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5 00:58:16| 人氣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贖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走進DVD店,其實也沒想過想看什麼,
因為好片我都在網路上看過了.

眼光掃到<贖罪>,
我不是因為綺拉奈特莉而租的.
是聽過幾個人說不錯.
聽過Ruby說好看還會哭,
於是引起了我的興趣.

事實上我不確定我有沒有時間看,
或者更重要的,我有沒有那個mood看這部片.

但跑完步洗完澡之後就給它PLAY下去.
一開始不出我所料,
英國人拍的片果真有點沉悶乏味...
不過我還是很有耐心繼續...

演到15分鐘後,
我發現這是我喜歡的倒敘手法,
我不知道這樣說對不對,
但是我喜歡這樣跳TONE的剪輯.
後來有接二連三的小小爆點.
一直到最後,
我給予這部片不錯的評價.

片中男主角的眼睛未免也太藍的藍了,
而且我一直誤會他是伊旺麥奎格.
在他當兵的時候,
不斷重複著:我們可以重來,故事可以重寫...
不過這也是4年後的事情了.

我在想,
當我還20歲的時候,
4年後也才24歲....
但是今天我已經25了,
我不敢想有人會為了我等4年,
或是我去承諾下一個4年這種事情....
4年,奧運紀錄都會改寫了,
更何況談戀愛?

另,這部片的最後安排,我很驚奇.
但是我還是不喜歡那個女生.

無知的小女孩,用他以為的明白去明白一些事情.
贖罪,要付出的代價多大?

我有點憤怒,
因為最後他還說自己仁慈,
差不多可以去死了!
捅了人家一刀,再說要替人家做最好的安排!?
他這樣的告白,是想讓大家認為他是個誠實的人嗎?

喔抱歉,我太入戲了,呵呵...

追溯起源頭,
為什麼造成他想贖罪?
是因為"愛"不到所產生的嫉妒...

關於嫉妒這點,
讓我想到另外兩部好片!
<第三者>和<醜聞筆記>...

愛,有很多很多面向.有很多種很多種解釋.
愛,可以很大方,可以很包容.
愛,也可以很嫉妒,很佔有慾.

前者讓人感到自在,但是要"趴數%"夠的人才做的到.
後者若想不開,會把自己囚禁,更有人會做去傻事...

我想,這不是絕對,卻是相對的而已...

喔剛好我在聽Tanya的達爾文...
歌詞的一句話,
娓娓道出我的寫照:進化成更好的人..

怎麼進化?
天殺的我差不多吞了500罐歸零膏了,
差不多是時候了吧...


什麼事情都好.
只有感情,真的是一大罩門...
歪腰腰@@





台長: 紙做的老虎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This is a book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單身部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