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09 20:48:54| 人氣7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娃娃病人V.S不要把我當Babysitter (2008.0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8.07

今天發生了件事 讓我著實的不高興
起源於 上回 打工的診所來了對母女
媽媽很客氣
小孩牙齒很糟 一堆子蛀牙
重點是 還非常怕痛 洗個牙 都還沒碰到 就唧唧叫
於是乎 口腔衛教才是重點
跟媽媽解釋完 約診 下次過來開始大整理



今天媽媽帶小孩來 本來已經要準備到看診區診療了
突然 媽媽對著我說

“ 醫生 今天還是您幫XX看牙嗎? “

【!!!不然呢 不然是誰】 我看著媽媽 心裡OS的點點頭

“ 我們XX 雖然已經十五歲了 但是心裡很像小孩
她覺得你很嚴肅 所以要我陪她來。。。她不敢自己來
我希望如果你可以的話 可以用哄的 哄一下她 因為她其實是小孩 “

媽媽還是用溫柔又客氣的語氣跟我說

事實上 我聽到這話 一肚子光火 但是語氣依舊平和的道出

“ 喔 如果她不適應我的看診狀況的話
那看看媽媽要不要請別的醫生幫忙呢? “

我的原則是看和我有緣份的病人
我承認自己不是個會讓所有病人都滿意的醫生 但我所做的處置 絕對無愧於心
如果 病人有所質疑 寧願讓他(她)去尋求更好的處所

“ 喔 不是這樣 嚴肅很好~只是看看醫生能不能哄她一下。。。”

媽媽急忙著解釋


我這裡不是托兒所 幼兒園
我是牙醫師ㄟ 牙醫師還要負責哄小孩嗎?!
重點是 都已經十五歲了 還要別人哄 是怎麼回事!?
十五歲了 如果想找Babysitter 也ok
但 絕對不會是我~


雖然還是順利把她看完了
不過 下一次 不好意思另請高明吧
我的專業真的不是哄小孩


P.S
雖然是庫存文章
但 文章 總是沒啥保存期限的嘛
敬請笑納~

台長: attom
人氣(7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診間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我 總算是解脫了!
此分類上一篇:小娃娃病人 V.S 我要補牙!!(2008.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