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8-01 11:04:06|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什麼時候認識到這是一個叢林社會?


從小到大,我們身邊的每個人都告訴我們 要團結 友善 要熱情 要微笑 要善良 要真誠,但是當我們出來工作多年之後你弱小,你就會被他人合理合法的吃掉?

能認識到這是一個叢林社會的人,大多是已經結婚生子了,已經30多歲了,經歷過社會的毒打,認清了現實了

小的時候喜歡看動物時間,工作多年,感覺其實社會跟我們小時候看的動物世界沒什麼區別,動物世界裡,食肉動物吃食草動物,大魚吃小魚,強壯的動物占據屬於自己的地盤,雄性動物為了交配權大打出手,甚至為止丟掉生命。

在現實生活中,其實也是一樣的,你如果是車間工人,你肯定會受組長,線長壓迫,工廠的壓榨,

如果你是辦公室的文員,前台,底層職員,你也會受到上級領導的隨意欺壓,在上級眼裡,其實這些人根本沒什麼尊嚴,人格可言、

其實就是可利用的工具,利用完了 就扔了,無任何感情可言,員工35歲之後就不要了,想盡辦法開除。

公司給你不合理的合同你敢不簽嗎?你不簽的話換一家也是基本如此,公司給你不公平的待遇 你可以不接受嗎?不接受的話換一家也基本差不多,

換去哪裡也一樣,你去的大公司各項制度也不過是看起來合理一些,沒有那麼赤裸裸,越是小公司,這些就越是明顯。

老闆壓榨員工,領導欺壓員工,從來都是如此,只是老闆跟領導的手段的高明程度不同,有的可以明顯看出來 有的像是微風細雨看不出來,甚至你也分辨不出來,。

但是如果你弱小,沒有人脈,沒有背景,沒有保護自己的能力,你被欺壓 那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因為世界本是如此。

公平,友善,和諧,努力,不過是資產階級用來給底層人民的洗腦,讓自己的吃相不那麼難看。

當你認識到這時一個叢林社會的時候,你能怎麼辦?

你只有往上爬,往更高的食物鏈升級 不然你只有吃掉的份。-驚觀世界談覺知-


*別在底層逗留太久*

很多人出生在底層,又終其一生也無法逃出底層。

如果你在底層混了太久,就很容易養成底層的思維方式和生活方式。

底層的環境會潛移默化地影響你,讓你也變成一個底層的人。

所以,如果你不想被底層同化,你必須設法儘快逃離底層。

越早離開底層,對你來說就越好。否則等你反應過來的時候,可能一切都太遲了。

堅持在底層再多年,不會讓你翻身,只會讓你更加融入底層,離成功更遠。

多在底層呆一年,你的思想就會死一年,你的夢想就會滅一年,你的未來就會暗淡一年。

呆在底層,你脫離不了貧窮的陰影,脫離不了失敗的宿命。一旦習慣了待在底層,你會失去所有鬥志。

如果一個人混了十幾年底層社會,他的氣質就會受到底層的薰陶,想要改頭換面非常難,因為環境已經把你捆綁太久,你必須付出巨大努力才能掙脫。

但是許多人不自知,還以為多在底層呆幾年沒什麼大不了,結果一晃就是幾十年過去,一輩子就這樣過完了。

其實,成功和失敗之間的距離,就是一念之間。

只要你還留在底層,每天都在面臨着被底層能量侵染的風險,隨時可能跌入更深的坑裡,跌到起不來。

你必須立刻行動,不顧一切代價逃離底層,不然你就永遠越陷越深,沉淪得越來越徹底。

拖時間絕對不行。時間是你最寶貴的資源,但也是最容易虛度掉的資源。

要想改變自己的命運軌跡,那麼就要先用於改變自己,必須敢於打破慣性思維,然後啟動逃離底層的行動。

不要等明天,不要等下個月,不要等明年,更不要等來生。明天是不存在的,來生也是不存在的,現在就要努力,越早開始,越早翻身。

要逃離底層,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通過學習思維、學習技能、學習賺錢的方法,然後創造財富。

