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05 12:37:00|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感受端午佳節到!

去年,拿著老闆娘給的端午節買粽子的紅包拖著疲憊的身心回到家!

回到家只有一件事!又打完一天的戰,只想躺在床上睡一覺.....忙著過節採買包粽子都離我很遠.....我只求讓我睡飽!

今年離了職,已將滿一年沒了薪水沒了紅包!卻因多了空時間快樂的期待端午佳節到來!我逛著菜市場感受要過節的氣氛,看到很多婆婆媽媽在採買雞.鴨.魚.肉的!最重要的是粽葉糯米的....等!

就為了要包個好吃的粽子等待歸鄉的遊子返家一嚐媽媽的味道!

既然,我已是家庭主婦想當然爾,我也要包個粽子過端午,而且今年也參加中餐丙級證照班的職訓,也該練練手藝!遂約了大姐,我們來包粽子吧!

包粽子的工程不算小,討論了要包什麼餡後!我分了三天短短的時段,先後先把魯肉 .香菇.花生.及蘿蔔乾.炒好放冰庫冰著,等約好的那一天到0我還順約了在哥哥家養病的爸爸,接他一起到大姐家包粽子囉!......大姐負責的是葉子泡糯米及出瓦斯我們姐妹倆加爸就為端午的到來而忙碌起來!...今年,我也因沒上班了卻賺到了過節的樂趣!我也因非常多年端午節在工作及婆家兩邊而忙!和娘家爸爸不曾一起過端午節!爸已年老還能都多少時日能像今天樣相處在一起!所以很珍惜今日父女相聚日!

而粽子好吃嗎?還不錯啦!

台長: 阿外媽媽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