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7 00:05:56| 人氣58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電影漂浪青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漂浪青春這部片
之所以會接觸到
是因為導演跟演員馬不停歇的宣傳
於是 某日 就在網路上點選到官方網站
這才知道 原來 導演周美玲就是之前刺青的同一個
刺青在台灣 叫好又叫座
不過 反而 我並沒有那麼的喜歡
其實 有點商業 有點偶像
但是 其中楊丞琳的表現倒是讓我驚訝又驚豔
原來 她不是只會裝可愛而已
在看到漂浪青春官方網站跟預告片的介紹後
興起看片的意願非常濃厚
雖然在宣傳期間 有很多機會可以看特映看免錢的
但 我想 還是把機會讓給那些需要的人
有能力的 可以買票的 還是去電影院買票
前一陣子有機會去參加金穗獎的導演講座
吳米森導演說的好
覺得好看的國片 我們就買票去電影院支持
而不是為了支持國片而支持 這樣 就沒意義了


昨天(8/15)這部片就上映了
只是今兒個才抽出時間去觀賞
去的路上 其實一直擔心 會不會之前宣傳期間 大家看免錢的都看過了
電影院只剩兩三隻小貓
看來 我多慮了 至少我去的那場八成滿
國片在現在好萊塢電影的環伺下 幾乎已經成了冷門的片子
要在電影院能看到這麼多人 挺難得

如果你(妳)以為這是部專門給同志看的國片
那麼 就錯了
漂浪青春 雖然是以同志的立場出發

它主要卻是把重心著重在台灣本土來看待很多弱勢族群跟即將失傳文化的問題
整部片子包含了三個小故事
看似分開 卻又巧妙的結合
對我來說
這三段故事 分別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1.考上大學的妹狗對著姊姊跟竹篙說 我一直在等你們來
我想一直以來她應該只是在硬ㄍ一ㄥ對姊姊跟竹篙的感情

2.阿彥幫失憶的水蓮 寫下緊急聯絡人的那幕
然後 掛在手環上要水蓮戴上不可以拿下來
兩人在最後一幕平靜的坐在火車站的椅上 像是道盡千帆過境

3.年輕水蓮跟年輕竹篙在車中Kiss後隔天的早上
兩人一直笑 像是一掃之前陰霾 海闊天空

這部片真的很不錯
情感在平鋪直述中深沈卻又在某些地方安排笑果
看完 反倒是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尤其是 這次請到許景淳老師來擔任電影配樂的工作
我一直認為 許景淳老師的聲音一整個空靈 也難怪有著台灣最美麗聲音的美稱
這次的配樂 著實幫電影加分了不少
美中不足的一點
如果在電影結束後放字幕時 能夠繼續讓音樂放下去
可以讓觀眾再把整部電影再作一次的沈澱跟回味
那就再完美不過了
這部分有點可惜
為了宣傳的關係
所以 放映後 立即安排演員導演來個互動座談
動機很好 美意良善 不過 就電影的完整度來說 小小的可惜
說到這點
就想到這次擔綱大樑的趙逸嵐
她一出現 就從四面八方傳來此起彼落的 “ 好帥 ” “ 她真的很帥 “
嗯嗯 小女生們 我知道趙逸嵐真的很帥
但是 有這麼誇張嗎?!

如果有空的話
真的可以去看看這部漂浪青春
相信你們不會失望的
好的國片 一定要支持!!!

p.s
圖是出自
漂浪青春官方網站http://www.wretch.cc/blog/drifting0303
若有侵權 立即刪除

台長: attom
人氣(58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與政媒摸點邊 |
此分類下一篇:再談漂浪青春
此分類上一篇:狂賀Karen贏得金曲最大獎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