你不需要太多資源,但必須有一顆進取的心,下定決心要翻身。

對於普通人,具體可以通過自媒體寫作和互聯網輕創業的方式,這是目前最容易實現逆襲的途徑之一。

寫文字、拍視頻、做項目,只要你肯長期堅持,積累到一定規模,能夠獲取到流量,變現就不是難事。

做自媒體和互聯網,就是不斷的傳播你的價值,打造你的個人IP。

一旦有了第一桶金作為後盾,你就可以成功立足。之後不斷擴大自身的影響力,讓你的作品和產品觸達更多受眾。獲得更高收入更穩定的現金流。

穩定的高收入會讓你遠離底層,過上體面生活。你也可以選擇再進一步拓展收入渠道,讓收入達到更高的台階。

其實,離開底層沒有想象的那麼難。只要下定決心,付出行動,堅持幾年時間,就可以徹底改變命運。

對很多人來說,最大的阻力就是環境的薰陶。底層環境會讓他們喪失鬥志,不再相信自己可以改變命運。

但我希望我的文章能給你一些啟發和動力,請你相信普通人也可以不普通。-進步思維筆記談成長-


*人生選擇的底層邏輯,就是概率的選擇*

一個習慣的養成,往往要克服很多阻力和障礙,就拿堅持早起這件事情來說吧,有的阻力和障礙是我們能提前預知到的,比如第2天鬧鐘醒來賴床的惰性,頭天晚上不想早睡想多玩一會手機等。

而有的阻力和障礙卻是突發的,比如昨晚就因為吃的東西太咸了,所以睡了一個多小時就醒了想喝水,這確實影響了睡眠,本想可能今早會起不來了,還好今天還是堅持起來了。

所以想要堅持早起。在飲食方面也要調節好。在很多細節方面都要注意。早起不僅僅是一種毅力和決心,也是全方位自我調整的一套系統工程。做到堅持早起是一個結果,而這個結果完成的前提是自我生活方式的全方位優化。通過早期倒逼自我全方位成長,這才是我的初衷,這也是早起一個最大的好處吧。

把自己熬夜的生活方式,調整到早起的生活方式,並不是一件輕鬆簡單的事情,也許後面還有很多困難和阻力要克服,我才堅持了20多天,所以朋友們,給我加加油吧。

作家馮唐

昨天讀到一段話,說熬夜能做的事情,早起也能做,但早起能做的事情,熬夜卻不一定能做。

這句話可以說是一語中的,是呀。很多事情明明早起能高效的完成,為什麼還要以犧牲自己健康為代價去低效完成呢?

選擇熬夜和選擇早起,這是兩種生活方式的選擇。也可以說是自己時間管理方式的一種選擇。

可能有的朋友會說自己在晚上做事更有狀態,晚上上做事更專注和投入,這或許也是一種習慣吧。

我不排除有一部分人是這樣的,包括過去的我也是這樣,有時候熬夜覺得自己思路很清晰,思維很靈活,想清楚了很多平時想不清楚的問題。

而現在的我之所以想調整這種生活方式。也是想探究一下,到底早起有沒有更大的奇蹟出現。或許早起能給自己帶來比熬夜更大的突破和改變,那自己豈不是賺了。

剛看到一個觀點,或許也能給自己堅持早起增加理由。說我們不要只看別人的故事,而要相信概率。

學歷低的有成功的,學歷高的也有成功的,但哪一個的成功概率更大呢?

整天讀書學習的人有做成事的,整天吃吃喝喝的人也有做成事的,但哪一個做成事的概率更大呢?

同樣是學校,北影有美女,北理工也有美女。但到哪一個學校碰到美女的概率更高呢?

我相信通過熬夜讓自己進步的人有很多,通過早起讓自己進步的人也有很多。而我選擇早起,我是基於這樣一個判斷。那就是通過早起獲得進步的概率。要大於通過熬夜獲得進步的概率。

所以,人生選擇的底層邏輯,就是概率的選擇。所謂的明智,就是對概率的評判更科學。

但願我的選擇是明智的,但願這個選擇能倒逼自己的全方位進步。-自強不息先生談思維-

台長: 聖天使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勵志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人生逆袭,要趁早
此分類上一篇:孤獨與堅韌:人生的自我治癒之路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