

俯視大阪萬博紀念公園:http://www.youtube.com/user/awwt710729#p/u/0/8GGbT62Q8JE

 

20101117

起了一大早匆匆忙忙的把他們兩位送到機場並辦完手續,連吃早餐的時間都沒有,就把他們趕上飛機了。不知道他們在飛機上會不會繼續吵架哩~哈哈離開機場的時候,有種很微妙的感覺在國外把自己的家人送回台灣,然後我就要自己回「家」了o.O。怎麼想都覺得很奇怪就這樣一路睡睡醒醒,不知道花了多久的時間,我才回到京都的「家」。

回家的途中,我跟平常一樣搭著5號公車回家,這是一班會繞到平安神宮、南禪寺跟銀閣寺的公車。因為平常都是早上跟晚上搭,所以沒什麼「觀光旺季」的感覺。今天第一次在中午搭上這班公車,不僅等了將近20分鐘,車上更是擠到讓我有身在上海的錯覺。我硬是拉著我的行李跟背包擠上車,車門還一度因為我的背包而沒辦法關上,害我怪不好意思的(但是我的直覺告訴我,如果我現在不擠上去,我可能要再等上半小時>____<拼了!!)。門關上之後,司機廣播說:「各位乘客,今天公車遲到造成你們的困繞真的很抱歉,這段時間一直到紅葉旺季結束之前,幾乎每天都會出現這樣的狀態,請各位多多包涵。不過,從現在起一直到平安神宮為止,車門不會再打開了,請大家放心^_____^」。哈哈哈哈車上的乘客都笑開了~這位司機很幽默地一路上一直講話逗大家笑,也因此化解了大家煩悶的心情(記得戴桑有講過它在台灣遇到過這樣的司機,沒想到我在京都也遇到了,真幸運),整車的乘客一路上都笑笑的,讓提著行李已經搭了很久的車的我也輕鬆了起來。

一回到家之後,小小休息一下便開始洗衣服、補貨、煮飯、帶便當、整理房間、照片、日記、收信跟老媽的女兒、阿嬤的孫子身分說再見~現在起一切又恢復原來的樣子,我必須以一個28歲打工度假生的身分繼續在小日本打拼下去了~準備明天開始上班的生活啦!!FIGHT!!!

 

PS 對付老人家硬是要給你錢的時候,你就先拿下來,然後趁他不注意的時候,偷偷放回她的櫃子或包包裡,這招屢試不爽,對付過虎尾阿嬤跟新店阿嬤,成功率百分百(雖說樣本只有兩個啦),哈哈~~

 

20101118

今天是恢復上班生活的第一天,很久沒工作了,所以一回家就腰酸背痛@____@。不過終於可以脫離之前一整個禮拜的小魚干惡夢,一早開始排列很像魚板的東東、一邊的頭頭阿嬤不知道在做甚麼飯,好像是把醬油淋在飯上攪拌,味道超香的,害我很早就餓了。下午把早上的飯塞到小盒子裡(100),其他人則是在上頭裝飾鰻魚跟蛋絲到這裡一切都還很愉快,因為不用一直做同一件事情,工作內容也不像小魚干一樣黏黏的很麻煩。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小魚干出現了Q_________Q,為什麼還有啊~~不是說沒有了嗎!!!小魚干出現的那一剎那,有一半以上的人差點沒昏倒(沒感覺的通常是後來才來沒做過小魚干的人)就這樣,到下班前我又回到了小魚干地獄裡頭,我好想跟其他人一樣切蝦尾巴喔~~

 

20101119~20

連續幾天帶著我的大姨媽陪我去上班,每天都呈現想睡覺的狀態,要不是工作是站著做的話,我大概會睡著吧(這大概就是日本人為什麼不讓人坐著作業的原因)。不過這幾天的工作內容豐富了許多,每天至少都可以做三種以上不同的工作,再加上我發明了一招抗寒冷的方法(註1),讓我一整天都不覺得冷,所以現在感覺比之前剛開始的時候輕鬆多了。

一早到公司的時候跟中國的小妹妹聊了一下天,聽見了昨天他跟另一個中國妹妹同類相殘的故事(就是同樣身為中國人卻對自己的同胞來陰的),突然覺得只有我一個台灣人其實也不錯,雖然沒有同伴,但至少不會被陰到XD

 

PS 今天去買午餐回公司的時候,主管剛好在門口抽菸,他說:「陳桑你根本就是日本人嘛~完全看不出來~」。O____O?我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回他什麼,居然脫口而出:「謝謝!」後來想想,我為什麼要跟他說謝謝啊?o.O

 

1:把暖暖包放在圍巾裡,然後回在脖子上,讓暖暖包在脖子的正後方放上一整天,這樣一來就算是在冰箱裡也能暖暖的一整天哩~

 

台長: 陳娜娜
人氣(3,11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代之WH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ナナちゃんのHW@京都府京都市:2010/11/21~2010/12/13
此分類上一篇:ナナちゃんのHW@京都府京都市:2010/10/15~2010/10/30

美國黑金
很不錯的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12 23:10: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