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26 03:52:35| 人氣1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離亂承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我的感覺

中國歷史上 最多眼淚的時代

該是國共內戰 以及撥遷來台的那段流離歲月

多少家庭 從此過著生死兩茫茫的無奈

我無從體會 那種刻骨的痛楚

但是 只要接觸到一些回鄉書籍

或者 老兵們的談話

言語裡的掛念 有家歸不得淒涼

何處是家鄉的迷惑

眼中也迷離著淚

 

『我的父母是否安好 我的幼妻嫩子是否無恙

兄弟姊妹是否平安..........』

在那段音訊全無的日子

這似乎成了他們每日每夜的問句

問誰? 自己!蒼天!

 

海的另一邊

更是無止境的慌

『我的孩子呀 你到底在哪裡

只說去個二三月 最多一年半載

怎的你就一直沒回來 夜裡的門不敢關 怕聽不到你的喚門聲

偷偷藏著一份你愛吃的餅 藏著掖著 這是娘的私心 你在外頭

一定吃不好睡不飽 一回家 娘就要給你最好的』

 

『我只是一個沒讀過書鄉下姑娘 跟了他 就是一輩子的事

我沒聽他說過蜜糖似的話 我只記得 他走的那天早上

偷偷拉我的手 要我好好照顧爹娘

他說 肚子裡的寶貝出世前 他會回來

偷偷塞給我一塊錢 到現在 也沒敢花掉』

 

『我的哥哥 爹娘想你 嫂子想你

我這個做兄弟的 也想你

餐桌上沒敢少了你的碗筷

前些日子 我作主給撤了

我不忍看到爹娘空望的眼神

不忍聽到孩子的稚語

兄弟如手足呀 你叫我缺手短腳的怎麼撐起這個家

他們忌諱著 不敢說 我倒要問問 你到底是死是活

你給個消息呀』

 

未完.............

 

 

台長: asura
人氣(1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些些感觸 |
此分類下一篇:請你馴服我
此分類上一篇:隻影向誰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