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31 07:15:32| 人氣1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暑假已經過一半了,剩下最後一個月,然後秋天然後冬天,然後一年又要結束.

在這份工作的每天,不能說是千篇一律,但頗為規律的,所以過得很快.
(雖然我常把日子搞混,不記得發生什麼事情)

今年暑假的業績,很明顯的不如去年!連暑假的班底都感覺的到.
原因,漲價跟限時用餐.
這兩點是公司政策,已經發生的事情就算了.
但是倒也刺激到我要想想怎麼救業績??

1.菜色還是要多變化一點,
雖然客人怎麼吃還是那幾道菜,
但是很多熟客來,常反映沒有新鮮感...
我覺得這樣對不起那些支持我們的客人.

2.沙拉吧太噁心,誰會想吃溫溫的水果跟接近發酵的沙拉!?且樣式太少了...
站在行銷學角度看,如果沙拉吧的樣式多一點,或者新增現打果汁之類的,
客人一定猛吃,到時候菜真的能吃多少?
對消費者而言,他們哪會覺得不划算...
要節省食材成本,要賺錢,如果還堅持菜為主,沙拉吧為輔,那就很心酸了...

3.館內太多階梯要上上下下沒有清楚標示,我真的怕哪天客人狗吃屎

4.多一點人性吧,對老人小孩和孕婦,
應該要有無障礙空間設計,還有殘障廁所and哺乳室.
或是小朋友喝飲料用的吸管...

5.為什麼不賣素食?太奇怪了,不賣素食只因為師傅炒起來不方便嗎?總是有個權宜方法吧.

6.服務生素質不一,這是我最頭痛的,也是應該唯一是我可以負責的...
或許追根究柢是老闆沒給我們一個清楚的vision該怎樣對待客人,
看你是要走親切路線,還是要走王品那種制式化路線,
其實老是做一些急就章的事情,我覺得這樣無法出色.

============================================================

在公司至今,即將屆滿3年.
再問問看我對這份工作還有熱忱嗎?
有,但是這個暑假我很保守,
因為我的右手被調去港式當家了.
原訂的計畫只好暫時擱置著,
暑假總是會有一班臨時兵進駐,然後在8月底連續著離開.
在這樣的狀況下,或許低調一點會比較適合.

前天跟小朋友聊天時聊到,不曉得是什麼原因,
好像在今年開始,我才漸漸的在我的管理方式裡面加入了"人性",
慢慢的有所體悟自己在他們面前可能太冷漠了,
也有可能是這些臭小子不曉得哪邊讓我感動到了,
或許是我終於願意卸下心防了...
總而言之,帶兵要帶心,現在才開始...

============================================================

巴頓將軍<我所知道的戰爭>:

我要提拔人時,常把候選人排在一起,給他們一個我想要他們解決的問題.
有一次我說男孩們,我要在倉庫後面挖一條戰壕,八英呎長,三英尺寬,六英吋深.我就告訴他們這麼多.

透過倉庫窗戶剛好可以暗中觀察他們,男孩們把工具放在地上,休息幾分鐘後開始討論:
我為什麼要他們挖這麼淺的戰壕,他們有的說六英吋還不夠當火砲掩體,
也有他人爭議說,這樣的戰壕會太熱或太冷,如果他們是軍官的話,他們不該挖戰壕這麼累的體力勞動...

最後有個男孩對別人下命令:讓我們把戰壕挖好後離開這裡吧!那個老頭想用戰壕幹什麼都沒關係.

最後,巴頓寫道:那個男孩得到提拔.我必須挑選不找任何藉口完成任務的人!






台長: 紙做的老虎
人氣(1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三碗豬腳 |
此分類下一篇:被模仿
此分類上一篇:將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