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27 17:45:53| 人氣1,24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年初之差點被忘記的上海闖蕩日記與對自己的期許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下飛機在機場映入眼簾的便是上海2010年舉辦的世博宣傳海報

其實後來發現

整個上海市都在為了世博而作準備

大興土木、到處都有海寶(世博的吉祥物)的身影、還有世博的展覽館等等

我猜想

這種狀況大概跟1964年的東京奧運一樣

東京當時應該也經歷了這番改頭換面吧

目前無法預期的是

世博之後的上海會是怎麼樣的光景

 

話題轉回我的闖蕩日記

雖然我在上海待了將近快一個月

但老實說

我能到上海市中心的機會其實不多

倒是因為工作的關係見到了不少人

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應該就是溫老師的朋友

MO大姐

剛剛在整理我的電腦才發現當初在見完MO大姐之後寫下的東東

(我真是個健忘的人,所以我想還是把他留在新聞台裡我才不會忘記:P)

 

----------------980107 大陸闖蕩日記---- at上海長寧區星巴克------------

       (為保護當事人  人名部分已經過馬賽克處理:P)                    

來上海已經超過十天了,從第一天跟大陸仔搶飯開始接受到「面目可憎」的衝擊之後,我現在已經可以不在這麼氣憤了,或許,這是因為我已經開始變得跟他們一樣面目可憎了:P

fan說,在台灣,你是在跟台灣人競爭,在上海,你是在跟全大陸的人競爭;オンさんMO大姐也說,在上海,你是在跟世界的人競爭,全世界的菁英,會說中文的外國人越來越多,他們都在爭取在上海工作的機會,所以你說你會英文,就一定有優勢,那可不ㄧ定(那我會日文呢Q____Q),看來我是不是應該轉唸英文了?

那天跟fan的老闆和台幹、陸幹們去唱歌,進到包廂裡才赫然還有兩個女客人還沒走,這件事讓我看見上海好樂迪事件處理的能力還不足;同時看見那些智能不足的台幹在說話與唱歌,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覺得很不舒服;每次我在生活館點餐,跟排隊(或沒排隊、或插隊)的大陸人在搶飯吃的時候,或是我必須忍受大潤發銷售人員的臭臉的時候、聽XX公司的上海小子虎爛我的時候,我就會忍不住懷疑,這就是所謂的競爭力嗎?兇一點、沒禮貌一點、亂講話一點、莫名的自信一點,這就是競爭力??

或許跟fan說的一樣,我們都還只是瞎子摸象,還沒看見所謂真正的上海市個怎麼樣的地方,還沒看清楚上海真正競爭的地方(我只看見消費水準很高的上海)、以及真正有競爭力的人在哪裡,或許這就是我們的缺點,太過於自負的台灣草莓族,其實自己不如人卻看不起別人,又可能是太過於自卑,所以藉由貶低別人來抬高自己的位置。都無所謂,今天我遇見了MO大姐,我看見了真正有競爭力的女性,到處有人搶著要她,而他只顧著自己想要什麼、想做什麼、自己喜歡什麼,這給了我很大的信心,原來做自己喜歡的工作,是真的可以有一番成就的,是可以讓人覺得眼睛一亮的,是可以讓人覺得想要效仿的。

我知道自己想要的不是在家相夫教子的生活,也不需要有錢到可以拿錢砸別人尊嚴,我只想要一起床想到工作就很開心、很充實的生活,我想要自己一直保持在動的感覺,現在,我的怠惰讓我停下了腳步,但我希望我回台灣之後,我可以馬上重新啟動我的引擎,回台灣後,我需要跟鄭屁屁再聊一聊,每次當我覺得自己停滯下來的時候,只要跟她聊聊天,好像就有個人在跟我一起努力的感覺,我想,這是因為我們兩個都不是走在正常軌道上的原因,所以,必須不斷的鼓勵彼此,才會有走下去的動力,此時此刻,我居然如此的想念她的傻勁,呵呵如果哪天他真的去了法國,我該怎麼辦呢!?

希望我們有一天都能成為有選擇權的魅力女人!!

 

-------------------------------------一年後分隔線-----------------------------------

時間過得很快

這已經是一年前的事情了

這一年算是豐收的一年(吧?)

對我來說、對豪文來說都是

雖然我走得慢了一些...:P

對豪文來說

他從今年開始有了華語文老師的實戰經驗

而且一戰起來 就是一場混戰(所以我總是搞不清楚他哪一天要到哪裡上課)

搞得她要死不活

還要不斷蒐尋學生的性感帶(好A喔...)

除了上課要表演什麼叫做拋媚眼之外

平常時間的備課也得花上兩倍的時間

但值得欣慰的是

學生給她很多回饋

這些回饋是平常在華語文教師培訓課堂上學不到的感動

同時也給她逐步修正教學方式的機會

這一年的她 真的有開始克服靜摩擦力的感覺了

明年就可以開始滾動了~~

翻滾吧~豪洨~

而我呢~

在工作跟考試之間打滾

在屁滾尿流加上無數個爆肝的夜晚之後

該結的案子都結了 該做的工作都完成了

試也考完了~~

台灣領隊、日本導遊...等等

除了日文一級檢定還沒到手之外

其他該考的是應該都差不多了

剩下的就是明年去日本闖蕩了

最近腦中不斷的浮現明年去日本後的規劃

要學好日文、要玩遍旅遊景點、要了解真正的日本人思考模式、要學習至少一像日本的傳統技藝(不是藝妓!是技藝唷!!)...好像有一堆事情等著我開始

一月就可以開始好好的規劃

並乖乖的每天把自己泡在日文裡了(希望我的交接工作份量不要太重>"<)

 

期許自己

套句上海世博的標語

2010年  「精彩小韋  就在日本」

YA~

台長: 陳娜娜
人氣(1,246) | 回應(2)|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代之胡言亂語 |
此分類下一篇:做一個值得自己敬佩的人
此分類上一篇:做人有時候要自私一點

豪洨
難聽死了 什麼翻滾吧豪洨......
你跟你男人都很喜歡醜化我的名字
從鄭豪爽到豪洨都一樣
我真得是有被操到.....三個學校+假日班的課
我要休息....>"<
我現在在等法文檢定考的成績....如果有過
那今年真的很豐收縮.......
我不會覺得你動的很慢阿
不是一直照你的進度走嗎
唉幽 走的穩走的長走的久最重要:)
加油小韋
2009-12-27 20:06:36
版主回應
其實走過最累的時期以後
反而覺得以後不管遇到什麼
好像都不這麼累了

現在可以以自己的腳步走自己想走的路
雖然比較慢
雖然要花更多時間摸索
但比起一直做自己不喜歡做的事情
心情反而輕鬆了一點
2010-01-16 00:35:08
Uncle
城市藉著舉辦世界性大型活動改頭換面
已經成為進步的SOP了..
2010-01-04 08:24:40
版主回應
不知道這可不可以做為現在買基金的指標?
(巴西的奧運不知道會辦得怎麼樣?
或許有生之年應該要去參加一次奧運才對~)
2010-01-16 00:36: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